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份感謝!感謝林朝陽總經理(實踐家有機店)支持捐款四場助人豐己公益演講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林總突然現身益品美術館的「勇敢做大夢 壯遊世界趣」公益演講,這是我們20多年未見的友誼在一百多人的觀眾中重逢,喜悅的情感為助人豐己活動增添了一抹亮彩。


聽畢演講,他對「助人豐己公益演講辦法」深感好奇,


辦法:即捐款1萬元,贈送100本《勇敢做大夢》書籍及一場公益演講,而捐款單位由捐者決定,但必須以我的名義進行。


林總再提出三個問題:


1、免演講費用,但需要支付交通費嗎?


「交通費用也全免!對了,我一年只做12場演講,每月最多兩場!」


「哇!真是佛心來著!」


2、「再問一下捐一萬元的方式以及捐贈的單位?」


「捐贈單位由你決定,只要是合法捐款單位都可以,但請在捐款單上註明我的名字喔!」


「哇!真是一個善的循環!」


3、是否可以隨喜義賣這100本書籍?


我表示由捐款者自行處理,只是好奇他為何有此想法?


根據他的經驗,免費送書給人,拿到的人大都不會珍惜(他曾看過有人拿去墊熱鍋子,哈,苦笑),而義賣則能提高對書的重視及我希望再創造「善的循環」


第一場演講後,現場義賣書籍總額達11800元,於是林總再邀請我安排下一場講座。


善的循環在我們之間持續滋長。(目前已捐贈四場,其中一場由同濟會訓練長魏宏彰先生共襄盛舉)


正如我們共同尊敬的企業家,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所言:


「善經濟」理念強調利他的重要性,我們同樣信奉「利他是最好的利己」。透過利他,我們能永久利己,建立源源不斷的善循環,將隱性價值轉化為顯性價值。


致敬朝陽兄,願你的+我的=更好的。

    江文德
    江文德
    *勇敢壯遊趣:不走出去家是你的世界;走出去世界就是你的家*玩老媽趣:越玩越有趣*玩:人生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