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禮物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 2023.12.27


#禮物


生命中除了二次車禍住院,平常也很少因病住院或在家休養,但這二年,因癌症上身,讓我不得不停下腳步,到醫院接受手術、化療,在家休養。連疫情最嚴峻那二年,我還在大陸到處奔走、旅遊、教學。


這幾天閱讀到一篇短文,主旨是說,生病是上天賜給的禮物!剛開始還十分納悶!生病怎麼會是禮物呢?靜下心來想想,生病,還真的是一份大大的厚禮呢!想想這二年還真的因病得福呢!


生病後,多年不見的親戚、好友、學生、同學,網友,前來關懷和慰問,捎來祝福、禮物,提供許多治療的方法、食品、藥物。除了感動,感受到人間最美的溫情,也覺得實在打擾大家了。


生病也終於讓我能停下腳步,不再四處奔波,參加許多活動、會議、講學、旅遊。每天在麻糬和巧克力的陪伴下,守著一屋老宅,一片田地,一席茶亭,或走路、或靜坐、或農作、寫作、閱讀。


對於生活習慣、作息、飲食,養生,會開始認真地去檢討、重視。每天規律生活,做運動,吃健康、營養的食物,減少刺激性食物的食用。不讓自己過於勞累,但也不能呆坐家中,所以種花、種菜。


尤其閱讀一些心靈小品、禪意佛典,給自己最大心靈的沉澱與收穫。知天命、不強求,是生病後最大的體悟和收獲。了知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的路,不必太過於憂心、煩躁,接受生命的真相與事實。


想想:生病真的是老天爺給的禮物,讓我知道生命不是永遠的年輕、健康,夢想也該有停歇的時候,享受生病中的福氣,不要再讓自己的身心過於勞累,放慢腳步,生活節奏,停歇下那顆驛動的心。


感謝台南好友,佛光教師會會長、幹部,馬來西亞學生帶女兒前來探視、鼓勵,感恩在心。

寫於 宜蘭三星璞居老宅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