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放下 自在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 2023.11.15



#放下、自在


按下電腦裡醫院的掛號預約取消鍵,放下一顆如秤錘懸掛的心。我決定取消癌症腫瘤的化療,與病為友,與癌共存。也因為最近承受身心的壓力巨大,也不適合做化療,等休養一段時日後,再評估是否治療。


因打疫苗,引發心臟不適,做全身電腦斷層檢查,意外發現膀胱腫瘤。做了二次手術,三次化療,結果並沒有好轉,從原來一顆腫瘤,變成三顆腫瘤,切除後,造成癌細胞擴散,醫生建議再接受六次化療,測底把癌細胞清除。


化療前參加了南疆之旅,經歷了生離死別難忘的記憶,也讓我重新審視自己生命存在和活下去的意義。生死只是一口氣,不求好生但求好死,如果能安然離去,不受痛苦折磨,也是人生一大福報。


平常並無任何不適,只有因攝護腺肥大,阻礙排尿和頻尿,但藥物可以控制,只要按時服藥,並不會造成困擾。但二次手術和化療,卻造成極度不舒適,每次手術化療之後,總會有一段長時間的疲累和休養。


前二天收到師專同學寄來日本癌症專家所寫的文章: 被日本民眾稱為「醫界良心」的癌症專家—(近藤誠),是日本慶應大學醫院放射科醫生,行醫超過40年。仔細閱讀後,我決定放棄繼續化療。


讓自己的生活更自在,更有品質,也因為剛經歷過一段痛苦、難熬的日子,身心俱疲,以目前的身體狀況,無法承受連續六次化療。幾經思慮,我決定放棄化療,尋找更溫和,有效的治療。


年近七十,所有人生的酸甜苦辣都已嘗過,對教育,我也盡了心力,孩子也都成長有各自的事業,父母也都已歸西,無任何牽掛,就不要再折磨自己。也跟孩子說好了,真的病發了,也不用治療,安寧歸去即可。


生命最後歸途都是一樣,百年之後沒有你我,帶不走一磚一瓦,就讓自己快樂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放下、自在,了無牽掛。


寫於 宜蘭三星璞居老宅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