我愛泰戈爾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這本書與《漂鳥集》不同,它是比較長的詩。有點像波特萊爾的散文詩,在詩中,經常提到"孩子",以孩子的眼光來看世界;或者在和孩子對話。的確,我們唯有和孩子對話,才能具有最純真的語言及眼光。 佩佩驚訝的發現,泰戈爾也和佩佩一樣談到"仙境",也談到"放逐之地"如同原始生活。另以孩子的口吻談到媽媽,讓讀者能回到孩提時。

在"同情"這篇中,孩子將自己比喻成動物,以觸發讀者的同情,意謂著,若我們對待動物像對孩子一般,提醒我們共情、同情。

在"職業"中,泰戈爾寫到"我願是一個小販"、"我願是一個更夫",讀者可在詩中開悟,詩中透著"職業無貴賤"、"事微終有可悟",無論我們從事什麼職業,在精神中享受有生之年的快樂人生。

在"小大人"篇章中,談到"想到那兒去,就可以到哪兒去",這也點出,我們一群被人間束縛著的大人,要掙脫一切,去做自己該做的事。

56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