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忙著月底年底的例行事務,趁著工作結束的小空檔,點開了新聞。
大大的快訊寫著李善均離開的消息。
一時驚呆到忘記維持工作中應有的面部表情,再看細節,眼眶不覺轉紅。

2016,此前從未接觸韓劇的我,因《鬼怪》而陷入K-Culture,開始一步步追起各式題材的K-Drama,聽起歌曲舞蹈都洗腦的K-Pop,自學起○○XX的K-Letter。

因為迷上孔劉,開始補起他所有的劇,當然不會錯過《咖啡王子一號店》,結果又迷上李善均的美聲,把他的作品也放進了待補清單中。

善均歐巴眾多的作品中,讓我感受最深,也是影響很多人最深的,自然是和IU一起演出的《我的大叔》。劇情灰暗步調沉重,但總能給予觀者平淡的療癒和幸福。每逢劇荒時期,總會再找出來欣賞一次。

讓歐巴名氣登頂的《寄生上流》,則是在某次旅行中,在飯店休息時百無聊賴選著影片看到的。結果不顧隔天一早的行程,欲罷不能地看完。深深了解為何奉俊昊導演被韓國人推為神,故事、選角、運鏡皆有含意,完美地打造出這部反思極深的黑色諷劇。

今年十月鬧出的負面新聞,先是讓所有人震驚了一波;前二天發生的意外,再度讓所有人驚愕不已。

我不是歐巴的粉絲,我只是很喜歡他的聲音、演技,以及眾多美好的作品。

負面纏身的事件已經少了一個當事人的說明,無法完解;我們都不是當事人,無法真正了解他到底承受了多少、多大的壓力。

今後,歐巴低沉迷人的嗓音,只能留待作品追尋了。

一路平安,順行。

 

所有的緣分,都很神奇、很珍貴,必須報答才行。幸福的活著,這就是報答。
                           —《我的大叔》
59會員
84內容數
寫日常的瑣瑣碎碎,記人生的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