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推) 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1號試喝分享:0-1歲寶寶換奶評價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剛生完我們家老二兩個多月很混亂~以為二寶會是天使(畢竟大寶有夠難帶),但沒想到在喝奶這件事情上讓我操碎了心。

生大寶時母乳少,所以早早就給喝0-1歲配方奶,他是鋼鐵胃,所以我沒有試太多牌子就喝得很好了。

二寶生完我母乳量卻很多,不過為了回職場,我打算提前訓練喝0-1歲配方,沒想到他喝幾次吐幾次,而且還會噴吐,真的是嚇壞我們~親餵母乳也多少會溢奶,所以就要分段拍嗝然後直立抱著哄。

兩個月的二寶,換配方奶開始出現消化不良的狀況QQ

兩個月的二寶,換配方奶開始出現消化不良的狀況QQ


藉由種種情況我確定了我家二寶腸胃很敏感,這也是我一開始會讓寶寶喝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的契機。因為發現喝一般的1號奶粉可能不是這麼適合他了,對此我嫂嫂特別推薦我讓寶寶換羊奶粉看看,說我兩個姪子都是從0-1歲階段就喝羊奶也喝得很好。

我還去問了我的護理師朋友,她也說羊奶的蛋白質組成跟母乳相近,分子比較小寶寶腸胃好消化,而且我老公有鼻子過敏問題,老大也有,所以0-1歲羊奶粉很適合給我二寶超前部署。

朋友說比較有名的是「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所以我就立馬去卡多摩買一罐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1號來試試。只是卡洛塔妮還是無法解決二寶的問題… 後來我們又有試啟賦羊,才找到真正適合我家寶寶的奶粉。


怕大家看不完我落落長的心得文XD ,先用簡單的比較表格讓大家參考參考:

raw-image


接下來下面會分享我家寶寶的換奶心路歷程…

先從一開始嘗試的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1號(0-1歲寶寶適用)開始開箱~


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初嘗試

有了之前的經驗,知道通常奶粉的湯匙一開始都會很難找,所以一打開卡洛塔妮羊奶粉的蓋子看到沒有湯匙,我就很熟練的蓋上蓋子搖了幾下,湯匙就跑出來了XD

卡洛塔妮羊奶粉的金色湯匙顏色蠻美的。我意想不到的是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沒什麼羊騷味,奶粉的質地也算細緻,喝起來我個人覺得偏甜。


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的沖泡方式,就跟一般的牛奶粉一樣:

1.先倒入溫度40-50℃的150ml的水

2.1匙=30ml,所以倒入5平匙的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

3.邊輕輕左右搖勻使羊奶粉溶解也不容易有泡泡(會有些許奶塊不易溶解,要稍微攪拌)

4.在手腕試下溫度,沒問題就可以餵了


一開始二寶喝卡洛塔妮還喝得挺順利的,沒有不喝或是喝少的狀況發生。

但,真的只有一開始…

卡洛塔妮金裝羊的奶粉罐是如其名就是金色的,上面有一隻可愛的小羊

卡洛塔妮金裝羊的奶粉罐是如其名就是金色的,上面有一隻可愛的小羊


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試喝2週以上心得:也是消化不良、便便不順…

在從一般奶粉轉換到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的過程中,因為有了過往喝配方奶的經驗,我擔心寶寶改喝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也會喝不習慣,甚至像以前一樣噴吐,所以剛開始我只試白天1至2餐配方,其他時候還是以母奶為主。

兩周試喝下來的心得,我覺得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口感其實跟牛奶喝起來差不多,原本擔心的噴吐問題倒沒有發生,但…偶爾還是會有溢奶吐豆花的情形。排便的狀況感覺跟全母乳的時候次數差不多,大概二到三天一次,但少數時候會看到他會比較用力在便便。

後來我開始增加了給寶寶喝配方奶的次數,白天給寶寶喝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只有半夜才會親餵母乳。沒想到白天變成全配方之後,觀察到寶寶消化排便的問題變得比較嚴重,所以又去問護理師朋友的建議。

她說每個寶寶適應奶粉的狀況不太一樣,不見得因為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有名,所有寶寶都會喝得很順。但如果寶寶本身喝羊奶粉沒有排斥,其實可以換喝其他牌子的羊奶粉看看。

為了更好的解決寶寶便便的問題,我決定聽她的意見,來試試別家牌子的0-1歲羊奶粉。


換喝看看其他媽咪推薦、最接近母乳成分的啟賦羊

為了我腸胃敏感的二寶,我還有特別上網做功課,發現不只很多媽咪的經驗分享,也有不少醫師文章都說要找接近母乳成分的奶粉,因為母乳中有很多成分對寶寶的消化吸收都有幫助,這也是醫生都會建議媽媽生產完盡量親餵寶寶的原因。

像是sn-2 PA這個母乳成分,可以避免嬰兒脹氣便秘,更有助鈣質吸收。所以打算換羊奶粉牌子的我,就有特別留意羊奶粉的成分含量是不是跟母乳越接近越好。

上網看到除了卡洛塔妮羊奶粉之外,另一個也有不少好評推薦的羊奶粉是啟賦,一查發現這牌的奶粉成分蠻接近母乳的。

啟賦羊奶粉的介紹主打有高sn-2 PA成分,更能幫助營養吸收,也有寫羊乳蛋白分子小,可以讓腸胃快速消化吸收,這些感覺都是我們腸胃敏感寶寶很需要的!!所以我就先直接從官網申請啟賦羊試喝罐,想說讓寶寶試看看再決定要不要正式換奶粉。


0-1歲羊奶粉比較:啟賦羊1號&和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1號的比較
啟賦羊奶粉的羊奶的罐子整體是白色搭配紫色的,看起來很優雅簡約

啟賦羊奶粉的羊奶的罐子整體是白色搭配紫色的,看起來很優雅簡約


啟賦羊奶粉跟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蠻多差異的,例如: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1匙=30cc的水,但啟賦羊1匙=60cc的水;粉質則看起來兩者差不多細,卡洛塔妮金裝羊的顏色比較白,啟賦羊粉末則是偏黃,但我發現啟賦羊比較好沖開,也比較不容易結塊。

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與啟賦羊奶的粉質差異,可以看出啟賦羊比較偏黃一點

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與啟賦羊奶的粉質差異,可以看出啟賦羊比較偏黃一點


而包裝方面比起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我最喜歡啟賦羊奶的就是他的蓋子設計,啟賦的蓋子超級好開,而且裡面有個卡榫可以放湯匙,不用擔心每次拿湯匙手會沾到奶粉或是不好找,真的很方便。

啟賦羊與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蓋子設計差異很大,啟賦羊蓋子有按鈕好打開,還有湯匙卡榫,超好用

啟賦羊與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蓋子設計差異很大,啟賦羊蓋子有按鈕好打開,還有湯匙卡榫,超好用


羊奶粉成分方面,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跟啟賦羊奶粉各自主打的成分不太一樣,其中啟賦羊中的母乳成分Sn-2 PA含量,將近是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的兩倍,更貼近真實母乳。

另外,啟賦羊沒有蔗糖、果糖成分,之前就聽說從小讓寶寶喝含糖的奶粉容易養出嗜甜寶寶,對寶寶健康不太好,這點也是我欣賞啟賦羊奶的地方。

給寶寶喝母乳成分Sn-2 PA含量高的啟賦羊,希望真的能幫助到寶寶腸胃敏感,改善消化不良的問題

給寶寶喝母乳成分Sn-2 PA含量高的啟賦羊,希望真的能幫助到寶寶腸胃敏感,改善消化不良的問題


啟賦羊1號試喝心得:真的改善寶寶消化不良的狀況!

啟賦羊奶目前喝了快兩周,寶寶對羊奶一樣接受度很高,厲害的是寶寶溢奶、吐豆花的狀況幾乎沒有再發生了!!看來啟賦羊奶貼近母乳、添加很多母乳成分,對於寶寶消化和腸胃吸收狀況真的有幫助。

經過這兩週喝啟賦羊奶粉的評價,我覺得最有感的是寶寶大便不會再出力到臉紅脖子粗,喝完奶後都不會溢奶吐奶,這代表羊奶粉很好的被腸胃消化掉了,這跟喝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時有明顯差異。

寶寶喝奶狀況跟排便狀況的改善,讓我蠻推薦主打母乳成分的啟賦羊奶粉,可以讓我母乳的銜接上無縫接軌,也真的解決了我這三個月來二寶的溢奶跟排便問題。

廠牌跟成份是當初讓我安心選擇啟賦羊作為寶寶0-1歲配方奶的關鍵,不然要幫寶寶換奶粉品牌多少會有疑慮。

但因為啟賦是國際品牌,加上本身主打成份與母乳相近,對於我們這種有母奶就盡量餵的媽媽來說,有這樣的奶粉來替代母乳真的會安心跟輕鬆不少,要不然都會有母乳量不夠的壓力在。


評價心得總結

寶寶會有腸胃敏感問題,是我們這胎始料未及的。羊奶粉一開始不在我們考慮範圍內,但卻因為朋友推薦卡洛塔妮金裝羊奶粉,開啟了我們選擇羊奶的這條路,後來輾轉換到啟賦羊才真正改善寶寶問題,我們也算是很幸運~

若爸爸媽媽跟我有一樣的情況,推薦不妨申請啟賦羊給寶寶試喝看看;沒意外我二寶一歲後也會讓他繼續喝啟賦羊3號,畢竟他腸胃比較敏感就不用再給他換奶了~

啟賦羊寶寶喝得很順,消化不良狀況都改善了!

啟賦羊寶寶喝得很順,消化不良狀況都改善了!


[貼心補充] 啟賦羊試喝申請流程

也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是怎麼申請試喝罐的~

進到啟賦羊官方網站後,點選“申購試用”會跳出申請頁面,只要照著表格填寫寶寶年齡跟寄件資料。

送出資料後,客服人員會打電話過來再次確認,並根據寶寶年齡、訂購資訊,提供相對應的啟賦羊1或啟賦羊3奶粉試喝罐,而申請後大概不到一週就能收到貨了~

啟賦羊奶試喝罐申請流程

啟賦羊奶試喝罐申請流程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