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隨筆|2023年終檢討及回顧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2023年已經到了尾聲了,翻開今年年初訂下的計畫表,應該完成有一半(?

  • 成為工作平台的導師,且不用付手續費
  • 投稿兩個文學獎
  • 去三個不同的國家旅行
  • 跳舞、增強捷克文及西班牙文
  • 社群有新的追蹤及分享
  • 再愛自己多一點
  • 在背包客棧上至少寫了五到十篇關於旅行的文章

這是2023年一月份列下來的目標,畫線的就是沒做到,沒畫線的就是達成了。

第一點真的是我每年第一件寫下的事情,但是礙於面子及各種因素,我每年真的就是寫下之後就不了了之,感覺2024年應該要好好審視自己的習慣及方式,至少對工作恢復一點熱忱,達不了標至少離目標近一點,畢竟2022非常靠近過,所以找回熱忱非常重要。

投稿文學獎只是個短期的目標,主要想逼自己正視及面對寫作這件事情,作品光是完成並寄出去,對我來說就算是某部份的實踐了,不過沒有投到兩個,今年回來捷克後才開始寫作,只完成一個,相當可惜。

第三點則是去三個國家旅行,在疫情最慘的時候同年還是去了義大利跟德國,今年前半年在台灣,後半年回到捷克,然後快閃奧地利兩天,按照字面的意思應該是有達成,不過這根本偷甲步XD。希望2024年可以將這個目標實踐得更徹底一些。

第四點是很想學舞,不過還是沒有實際行動,總覺得自己肢體障礙非常嚴重,而且要接觸人群真的很需要很大的勇氣。值得開心的是今年有完成六週的捷克文密集班,及試聽了西班牙文課程確認自己的程度,目前這兩個語言應該也會放在明年要完成的目標內。

關於社群的分享與追蹤,今年有時候會將自己的文章分享到大社團,想要突破一下同溫層,追蹤者增加了大概20個(?)追求追蹤及分享的同時,發現自己更在乎的是互動及回饋,應該慶幸自己沒有被社群數字綁架。

再愛自己多一點,今年不管是捷克文及駕訓班的課程,覺得自己都有非常努力。也有好好吃飯、睡覺、更照顧好自己,讓自己慢慢從2022年的深淵中恢復,2023年是非常低潮的一年,我真的讓自己很認真的在深淵裡面打滾,更深層的認識自己的情緒及想法,愛自己這點我應該做得比以往都好。

最後一點也完成了,雖然有一些是挪用以前的文章,不過那些卡在疫情出不去的文章,今年一次發出去也無大礙,多少也算是有完成一些。

2023認真來說,真的是認真復原的一年,我2022年真的遇到太多妖魔鬼怪了,打了十一個月的怪後,發現自己好像真的生病了,會不斷地處在一個漩渦內,變得非常負面、怨天尤人、低潮、憤怒,認真發現這件事情後,也不急著把自己抽離,就放任自己做任何想做的事情,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瘋狂抱怨就瘋狂抱怨、想歇斯底里就歇斯底里,在放任自己好長一段時間後,情況好多了,提到鬼怪不再有激動的情緒,也慢慢少了很多負面的情緒,果然還是要好好面對自己才有辦法處理好。而我剛好又在聖誕節時二確,真心覺得宇宙要我身心都好好得到充分休息,來年再戰!而我深信2024年一定會更好的!絕對會更好,畢竟我已經在谷底了,不能再下去了,勢必只能往上!(握拳吶喊)

9會員
19內容數
恍如隔世的日子,紀錄那些不在小島的日子,書寫那些海外旅居日常的瑣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