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筆記....老了 靠自己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情筆記 2023.11.28



#老了 靠自己



接到媳婦傳來的一篇文章,仔細閱讀後,十分認同,老了就要靠自己。只要自己能夠做的事情,就自己來,不要麻煩孩子代勞,除非真的自己無法處理,才請孩子幫忙,畢竟,孩子也都有自己的工作、家庭要照顧啊!



養兒防老已是過去的舊思維了,養孩子是義務,老了自己照顧自己是現代的思維,盡量不去麻煩孩子。從罹癌後,二次搬家,上醫院做手術、化療,也都自己處理,我清楚孩子也很辛苦,很忙碌。



所以當知道第二次癌症復發,我打算的就是不治療,順其自然。但實在無法抵擋好友、學生的勸說,我還是接受治療,因為我不希望將來,讓孩子有更多的負擔,盡力就好,其他就隨緣了。



要感謝一路陪伴我的是一些從未謀面的網友,一直不斷給我鼓勵,師專同學前來探視,包了好大的紅包給我。表妹、學生也專程從台中來探視我。好友在馬祖工作,也送來營養品,今天有十幾位師專同班同學,藉著來宜蘭開同學會來探視我。以前自然農園之友,繼續匯款支持我,雖然我已無力繼續經營自然農園。



這些都讓我感到溫馨和感動,當然家人、孩子、老伴的關心和陪伴,也讓我覺得此生無憾!有機會就多聚聚,沒時間各忙各的。孩子只要把自己照顧好,不讓父母操心,就是最大的孝順了,其他的,盡量靠自己。



寫於 宜蘭三星璞居老宅


    30會員
    585內容數
    以人為鏡,以文為友。喜歡隨手記錄下當下的心情,也是個人的反思。您也可以在我的文章中,找到共鳴和意見,做為生活利用的參考,歡迎您的閱讀和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