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2 【終曲:我在Alian學習到的事】Alian原住民族廣播電台節目製作人 Mayaw‧Calaw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集是我在Alian廣播電台節目製播52集節目的最後一集,再怎麼捨不得還是要和您說聲再見。

非常感謝Alian原住民族廣播電台聽眾朋友的支持與陪伴,Mayaw也有好多心得要和聽眾朋友分享,這集我也特別邀請到第一集的嘉賓,來自花蓮太魯閣族的巴萬(黃念中先生)。

巴萬在第一集節目中,和我們分享他的創業夢,他對創業有很多未來願景的期待,但是,創業就和返鄉一樣,不是背起行囊就能順利成行,還必須思考如何做到永續經營。

為了使夢想成真,巴萬聽從前輩們的建議,先讓夢想紙上談兵,他參加了新北創業競賽,儘管結果不如預期,但透過計畫輔導顧問的建議,巴萬將原本的實體餐廳夢想轉變為行動餐車,先進行小規模市場測試。雖然最終創業計畫沒有入選,但這個過程中,巴萬透過實際行動發現了創業的盲點,也找到了改善之道。

巴萬在創業過程中所面臨的困境,正是我製作「青年返鄉Are you ready?」節目的初衷。透過每週邀請各產業的專家經驗分享,希望聽眾也能從來賓的故事中得到啟發,激勵和我一樣有著相同困境的年輕人,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

雖然這是我在Alian原住民族廣播電台製播的最後一集,但未來我仍會堅持下去,讓更多部落的聲音被聽見,讓更多人看見返鄉青年逐夢的精彩故事。

再見,但也期待未來空中再相遇…

------------------------------------

廣播頻道|Alian原住民族廣播電台 ( Radio FM96.3)

節目名稱|青年返鄉 Are You Ready? / Mayaw 主持

敬請訂閱各大Podcast頻道訊息不漏接

更多精彩節目內容

關於我

敬請訂閱各大Podcast頻道訊息不漏接,請搜尋「 青年返鄉 Are You Ready?

#我在Alian學習到的事 #青年返鄉 #青年築夢 #文化傳承 #青年返鄉AreYouReady #原住民族廣播電台 #Alian963 #Mayaw主持人

0會員
5內容數
《青年返鄉Are you ready?》是一部關於原鄉青年返鄉及文化傳承的生命故事,也是我的學習之路,透過深入探討青年返鄉及地方創生議題,讓聽眾也能從來賓的故事經驗中獲得最大的啟發,激勵許多同樣有著相同困境的年輕人一同改變,實踐青年返鄉、地方創生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