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故事》除靈師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這是一個除靈師的時代。


  末法時期,所有的修行人都失去了力量,不再長生,也沒了排山倒海的能力。


  這對於萬物蒼生本該是一件好事,俗話說:一鯨落而萬物生。許多人得自這些修行者散功的幫助,女的越來越漂亮,男的越長越俊。什麼G、三十公分更是滿街都是。


  可是,那些修行者的靈魂卻徘徊不去。他們不願意放棄自己的力量,也不願意放棄和修行有關的所有好處。


  他們成了這個世界最大的恐怖,人類社會中的毒瘤。


  因此,除靈師應運而生。他們倚靠著各自的獨特技法,行走於世界各地進行除靈。


  這一天,號稱世界十大凶地的惡靈公寓,迎來了一群除靈師。


  這座公寓裡,曾住著一名光頭體修,沒有人能在他手上走過一招,是一名舊時代極富盛名的修行者。


  在他消失後。此地迎來許多生前挑戰他卻失敗的惡靈,他們的執念就是戰勝這位光頭體修,所以死後才會下意識遊蕩到這裡,變成這個地方的惡靈。


  由於惡靈數量眾多,因此鬧得附近居民都民不聊生,所以集資想請世界上著名的除靈大師來除靈。


  可是,這邊的都是窮人,就算集資又怎麼請德來世界上著名的除靈大師?


  很快,一個叫易休的男孩站了出來。


  他用雙手食指插進耳朵裡挑出耳屎後,告訴其他人:我想到辦法了!不如我們就用這筆錢,來舉辦一個世界第一除靈大賽!


  只靠金錢不能打動的除靈大師,我們加上名氣如何?


  於是,一場世界第一除靈大賽就這樣轟轟烈烈被舉辦了。


  而現在,公寓外湧進大量賣爆米花、熱狗和珍珠奶茶的攤販,就等參賽的除靈大師出現了。


  沒有遊客和觀眾?這裡可是凶宅,怎麼會有那些東西?


  不過有大量的記者跟攝影機就是了。


  「開始了開始了!世界第一除靈師大賽開始了!大家好,我是播報員小王,我生前只有練氣期,死後當鬼最大的願望就是娶一個金丹期的鬼,然後認一個元嬰期的當兒子。請大家多多指教,目前家裡人有給我燒了一間大房子,裡面有車又有傭人,還有十來億紙錢,如果那種修行得早,後代都死光的女前輩沒有房子,可以找我,記住條件是要金丹期。我的聯絡方式是:0998161642......」


  「等等等等,這裡可不是你徵婚的地方啊!小王!」


  「啊,抱歉,最近後人逼急了,老是叫我趕快完婚然後趕快升天,不然他們過年過節要燒很多紙錢,對地球環境破壞很大......」


  「好好好,其他事情等你直播再向觀眾說明,讓我們先回到除靈師大賽好嗎?」


  「好的,小莉姐。」


  「我也來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徐莉,生前是......總之,我和小王一起搭檔今天的播報,請大家多多指教哦!」


  說著,一個仙風道骨,眉鬢發白的老者穿著飄逸長袍在公寓外出現。


  「出──場了!出場了!第一位出現的是來自落葉觀的白眉道人。道長很低調,容我先向觀眾介紹一下,這位白眉道長可是成功除靈了一百三十二次,是世界除靈紀錄保持者的第三名,因此又有人稱他白老三。他最擅長的是......」


  小王還在介紹,白眉道人就已經跨步走進公寓。而白眉身後的道童們也連忙拿出幾個金缽,走到各大攤位前開始化緣。


  一時之間,熱狗、香腸、雞蛋糕、爆米花被丟進缽盆裡,讓缽盆瞬間就滿了。幾個道童也原地就坐,一臉滿足的吃了起來,似乎是對白眉道人很有信心。


  然而,沒過幾秒,剛剛進去的白眉道人就含血噴天,踉蹌地跌出公寓大門


  「可惡的妖孽,竟然圍攻我一個小老兒!」白眉道人憤恨地罵道。


  誰知,公寓中竟然真的傳來回話:「和你這種白頭髮的還要講什麼江湖規矩,你上車看到有人坐博愛座,會和對方講規矩嗎?」


  白眉道人氣不過,又仰天噴了一口鮮血,然後就倒地不省人事。


  幾名道童嘴裡喊著「師傅!」,神色驚慌,三口併兩口的把食物塞進嘴巴裡,不是他們不過去扶師傅,實在是不能浪費食物,免得遭到天打雷劈。


  電視機前的觀眾和播報員,看見長眉道人的下場,都是倒吸一口氣,沒想到這猛鬼公寓裡面的鬼這麼猛?


  「糟、糟糕,沒想到白眉道長也不是猛鬼公寓的對手。好了別拍了,導播幫我把畫面轉到第二位選手那邊好嗎?這種倒在路邊的老人有什麼好拍的?對對對,拉遠一點不要這麼近,我都看到他鼻毛了。」


  只見,畫面迅速轉向一名穿著休閒服的男人身上。


  他腦門上綁著白色布條,上面寫著斗大的「抗議」兩個字。


  「等等等等,導播你拍錯了!是門口那邊,怎麼拉到公寓後面去了?那邊正在舉辦公費抗議,你不要拍人家,等等我們被要轉播費......」


  這回,畫面裡終於出現一個穿著裸著上身的異國人士。這位異國人全身用顏料畫滿神秘的符號,看起來就像是一個能解除什麼鬼封印的除靈師。


  他出現後,小王明顯更興奮了。


  「這、這位是......傳說中的阿樸辣基拉,他是一位草原風格的除靈師,據說他除靈的能力來自於部落祖先的啟示。他們對於除靈儀式並不叫除靈,而是稱之為引靈,具體做法是導引惡靈到天上,等惡靈出了大氣層之後,沒有大氣的保護就會被陽光燒死,也就完成了除靈的動作。」


  在小王介紹間,這位阿撲辣基拉已經邁步走進公寓。


  然而,小王還是繼續介紹著:「這位阿撲辣基拉的世界除靈紀錄為一百三十次,比剛才的白眉道長還少兩次,不過這兩次是極小的差距,他有可能拿出更厲害的手段嗎?讓我們拭目以......」


  話還沒說完,就看見猛鬼公寓的頂樓處突然噴出一個人影。


  那赫然正是剛才走進去的阿撲辣基拉!


  阿撲辣基拉被噴出大氣層,消失在地球上。


  「咳咳......看來我們的阿撲辣大師也沒能從惡靈公寓裡討得便宜,但這兩位大師的失敗同樣讓我們知道,猛鬼公寓不是浪得虛名,不知道接下來還有哪位大師要挑戰?」


  「我來!」此時,攝影棚忽然出現了一道低沉的嗓音。


  「等等,你是?不對,你怎麼進來的?這裡是攝影棚,你要去的地方是猛鬼公寓......」


  「我走錯了嗎?不好意思,初到貴寶地,有點不認得路。」


  「沒事沒事,這位道長您也要挑戰猛鬼公寓嗎?」


  「是,我家傳的驅鬼靈丹,只要一顆下去,走到哪裡都是鬼神辟易。」


  「是、是嗎?這麼好用?那價格如何?」


  「哼,本來這藥是不賣的,不過走錯路,也算你我有緣,我還一個不小心,被你發現我有這等靈丹妙藥......既然你都問了,我也只能老實說了。」


  「貴、貴嗎?」


  「不貴,只要999,省下的一塊還可以捐進我們道觀裡的香油錢桶裡。」


  「一瓶?」


  「一粒。服用後保你不管面對什麼鬼,都能趨之避之,就是副作用有點大。」


  「這價錢有點貴阿,還有副作用?」


  「是,服用後可能會異常充血,形成金槍不倒的狀況。」


  「這這麼好......?不,我是說這個副作用會持續多久?」


  「咳咳,兩個小時。不過如果你嫌貴,我這邊還有一把桃木劍,都是經由道長親手選出最有靈氣的枝段親手雕刻,絕對不是像土豆一樣讓電腦挑選,一把現在破盤價,只要19999,省下來的一塊同樣可以捐進我們道觀裡的香油錢桶。配戴之後可以驅邪,副作用則是會大幅增長桃花運......」


  「啊!這樣豈不是既買到想要的東西,又成全了信徒的虔誠?大師你們道觀也太為人著想了吧?我這眼淚......竟然就流下來了,不是為了別的,就單純是被大師感動到了。」


  「恩,我聯絡電話留在這裡。如果有需要的可以打這支電話,接下來要去大展身手,先行一步。」


  「好的,道長再見。如果有需要的觀眾朋友想買,請撥打這支電話。」


  說著,道長都還沒退出攝影棚,公寓外忽然出現一個穿著祭司袍的女人。


  她腰間插著一把長刀,冷冷地看著公寓。


  「這、這位是......難道是來自北方的鬼刀子大人?這位鬼刀子擅長物理驅鬼,如果遇上砍不死的鬼,還會呼叫砲彈支援。在驅鬼排行榜上的紀錄為一百三十六次,比剛才的白眉道長還多了四次,是排行世界第二的驅鬼大師!」


  女人站在公寓外,繼續靜靜地看著公寓。


  這時,攝影棚傳來徐莉的聲音:「不好意思,我剛才去上了一下廁所。小王,現在情況怎樣?鬼刀子大師這是在......」


  畫面裡,鬼刀子依然站在公寓外,用凌厲的眼神注視著公寓。


  「小莉姐,這妳就不知道了吧?這位鬼刀子大師正在凝聚氣勢,等氣勢攀上顛峰後,她就會拔出腰間神刀,衝進猛鬼公寓裡。屆時神擋殺神,佛擋殺佛,鬼來超渡鬼!」


  「原來是在凝聚氣勢嗎?難怪能從這位鬼刀子大師身上感受到一股濃烈的殺氣呢!」


  小莉說完,播報後台人員立刻拉來一片黑中帶紅的霧氣籠罩在鬼刀子身上。


  「沒想到小莉姐懂這麼多,這黑中帶紅的殺氣極為不祥,想必公寓裡的惡靈們大概也都瑟瑟發抖了吧!」


  「沒錯,小王。這位鬼刀子大師可是少數的女性除靈師。她代表現代女性展現的自信,以及獨立、自由意志,不再是男人的附庸。從她身上可以看到這股殺氣裡黑中帶紅,這同樣展現出一種陽剛,誰說女陰柔、男陽剛?不,我們鬼刀子大師就向所有人展現出了她的陽剛!」


  畫面中的鬼刀子依舊沉著地站著,兩個播報員只好開始聊起廢話,以免觀眾轉台。


  「啊!原來鬼刀子大師身上的氣勢這麼講究,如果不是小莉姐的解釋,我想我一輩子都參悟不透呢!」


  「呵呵,最厲害的還不只如此。你看劍鬼刀子大師的眼神沒有?」


  鬼刀子還是站著,但那股黑中帶紅的氣勢卻緩緩被拉大,逐漸覆蓋了她周圍的空間。


  「看見了,這眼神真是銳利無比。我剛剛看見的時候,腿都要軟了,差點跪了下去,果真不愧是鬼刀子大師......」


  「不!那只是表象!」


  此時,後台人員收到小莉發去的指示,那是一張鬼刀子雙眼被塗上立可白,噴向大樓的照片。


  後台人員一尋思,立刻明白播報員的意思,連忙在螢幕上拉出兩道白光噴向惡靈公寓。


  「看見了嗎?那兩道光束!鬼刀子大師其實早就已經動手了!」


  「啊這......這是......」


  「沒錯,難道你以為鬼刀子大人就只是站在那裏看而已?也太天真了吧,小王!如果見識這麼淺薄可是沒辦法保住播報員位置的哦!」


  「受教了,真不愧是小莉姐,沒想到鬼刀子和惡靈公寓之間的深奧較量都能看得出來。」


  「自然,我們同為女性嘛。」


  就在兩人播報時,鬼刀子動了。所有人都以為鬼刀子是要進入惡靈公寓除靈,她卻一轉身,頭也不回地離開現場。


  「這......」


  突如其來的舉動,不只觀眾,就連兩位播報員都一時之間忘了反應,那兩條白光和黑中帶紅的氣勢也在螢幕上多留了幾秒,才被率先反應過來的後台人員消除掉。


  「我懂了!」


  「小莉姐,你懂了什麼?」


  「這很簡單,剛才不是看見鬼刀子大師那龐大的氣勢了嗎?」


  「是,可是......」


  「你可知道為什麼鬼刀子大師會直接離去?」


  「難道不是鬼刀子大師覺得不敵,所以才.....」


  「錯、錯、錯!完全錯誤,小王啊!你會這樣想就太年輕了!剛才鬼刀子大師的氣勢不是黑中帶紅嗎?」


  「小莉姐,難道還有什麼我沒想透的地方嗎?」


  「那當然,鬼刀子大師的殺氣本該是一片濃郁的黑暗,那代表惡靈極致的絕望,一點光明都沒有的未來。可是剛才卻黑中帶紅,你就沒有一丁點的聯想嗎?」


  「小莉姐的意思是......」


  「鬼刀子大師,肯定是好朋友來了!」


  「啊!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如果按照小莉姐這樣講,那就完全可以說得通了!」


  「不是鬼刀子大師除不了靈,只是女性本身就有諸般弱勢。這樣你懂了嗎?」


  「完全懂了!」


  「好,那麼讓我們看接下來是哪位大師......」


  兩人討論完後,再度將目光放回惡靈公寓外。


  此時,惡靈公寓外出現了一名眉清目秀的小僧,一身素色的僧袍讓他看上去反倒有種禁慾系的吸引力。小僧的手臂上綁著一條白布,似乎是受過傷。


  「唉,一個受傷的小僧侶竟然想要挑戰惡靈公寓?」


  「小王,你看他......」


  「小莉姐,我看到了,看上去文文弱弱,又沒有多少經驗。大概是一個楞頭青,以為自己可以透過僥倖而一舉成名,妄想一步登天的初學者。」


  「我不是說那方面,你看他僧袍下那個凸起的部分......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我已經死了,可是我卻感覺到一陣心跳加快。」


  「哪裡?小莉姐是說那個......哇!他是吸了多少靈氣,長這麼大!」


  「這麼大,想必那方面也很厲害......」


  「小莉姐是說除靈嗎?」


  就在這個時候,小僧忽然從腰間掏出一把軟劍,那把軟劍一直纏在他腰上,磕得他有些難受。


  而伴隨著他抽出軟劍,播報台卻傳出小莉失望的嘆息。


  「小莉姐,怎麼了嗎?」


  「什麼?沒、沒事,只是我以為來的是一頭大尾巴狼,沒想到只是帶著牛角的小綿羊。」


  「是指這位年輕的僧侶嗎?」


  「咳咳,我們剛才說到哪?」


  「啊,是這樣的。我剛才發現他手臂上綁著布條,沒想到連受傷的年輕僧侶都敢來挑戰惡靈公寓,這未免也太看不起這場比賽了。要知道前面白眉道長和阿不拉撲拉都已經失敗了!竟然還有人心存僥倖,這實在......」


  「其實也不是不可能,畢竟人家這麼帥,現在科技這麼發達要裝什麼動個手術就好,只要有錢......」


  「咦,小莉姐妳在說什麼?」


  小王發現,自從這位年輕僧侶出現後,身旁的小莉姐就一直在說一些莫名其妙的話。而小王本人卻是越看這個僧侶越不順眼,絕對不是因為他看上去很英俊的關係。


  就在他們正在探討這位年輕僧侶時,年輕僧侶已經邁步走進惡靈公寓。


  僧侶走進公寓後,公寓內忽然傳出奇怪的聲音:「哇!這麼大!」


  接著又是一聲:「這也太大了吧?」


  然後是:「唉,走吧走吧,世間有這麼大的人,我們長生還有什麼意思?」


  最後:「同去同去,本來我肉海一條龍以為自己如果再生,肯定可以過上種馬的幸福日子,沒想到......世間竟有這般人,既生他,何生我啊?」


  在這些聲音消失後,整座公寓忽然開始劇烈搖晃。


  緊接著,公寓的窗戶一齊敞開,一道道金光就從裡面向外射了出來。


  然後,又是一陣:「這、這就是升天的感覺嗎?」


  跟:「太舒服了,太舒服了......沒想到升天這麼舒服......」


  還有:「如果早知道升天這麼舒服,那我也不會......」


  以及:「這種暢快感,沒想到竟然會在被打擊之後體會到......」


  大合唱:「我們一起,升天啦──」


  在這聲惡靈的合唱下,天地間的金光緩緩消散,歸於平靜。然而那棟先前看上總覺得汙穢不堪的公寓,此時卻顯得潔淨無垢,一塵不染,彷彿被從裡到外清洗乾淨了。


  年輕僧侶的身影出現在門口。


  此時,一陣大風颳來。


  他手臂上的布條被風吹開、捲飛,然後露出底下閃耀著金光的兩個大字。


  ──「牛寺」!


  「竟然是......牛寺出來的除靈大師!」播報台裡,率先響起的是小王驚訝至極的叫喊。


  「竟然是牛寺!那個專出除靈大師,世界第一除靈大師──牛昂星的寺院!」


  「沒想到是牛寺!那個專出特級除師的牛寺!」


  此起彼伏的驚呼聲同時在攝影棚與小販之間響起,他們紛紛摀著嘴,驚訝又崇拜地看著這名年輕的僧侶。


  只因他來自那個地方──牛寺!


  

28會員
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一如往常,拖著疲倦的身軀和滿腦子亂七八糟的雜訊回家...
Thumbnail
疫情平緩,聚會也開始多了起來,這其中不乏還有同學會,一想到可以見到好久不見的高中老同學就好興奮,想來已有快要十年沒見了。終於,日子到了,推開門後,偌大的包廂,混雜著十幾人的人聲,此起彼落,滿室的燈光照過去,輪廓還依稀記得幾分,大家互相打著招呼,好不熱情。但細看,其中似乎有些不太一樣了,曾經的班花在那
Thumbnail
【夏日】 因為五週年紀念日,我和阿松訂了機票,終於來了想來很久卻都沒有來的夏威夷,出來機場便感受到仲夏的熱情,調皮的微風掀起衣角帶走一絲炙熱,傍晚時分我們漫步在海邊,看著碧海藍天,我不禁停下了腳步,沒有了城市的煩悶,夏日的熱烈,好像每一秒都燦爛,其實我一直很嚮往這種無拘束的生活,每次看到大海,心情就
Thumbnail
了解對方的"底細"、卻又苦無足夠證據讓"嫌疑犯"變成"現行犯",為了自保,我們也自訂一套防"手"教戰守策,準備和多出來的"那隻手"來個長期抗戰。
Thumbnail
四季依舊如常,我依舊在這不公的社會免強生存,妳呢?妳過得好嗎?妳還看雨嗎?
Thumbnail
有真料的人,靠的是熱情,真功夫,是時間的磨練。一把真正的兵器,是有血有汗的,並不是一把純粹的鋼鐵,他是鑄造者的結晶,也將大發異彩。 明朝萬曆年間,由於大明帝國的內部矛盾以及北方游牧民族的入侵,戰火年年、民不聊生。 軍隊需要大量的兵器以應付戰爭,但也是由於這個原因,被鑄做出來的兵器大多是劣質品,這些兵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一如往常,拖著疲倦的身軀和滿腦子亂七八糟的雜訊回家...
Thumbnail
疫情平緩,聚會也開始多了起來,這其中不乏還有同學會,一想到可以見到好久不見的高中老同學就好興奮,想來已有快要十年沒見了。終於,日子到了,推開門後,偌大的包廂,混雜著十幾人的人聲,此起彼落,滿室的燈光照過去,輪廓還依稀記得幾分,大家互相打著招呼,好不熱情。但細看,其中似乎有些不太一樣了,曾經的班花在那
Thumbnail
【夏日】 因為五週年紀念日,我和阿松訂了機票,終於來了想來很久卻都沒有來的夏威夷,出來機場便感受到仲夏的熱情,調皮的微風掀起衣角帶走一絲炙熱,傍晚時分我們漫步在海邊,看著碧海藍天,我不禁停下了腳步,沒有了城市的煩悶,夏日的熱烈,好像每一秒都燦爛,其實我一直很嚮往這種無拘束的生活,每次看到大海,心情就
Thumbnail
了解對方的"底細"、卻又苦無足夠證據讓"嫌疑犯"變成"現行犯",為了自保,我們也自訂一套防"手"教戰守策,準備和多出來的"那隻手"來個長期抗戰。
Thumbnail
四季依舊如常,我依舊在這不公的社會免強生存,妳呢?妳過得好嗎?妳還看雨嗎?
Thumbnail
有真料的人,靠的是熱情,真功夫,是時間的磨練。一把真正的兵器,是有血有汗的,並不是一把純粹的鋼鐵,他是鑄造者的結晶,也將大發異彩。 明朝萬曆年間,由於大明帝國的內部矛盾以及北方游牧民族的入侵,戰火年年、民不聊生。 軍隊需要大量的兵器以應付戰爭,但也是由於這個原因,被鑄做出來的兵器大多是劣質品,這些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