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的家人卻不想與他們太靠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一個只會貶低妳自我價值的家庭裡長大,要活得有自信是件極其困難的事情。這幾年透過自我探索和自我療癒,陌生的「自信感」算是有開始慢慢冒出頭、探出枝芽,小心翼翼的成長,可辛苦了這麼久,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一切,只要回老家待超過兩天,就又會被連根拔起,再次陷入自我懷疑、自我批判的深淵。


每次回老家,辛苦療癒好的傷疤總會被原地鞭打,傷口重新撕裂滲血。


老實說,蠻羨慕說回老家可以充電的人們。

因為對我來說,這是件需要鼓起勇氣才可以做的事情,可以的話,希望能與家人保持一種健康的距離,但不回去總怕會被認為不孝、被拿來跟別人比較(誰誰誰都回家了妳怎麼沒有)、被質疑是不是不需要他們、不愛他們了。

但其實沒有,我並沒有恨他們,恰恰相反,我發現我是愛他們的,不過他們確實也令我感到窒息沒錯,所以我經常在這互相矛盾的感受裡徘徊,我既愛他們又無法與他們靠得太近,覺得非常困擾。


因六月底假日又安排了新的課程要上,想說之後有一段時間可以不用回家,端午連假就特別回去多待幾天,結果根本自己找罪受,連假結束回高雄後每天的冥想都大哭特哭,已經很久沒有這樣了,但哭一哭宣洩出來也好,至少現在很能快速覺察各種情緒,且看到就馬上解決,不會再讓情緒受到壓抑,還是有所成長。


或許家庭會是一輩子的課題吧,希望能有與家人和平共處的那天。

1會員
16內容數
關於生活中每個微小細節帶給我的各種感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葉靜嫻 * Queenie 的其他內容
買房-金錢安全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冠究竟是什麼病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地球正在揚升中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錄製廣播劇帶給我的啟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