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故事屋》Podcast | EP25.餐飲外送員-美味快遞 feat.加菲貓,懶羊羊,小紅帽奶奶,維尼,史奴比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raw-image

收聽平台 | https://solink.soundon.fm/dreamstoryhouse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DreamStoryHouse
FB | https://www.facebook.com/DreamStoryHouse
YT | https://www.youtube.com/@DreamStoryHouse
歡迎來信 | [email protected]


關鍵字:

#Podcast, #夢想故事屋, #夢想, #職業, #DreamStoryHouse, #Dream, #Carrer,
#餐飲外送員, #美味快遞, #美食, #外送, #加菲貓, #懶羊羊, #小紅帽奶奶, #小熊維尼, #小豬佩奇, #史奴比,
#Deliveryman, #DeliciousExpress, #Food, #Delivery, #Garfield, #LazySheep, #Hoodwinked, #Hoodgrandma, #Grandma, #WinnieThePooh, #Winnie, #PeppaPig, #Snoopy,


歡迎來到「夢想故事屋」,我是你們的夢想飛行員,在夢想故事屋帶你展翅高飛。
今天要說的故事是"美味快遞",這是一個跟餐飲外送員有關的故事,
大朋友小朋友們,你們家比較常自己煮還是叫餐點外送呢?
你是否想過餐飲外送員是如何在城市中穿梭,將美味佳餚送到顧客手中呢?
讓我們開始今天的故事吧…


餐飲外送員的五個特質、優點和缺點如下:

特質:

  1. 快速:需要快速送達食物,因此需要快速反應和行動。
  2. 耐心:要處理各種客戶需求和交通狀況,需要有耐心和應變能力。
  3. 方向感:需要良好的方向感和地理知識,以確保準時送達目的地。
  4. 體力:需要具備良好體力,因為長時間騎車或步行。
  5. 服務意識:需要友善、有禮貌並且願意提供良好的服務。

優點:

  1. 靈活性:工作時間相對靈活,可以依自己的時間安排工作。
  2. 小費:有機會獲得額外小費。
  3. 社交:有機會與不同的人接觸,擴展社交圈。
  4. 學習:可以學習管理時間和處理客戶的技巧。
  5. 多元飲食體驗:可以接觸不同的餐廳和美食,了解餐廳的優惠或折扣。

缺點:

  1. 天氣影響:受天氣影響較大,惡劣天氣下工作較為困難。
  2. 交通問題:可能會遇到交通擁擠或路況不佳的情況,影響工作效率。
  3. 風險:騎車或步行在路上有一定的安全風險。
  4. 收入不穩定:收入可能會受到訂單量和小費的影響,不穩定。
  5. 體力消耗:長時間的騎車或步行可能會消耗大量體力。

沃夫是一隻小狼,他的父母都是科技公司的工程師,他們希望沃夫將來也能成為一個工程師,所以他們從小就教沃夫學習數學和電腦。沃夫沒有甚麼想法,學習也還算認真,所以他認真念書,考上了森林大學的工程學院,畢業後也順利在一個科技公司找到了工作。但是沃夫並不喜歡他的工作,他覺得工作很無聊,每天都要坐在電腦前面寫程式,沒有什麼樂趣。他也沒有什麼朋友,因為他不太會跟別人聊天,他只會跟電腦聊天。

沃夫的生活本來就很平淡,但是後來發生了一件事,讓他的生活變得困難起來。那就是Covid-19的疫情。因為疫情的影響,很多人都不能出門,很多公司都停止了業務,很多人都失去了工作。沃夫的公司也不例外,他們因為沒有收入,所以決定裁員,裁員就是公司因為一些原因沒辦法賺足夠多的錢,因此只好讓一些員工離開公司,以維持公司的營運,沃夫就成了這次被裁員的一份子。沃夫突然失去了工作,他覺得很難過,也很擔心。

沃夫開始到處找工作,但是他發現工作很難找,因為很多公司都不招人,或者要求很高,或者薪水很低。沃夫覺得很沮喪,他差點就要放棄了,但是他想到他的父母,還在支持他,還在鼓勵他,還在愛他。沃夫決定不要放棄,決定要繼續努力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


沃夫在網路上看到了一個廣告,廣告上寫著:「想要賺錢嗎?想要自由嗎?想要樂趣嗎?那就加入我們吧!我們是美味快遞,我們提供餐飲外送服務,我們需要你!只要你有一台摩托車,你就可以成為我們的外送員,你可以自己安排工作時間,你可以自己選擇外送的餐廳和客戶,你可以自己決定外送的路線,你可以賺取豐厚的小費,你可以享受外送的樂趣,你可以認識不同的人,你可以體驗不同的美食,你可以成為美味快遞的一員,你可以成為美味快遞的英雄!快來報名吧!」沃夫看了廣告,覺得很有趣,他想:「我原本就有一台摩托車,這個工作聽起來不錯,也許我可以試試看。」於是他就報名了美味快遞,成為了一個餐飲外送員。

他報名了美味快遞後,他就收到了一個外送箱,和一個美味快遞員的專屬的安全帽。他把東西都準備好,就開始了他的第一次送餐。他打開手機,看到有一個訂單,是一個叫做加菲貓的客戶,他要求送一份漢堡和薯條,地址是森林學校的教室。沃夫接受了訂單,就騎著摩托車去了漢堡店,拿到了餐點,放進了外送箱,然後就出發了。


沃夫以為森林學校很好找,因為他以前也在那裡上過學,但是他沒想到,森林學校已經改建了,變得很大很複雜,有很多新的教室和建築。沃夫找不到加菲貓的教室,他只好問路,但是他問了很多動物,都沒有人知道。沃夫覺得很困惑,他不知道他要怎麼辦,他怕餐點會變冷,他怕客戶會生氣。他想放棄,但是他又想,這是他的第一次送餐,他不能失敗,他要完成任務。於是他就繼續找,最後他終於找到了加菲貓的教室,他敲了敲門,把餐點遞給了加菲貓。

加菲貓看到沃夫,很不高興,他說:「你怎麼這麼慢,我等了你半個小時,我的漢堡和薯條都冷了,你這個外送員真是太差勁了,我要投訴你。」沃夫聽了,很難過,他說:「對不起,對不起,我是第一次送餐,我不熟悉路況,我找不到你的教室,我真的很抱歉,請你原諒我,請你不要投訴我,請你不要扣我的小費。」加菲貓看了看沃夫,覺得他很可憐,他想:「算了,他也不容易,他也是為了生活,他也是想做好工作,我不要對他太刻薄、太無情了。」於是他就改變了態度,他說:「好吧,好吧,我不會投訴你,你是新手,我可以理解,你不用道歉了,謝謝你。」於是沃夫逃過了被負評的危險。


沃夫雖然被加菲貓批評了,但是他沒有放棄,他想:「這只是一次失敗,我還可以改進,我還可以學習,我還可以變得更好。」於是他就繼續送餐,他希望下一個客戶會對他更友善,更滿意。他打開手機,看到有一個訂單,是一個叫做懶羊羊的客戶,他要求送一份炒飯和湯,地址是森林醫院的病房。沃夫接受了訂單,就騎著摩托車去了炒飯店,拿到了餐點,然後就出發了。

沃夫以為森林醫院很好找,因為他以前也在那裡看過醫生,但是他沒想到,森林醫院也重新裝修過了,有很多新的病房和設備。沃夫找不到懶羊羊的病房,他只好問路,但是他問了很多動物,都沒有人知道。沃夫沒有放棄繼續找,最後他終於找到了懶羊羊的病房,他敲了敲門,把餐點遞給了懶羊羊。

懶羊羊看到沃夫,很高興,他說:「你來了,你來了,我等你等了好久,我餓死了,快給我炒飯和湯,我要吃,我要吃。」沃夫聽了,很開心,他說:「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我是第二次送餐,我不熟悉路況,我找不到你的病房,我真的很抱歉,請你原諒我,請你享用你的餐點。」懶羊羊看了看沃夫,覺得他很誠懇,他想:「沒關係,沒關係,你是新手,我可以理解,你不用道歉,你已經很努力了,你送餐不容易,我要感謝你,我要給你小費。」於是他就從床頭櫃裡拿出了一些錢,遞給了沃夫。

沃夫看到懶羊羊給他的小費,很驚訝,他說:「你不用給我小費,你已經付了餐費,這已經夠了,你是病人,你需要錢,你留著吧。」懶羊羊聽了,很感動,他說:「不,不,你一定要收下,這是我對你的感謝,你是一個好外送員,你值得這些錢,你拿著吧。」沃夫聽了,很感激,他說:「謝謝你,謝謝你,你是一個好客戶,你讓我很開心,祝福你早日康復。」於是他就收下了小費,跟懶羊羊道別,然後離開了。

沃夫離開了森林醫院,他覺得很暖心,他覺得自己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他覺得自己幫助了一個需要幫助的人,他覺得自己的工作很有價值,覺得這個工作很適合他。他想:「這就是我要的生活,這就是我要的工作,我很喜歡這個工作,我要繼續做這個工作,我要成為最好的外送員。」於是他就繼續送餐,他希望下一個客戶會對他更友善,更滿意。


沃夫繼續送餐,他打開手機,看到有一個訂單,是一個叫做小紅帽奶奶的客戶,她要求送一份蛋糕和茶,地址是森林裡的一間小屋。沃夫接受了訂單,就騎著摩托車去了蛋糕店,拿到了餐點,就出發了。

沃夫以為森林裡的小屋很好找,因為他以前也聽過小紅帽的故事,但是他沒想到,森林裡的小屋有很多,有很多動物住在那裡,有很多路徑可以走。沃夫找不到小紅帽奶奶的小屋,他只好問路,但是他問了很多動物,都沒有人知道。他繼續找,最後他終於找到了小紅帽奶奶的小屋,他敲了敲門,把餐點遞給了小紅帽奶奶。

小紅帽奶奶看到沃夫,很驚訝,她說:「你是誰?為什麼來我這裡?你要做什麼?是不是想吃掉我?你是不是大野狼的同伴?你快走,你快走,不然我要大叫救命了。」沃夫聽了,很無奈,他說:「不,不,不,我是餐飲外送員,我不是大野狼的同伴,我也不想吃掉你,我是來送餐的,這是你的蛋糕和茶。」小紅帽奶奶看了看沃夫說:「原來是這樣,原來是送餐的,原來我訂了餐,我都忘了,哎~我老了,記性不好了,我要感謝他。」於是她就從櫃子裡拿出了一些餅乾,遞給了沃夫。

沃夫看到小紅帽奶奶給他的餅乾,很感動,他說:「你不用給我餅乾,你已經付了餐費,這已經夠了,餅乾你留著吧。」小紅帽奶奶聽了,很堅持,她說:「不,不,你一定要收下,這是我對你的道歉,你是一個好外送員,你值得這些餅乾,你拿著吧。」沃夫聽了,很感謝,他說:「謝謝你,謝謝你的餅乾,讓我很感動,祝福你健康長壽。」於是他就收下了餅乾,跟小紅帽奶奶道別,然後離開了。


沃夫又一次送餐成功,他覺得很開心,打開手機,看到有一個訂單,是一個叫做小熊維尼的客戶,他要求外送一罐蜂蜜到森林公園的樹洞。沃夫接受了訂單,就騎著摩托車去了蜂蜜店,拿到了蜂蜜,然後就出發了。

沃夫騎著摩托車,往公園的路上,遇到了一個斑馬線,他看到有一個小女孩要過馬路,但是沒有人停下來讓她。沃夫是一個有良心的人,他決定減速,讓小女孩先過。他向小女孩揮揮手,示意她可以安全過馬路了。

然而,就在這時,一輛超速的貨車從後面撞上了沃夫的摩托車,沃夫和蜂蜜罐都摔出去。沃夫感到一陣眩暈,他的摩托車也被撞壞了。貨車的司機看到了事故,立刻下車,跑過來,向沃夫道歉,並且打了電話給警察。他說:“對不起,對不起,我沒有看到你,我太急了,我要趕時間送貨。你沒事吧?你要不要去醫院?我會負責的,我會賠償你的。”

沃夫被撞受傷,覺得很無奈,幸好小女孩沒有受傷,她看到沃夫的情況,趕緊跑過來,幫忙撿起了沃夫掉在地上的蜂蜜罐,把它交給了沃夫。她對沃夫說:“大哥哥,你真是個好人,你不用擔心,我會幫你作證,告訴警察,是那個貨車的錯。你的蜂蜜還在,你一定要把它送到客戶手上,不然他會難過的。”

沃夫感動地看著可愛又勇敢小女孩。他說:“謝謝你,妹妹,你真是個天使。我會盡快把蜂蜜送到的,不過我得先等警察來,把這次意外事故處理好。。”

小女孩點點頭,她說:“好的,哥哥,你要保重身體,不要勉強自己。我會陪你一起等警察的。”

不久,警察來了,警察問了沃夫和貨車司機的情況,並且記錄了小女孩的證詞。警察初步判定,是貨車司機的過失,他違反了交通規則,沒有禮讓行人,並且超速行駛。警察對貨車司機開出了一張罰單,並且要求他賠償沃夫的損失。貨車司機沒有辯解,他承認了自己的錯誤,並且向沃夫再次道歉,也答應會盡快支付賠償金。

警察也關心了沃夫的傷勢,發現他只是有一些擦傷和瘀青,沒有什麼大礙。他們建議沃夫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並且告訴他,他有權利向貨車司機索取醫藥費。沃夫感謝了他們,並且告訴他們,他有一個重要的任務,要先把蜂蜜送到客戶手上,然後再去醫院。

沃夫聯絡了美味快遞的同事,請同事幫忙載沃夫去小熊維尼的公園樹洞,順利地將蜂蜜交給了小熊維尼,並且解釋他晚到的原因,小熊維尼了解了事情的經過後並沒有責怪沃夫,反而感謝沃夫的責任心,堅持將蜂蜜送到了維尼的手上。

沃夫去醫院檢查了傷勢,還好只是擦傷,並不嚴重,沃夫也有保險可以負擔醫藥費,而沃夫修車的費用駕車的車主也願意賠償,只是沃夫的摩托車要修理需要等待零件,加上修理時間一共需要七天,因此這七天不能跑單外送,暫時沒有收入,但是這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沃夫經過了七天的休息與等待,他的機車終於修好了,他的傷勢也好得差不多了,決定繼續送餐,他打開手機,看到有一個訂單,是一個叫做小豬佩奇的客戶,她要求送一份披薩和可樂,地址是森林遊樂園。沃夫接受了訂單,就騎著摩托車去了披薩店,拿到了餐點,放進了外送箱,然後就出發了。

森林遊樂園很好找,因為他以前也去過那裡玩,但是他沒想到的是,森林遊樂園裡有太多動物在那裡玩了,因此沃夫很難找到小豬佩奇。於是他就傳訊息給小豬佩奇,請他到大門口碰面,沃夫等了很久,最後終於等到了小豬佩奇,把餐點遞給了小豬佩奇。

沃夫看到小豬佩奇說:「你終於來了,我等你等了好久。」小豬佩奇說:「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我剛剛在排遊樂園的設施,一時之間走不開,我真的很抱歉,請你原諒我,這杯飲料請你喝。」小豬佩奇把兩杯可樂的一杯分給沃夫,沃夫說:「沒關係,還好我目前沒有其他的單要跑,沒有其他顧客受到影響,那就謝謝你的飲料了。」沃夫開心地接過了小豬佩奇的飲料。


沃夫開心的喝著可樂繼續送餐,看到有一個訂單,是一個叫做小狗史奴比的客戶,他要求送一份熱狗和超市的冰牛奶,地址是森林裡的史奴比小屋。沃夫接受了訂單,就騎著摩托車去了熱狗店,拿到了餐點,再去超市拿到了冰牛奶,但是要放進了外送箱時,沃夫猶豫了,把熱狗跟冰牛奶放在一起,這樣熱狗會變冰,冰牛奶會變熱,好像不太好,因此沃夫想了一下,決定在超市多買一個保溫提袋,把熱狗與冰牛奶分開裝,然後就出發了。

沃夫因為之前幾次送餐的路線有經過森林裡的史奴比小屋,因此沃夫這次很快速地把餐點送到了小狗史奴比的手上。小狗史奴比看到沃夫,很驚喜,他說:「你來了,你真是有效率,這次點餐等待的時間是最短的一次。咦!我的熱狗與冰牛奶是分開放的,你怎麼這麼貼心,先前的美食外送員都沒有你這麼貼心細心,你是我見過服務最好的外送員了!我要多給你一些小費。」沃夫聽了很開心,他說:「謝謝你喜歡我的服務,能讓你感到開心是我的榮幸,謝謝你的小費,祝福你有個愉快的一天。」沃夫對自己能服務顧客,讓對方開心感到自豪,他覺得美食外送員真是個適合自己,又有趣的職業。


沃夫送餐了一個月,他覺得自己變了一個人,他覺得自己的生活變了一個樣。他覺得餐飲外送員工作很適合他,。他覺得自己變得更靈活、更快速、更有方向感,在顧客拿到餐點時感到開心的表情也讓他覺得很快樂。他自己也因為接觸了很多餐廳,知道哪些餐廳的餐點很有名很多人點,他也會買回家與家人一起分享,也讓他與家人體驗了很多不同的美食,也讓他享受了很多不同的樂趣。

這就是沃夫的故事,一個快樂的餐飲外送員的故事,希望你喜歡這個故事。

請記得按下訂閱或追蹤,並且留下你的評論和建議,讓我知道你的想法喔,我們下次再見,拜拜。


夢想故事屋 現在正在舉辦《夢想許願池》的活動,
歡迎到FB或IG搜尋夢想故事屋,找到《夢想許願池》的貼文參加活動,
留言讓我知道你夢想中的職業是甚麼,就有機會被抽中,成為下個月故事中的主角喔! 還在等甚麼?趕快來參加活動吧!

2會員
27內容數
歡迎來到《夢想故事屋》,我是你們的夢想飛行員,在夢想故事屋帶你展翅高飛。 我們在Podcast上說故事,帶領大家踏上一趟奇妙的職業探索之旅。 透過生動有趣的故事介紹各種不同的職業。 也會探討追求夢想的意義和價值觀。我們鼓勵小朋友們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潛力。 讓「夢想故事屋」為你和孩子一起探索職業世界、啟發夢想、展翅高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充滿夢想與希望的晨間劇《小梅醫生》,故事裡沒有跟你明說的事一次看不過,充滿溫馨勵志,演出女性追夢與成長的戲劇,畢竟只是戲劇。關掉銀幕,走入現實,即使時序進入21世紀,仍有多數女性,無法擁有劇中小梅醫生一般的幸運。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3-10-14
EP5《轉念》短篇小說(完) 一名懷著畫家夢想,但離家出走的孩子,遇上落魄的作家,會引發怎麼樣的故事?一名懷著畫畫夢想,但離家出走的孩子,遇上落魄的作家,會引發怎麼樣的故事? 短篇小說《轉念》(已完結)
Thumbnail
avatar
流浪者
2023-01-07
《故事學》閱讀筆記#3 你聽過「夢想信用卡」嗎?現在是資訊爆炸的世代, 也是個人品牌和自媒體的時代, 但是人們的注意力有限, 要如何在短時間內抓住讀者的心, 並且讓個人品牌被更多人看見呢? 答案是:說一個好故事。 本書介紹許多說故事的方法和架構, 學會說故事, 你就能抓住讀者的心, 讓故事替你行銷。
Thumbnail
avatar
蔡函原的閱讀筆記
2022-07-05
《天堂電影院》|「光」點亮了心,投影出夢想,寫下人生的故事關於《天堂電影院》 劇情描述在鐵路車站叫賣奶茶的男孩——薩邁,因為一天和家人去看電影,而被電影深深吸引,再一次偷溜進電影院被趕出來時,遇見了放映師,以便當作為交換薩邁走進了放映室,看見了電影放映的所有歷程,於是他突發奇想,決定和三五好友展開土法煉鋼,秘密進行一場「讓電影走出電影院」的計畫。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4-14
《夢想人生》桌遊,世代破冰好幫手年節、假日聚會到底是陪手機?還是陪家人朋友?根據調查,跟家人朋友吃飯時會滑手機的比例已提升至7成,這讓不會使用3C產品、只想好好跟孫子兒女聚聚的長輩,備感孤寂。 有鑑於此,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瘋桌遊共同聯手研發、推出全齡共玩的「夢想人生」桌遊,在遊戲的有趣問答中,一起找出自己的以及長輩的人生記憶。
Thumbnail
avatar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2021-05-26
《夢想之地》絕處逢生的力量這是部關於八零年代移民的故事,一對韓國夫妻帶著兩個孩子,遠離都市,駛向幾乎杳無人煙的小徑⋯⋯
Thumbnail
avatar
nomnomfilm
2021-04-29
【影評】《夢想之地》簡單真實的移民故事 「家」是當我們建立起共通語言 多項國際大獎提名!夢想之地 最新出爐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由本片的國民奶奶—尹汝真所奪下!除此之外,這部電影也拿下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這個看似平凡亞洲家庭的不平凡移民故事,娓娓道出移民者的心路歷程。 移居到另一個國家,生活在文化完全不同的環境中,一個移民家庭歷經千辛萬苦,希望能夠在這個全新未知的世界裡築夢,故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4-26
《夢想之地》順境創造幸福,逆境讓幸福永遠留下來這部電影讓我想到《我們買了動物園》和《五星主廚快餐車》,都是一個家庭在新的轉變之下,一起面對新未來的故事,沒有太曲折的劇情,但看著輕鬆可愛的互動卻一點也不會無聊,因為導演總能抓到一些看似沒什麼但卻很溫馨的小細節。
Thumbnail
avatar
Allen Chen
2021-04-26
《夢想之地》 8/10 「夢想雖然美,但通往夢想的路依然殘酷」 《夢想之地》是一部集合很多主題的作品,有人可能因家人的主題而感到感慨,也可能因夢想而獲益良多,找到你與這部作品的共鳴,才能使你真正的感受自己與這部作品的連結。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1-04-20
鏡頭下的故事|積極追求夢想就是人生意義,沒夢想可追就一定是條鹹魚嗎?-推推《靈魂急轉彎》皮克斯全新力作《靈魂急轉彎》,透過靈魂世界與現實世界的互相穿梭,帶領大家一起思考人生意義,為2020尾聲帶來一抹溫暖,也為2021帶來更安心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里馬科博·茱蒂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