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了毛邊的霧玻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是自己的中文能力退步了,或許應該是毛玻璃,或者是起霧的毛玻璃。


入冬後,因著暖冬的節氣,這幾天幾波大霧,混合著滂沱大雨,在半個小腿高度的路上開著車,車窗裡起霧了,即使暖氣只開在華式七十五度。


我的心情也像這起霧的玻璃般,好一陣子都不覺得感受到些什麼。外界的一切似乎在車窗外呼嘯而過,而我,還像幼時一樣,只能愣愣地看著車窗外。


我聽到的一句說法是,如果此刻的你,覺得到目前為止的人生都沒有遺憾,那又還有什麼不能下定決心去做呢?


但其實,我都下定決心去做了。


我只是失去了,那些能跟我分享這些喜悅的人而已。


我好想念他們,但他們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了。

有個聲音說,一定還會再遇見能跟你一起分享喜悅的人的。


真的嗎?


一定,一定會的。

飄下的落葉說。

就像落葉和樹,有一天一定會再相見的。



4會員
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紛紛是頭象 的其他內容
麻子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板與粉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新學中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強人所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疼父母的童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裡的樣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穀穀長毛了....進口的飼料裡面的穀穀都長毛了.... 其他顆則發黴了!!! 向賣家要求退款!!!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塞
2023-06-25
15 長了十張嘴的怪物喔對,李昀修的生日禮物還在抽屜裡。我得趕緊去拿。 奔出門的剎那,我隱約感覺靠牆的那扇門裡好像有人,門閂置換成紅色。 日菎曾吩咐過我說如果要在廁所講秘密一定要確定廁所沒人!不然會被傳出去!而最簡單的檢查方法就是看門閂。 並不是她疑心病太重,這的確是事實。 像我有次就聽見明煥(班上男生,人名)追到廁所對
avatar
黎胖
2023-03-18
長了腫瘤的蛋裂了縫的蛋殼,無法完整保護著內部柔嫩的蛋液。
Thumbnail
avatar
小步隨安
2022-11-12
長了痘痘如何能夠不留凹疤如果以源頭預防的概念來看,要減少凹陷型痘疤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減少痘痘的發生率,再來就是減少痘痘發生後產生凹陷痘疤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1-12-27
又因為特價多買一件了嗎?生活中隨處可見的「錨定效應」 在了解「錨定效應」以前,我們直接來做當初發展出這個效應的實驗。 請問,你覺得「1x2x3x4x5x6x7x8」等於多少? 先在心中把這個數字記下來,接下來再問一個問題。 請問,「8x7x6x5x4x3x2x1」等於多少?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1-09-19
日本人說「那傢伙從旁伸了一支長矛進來」是在罵什麼?I日文慣用語的其中一個特色是有時帶有一種看古裝劇、充滿歷史感的味道。今天要講的「伸了一支長矛進來」也是很有趣的特有表達方式。另外,我還會在文末介紹類似的英文講法。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09-19
蓋農舍(Day 167-214):漫長的48天──毛胚屋出來了開工第167天,泥作工班進場,開始粗胚和細胚的施作工程。因為泥作包商的另一個工地,收尾工作拖延,無法安排滿檔工班(五人的組合)來到我們的工地工作。工程進度有些緩慢,令我心急。但感恩的是,工班的工作態度敬業、良好,和業主我們溝通順利,關係和睦。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19-12-30
「中國歷史」系列──歷史要翻轉了嗎?─毛澤東與侵華日軍共謀!日人學者遠藤譽就謝幼田《中共壯大之謎──被掩蓋的抗日戰爭真相》進一步探究,發掘岩井英一的回憶錄《回想的上海》、日本外務省檔案、蔣介石日記等第一手歷史文獻,確定:毛澤東曾派遣特務潘漢年潛入岩井公館(日方在華的情治機關之一),代表中共中央,向外務省官員岩井英一提出共軍、日軍停戰的構想,還……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19-08-07
毛尖:寫影評成了一種人生道德「怎麼罵爛片,既要罵到七寸,也不能把自己罵得跟漢奸似的。怎麼讚美,既要奉獻專業的眼光,又不能無座標地拔高。」 寫專欄的能不能算作家?寫影評的文章能不能單獨有價值?看澎湃新聞訪問這位不按套路出牌的影評人,看她如何看待專欄影評的審美,以及對這類寫作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