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六章

蘭幽
發佈於雲璃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此時雲璃的廂房內,只剩下墨瓇在顧著雲璃。

她一走近,墨瓇便站起身來。

「狀況如何?」

「小姐她...剛服用了些湯藥,才剛睡下。雖然還燒著,但大夫說很快就能退熱了。不過...我總覺得小姐她恐怕不會這麼容易好...」

「她身底子差,出事又從泮城走來這,這般硬撐著,肯定又消磨了不少她的體力。」

「...小姐她何須如此?待在泮城內,還有林姑娘與杜姑娘兩位能好生照料調養著,眼下如今...」

「妳還真不懂她。」

紅袖嘴角微勾,坐在了她廂房內的桌案前。

「枉妳也擔任她暗衛些時了,居然連她的性子都看不透。」

「...我們聽命於公子,一切只遵從公子說的。」

「妳若一直抱持這般心態,丫頭之後肯定也有本事,讓妳找也找不著。」

「我還是認為小姐不該隨意離開的。小姐這樣子,沒人照料根本活不下去。」

「呵呵...這便是她離開的主因。」

紅袖笑著搖搖頭,這下,她心底對雲璃可更加認可了。

若云曦公子手下較為親近的暗衛都這般想她,那云曦公子其他底下的人,肯定對她也更是這般想法。

這丫頭,看來真的頗辛苦呀!

「離開的主因?小姐待在泮城內,吃穿用度一向是最好的,多少人想像小姐這般還求而不得,我不明白,小姐為何還想離開。」

「既然不明白,那妳就慢慢看著吧!想知道原因的話,妳就得想想,妳到底是要忠於妳現在的主子、還是要忠於妳現在需要護著的對象。對了!不管妳傳書想寫什麼,最好不要將她的行蹤以及我添香閣寫進去。丫頭現在最不希望的就是見到任何與她相熟之人,妳若多說了什麼,只會讓她更加痛苦。」

「我言盡於此,聽不聽是妳的事,但在添香閣,就得按我的規矩來。丫頭現在可在我這,要真出了什麼事,也都是我護著顧著。妳一名暗衛,有本事面對我添香閣所有人嗎?妳好好想想吧!」

紅袖說完這話再次離開廂房,徒留墨瓇呆坐在床邊,陷入沉思。


清晨,緩緩曙光從外頭照耀進了內室,雲璃掙扎的蹙眉,慢慢睜開了雙眼。

她才在被中輕輕一動,整個人就渾身上下酸疼不已。只那下身的疼痛已完全消失,但這會兒全身上下無一處不酸疼,又成了另類折磨。

「雲姑娘!妳終於醒了!!」

在酸疼之中,雲璃看向聲音出處,這才瞧見了一雙慌張焦急的臉龐。

「殷姑娘...!」

她輕吐三個字,卻被自己那低沉嘶啞給驚了。

「雲姑娘,妳先喝水潤潤喉!這是溫水,妳別擔心。」

接過杯子,雲璃咕嚕嚕的喝下後,眼中充滿疑惑。她感覺身子有些沉,整個人渾身酸疼不對勁。

殷萍瞧出了雲璃眼楮蘊含的疑惑,也不等她開口就先回應了。

「雲姑娘,妳昏睡了五天了!這段期間,妳反覆高燒發熱了好幾回,昨晚好不容易才穩定退了燒。可真是嚇死我們了!」

「我...五天?!」

「大夫說妳積勞成疾、心中積鬱,加上身子本就瘦弱單薄、飲食不正,底子寒涼空虛不受補,又昨日可能行走整日,吹了風又身子疲憊,這才受了風寒又加強了症狀。」

「...我...」

雲璃抿抿唇,重重嘆了口氣。

「真對不住殷姑娘您...我這殘破身子...這回真是拖累了殷姑娘。殷姑娘,妳趕回歙縣重要,莫要為了我,延遲了回同濟鎮的路途。妳還要照顧母親與弟弟,我這般...實在對不住...」

「妳別這麼說!我不急的!雲姑娘,妳就好好放心養病,好了我們在一同出發。」

「謝謝妳了...」

雲璃溫柔笑望著殷萍,殷萍只覺這瞬,雲璃不僅有著男子皆喜愛的病美人之態、更有著柔和溫雅之美。

這樣的女子,居然如此瘦弱易病,與她眼神中的強大堅毅,決然不同。

「雲姑娘,妳有想吃什麼嗎?我去請紅袖姐幫忙張羅。」

「叫我雲璃就好了,可以的話...我想喝些粥,不知方不方便...?」

「啊!粥的話,有位姑娘替妳準備了一碗...在這呢!對了!妳也可以稱我為殷萍就好。」

殷萍從一個小茶几上拿了碗與匙,送到了雲璃面前。

那粥溫偏涼些,顯然熬煮好了一段時間便放在那兒了。

雲璃心下了然,應是墨瓇熬煮的。她接過後,用匙舀了些許,點點吞入口中。

那粥的味道極為熟悉,明顯是杜瑛為她配的藥粥內容,但其中,又有一些不同的味道...

她不禁有些悲從中來;自己如此逃離泮城,到頭來,到目前為止,都還是在依靠著他人。

頓時覺得自己,真心無能可笑。

想必墨瓇也是這麼看待她吧?

真是給人添了麻煩,又愚蠢丟臉至極。

可...她還有什麼顏面可言呢...?

在那一晚,就丟盡一切了......

她僅有的,不過就是剩下這副骯髒下賤的殘破身子。

「殷萍,謝謝妳。讓妳擔心、還讓妳這麼忙碌...我好些了,妳要不要去歇歇?」

「這是小事,不礙事的!現在天色還早得很,我就回房稍微歇一會了!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妳再跟我說。」

「謝謝妳。」

目送殷萍離開後,雲璃靜靜看著那碗粥,沉默不語。

那些微不同的味道,雲璃也同樣熟悉,而她這番熟悉之感,還是因為她才剛接觸這東西不久,記憶尚存猶新。

她一路上緊繃著哭不出,現下這碗粥,卻讓她靜靜落下了幾滴淚。

那是避子湯的味道。

這藥粥裡,加入了避子湯。

紅袖給予的避子丸比之雖劣了不少,但兩者味道相差無幾。

墨瓇這番安排並無錯處,然便是因此,雲璃心中更加疼痛難受。

發生這樣的事,她肯定自己會想盡辦法找到相對應的東西服用,墨瓇這番舉動,背後意味著,皇龍耀也不相信自己,才會讓墨瓇有了這措舉。

避子湯,那可是極寒的東西...她身子本就虛弱寒涼,醫者肯定都不會想讓她碰的,這藥粥裡的東西...不就足以說明,皇龍耀是打算徹底與她切割了嗎?

即使她服用了寒涼的避子湯,更加徹底傷了身子,他也不在乎了。

即使他不給她,她自己肯定會想辦法吃的,他卻不再相信自己了。

淚珠落進了藥粥,這回,雲璃端起粥碗,一口氣喝個精光,而後,她開了窗,將空的粥碗丟向了窗外。

「妳可以安心覆命了。」

「妳可以告訴妳的主子,不用擔心我會懷上任何孽種,或是污了他名聲。畢竟我的身子本就不易生育,妳是醫者,相信妳也知曉我的身子狀況。往後,妳想做什麼都好,但不要出現在我眼前了...」

說完,她關起窗,呆坐在床上。

廂房雖小,但紅袖給了她這間帶有羅漢床的小間,她內心還是很感激的。

想到紅袖,她心底生出了好多嚮往。



又多寫出了一章~~~

變成了四連發!!!

祝大家2024新年快樂!

讓小金龍陪您 龍年行大運~~~

(小金,是一隻很可愛的小龍,想知道他的故事,歡迎去看看 神獸故事特輯 ​)

    25會員
    165內容數
    謝謝支持與追隨蘭幽的小幽靈們😆 在蘭幽的小幽靈俱樂部 歡迎大家一起玩鬧一起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