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兔寫短篇~請問你是柳丁嗎(完結)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月與四月,春暖花開,雨季還沒到來,似乎是結婚的好時光。

這一天,東台灣搶盡了新聞的版面,不僅是國內的新聞,還有國際新聞媒體前來採訪。這塊土地在執政者與人民的努力下,讓同婚合法,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的國家。更前衛的地方是,司法院大法官解釋之下,讓民法婚姻成立的條件是兩人的合意,保障多元性別的婚姻自由。因此前地方首長的同婚象徵了指標性的進步,總統親自出席,當婚禮的見證人。

總統:不要因為我年紀比較大,就叫我當主婚人喔! 今天我跟大家一樣,都是見證人,都是帶著祝福的心意來見證這這兩人的婚姻。今天新娘子身上這件白紗好幾公尺長,要走到這裡,不容易啊!

他沒想到這個前縣長的婚禮如此慎重,光安檢與交管就花上一個上午的時間。他帶著母親,坐在還算近的觀禮席,這還是拜店長哥哥的安排。當他母親看見那孩子出現時,禁不住激動,想要站了起來,他拉住自己的母親,搖搖頭。他自己也相當矛盾,明明對這孩子沒有多大感情,但真的看到時,說沒有異樣想法是自欺欺人。

他想著,孩子長得真好,他們真的把他照顧得很好。他的爹地那方的人心地很善良,連沒有血緣關係的爺爺都上台用英文祝福;他的爸爸家世更是驚人,居然是政治世家,一樣是沒有血緣關係的爺爺,坐在主婚人位置上相當有威嚴,一直有許多政治人物跟他致意。看來無論在台灣或在他國,他的未來都會有很好的發展。

他母親冷靜下來後,仔細聽他的想法,不無道理。

他母親站了起來,他訝異著,深怕他母親會衝出去認親。

他母親:走吧!有看到就足夠了,再不走,我可能會真的忍不住。

或許,彌補當年錯誤的最好作法,就是放手。


他們走後,紅髮小子突然上台說: I now pronounce you husband and wife. you may kiss the bride!我跟哥哥拿照相機等很久了!

全場歡笑,除了隨扈。

這個小屁孩突然竄出,害他們都緊張了一下,只有一下下,因為下一秒就聽到老闆發話。

總統:我也等很久了!


~故事結束~






13會員
118內容數
兔走東西南北,所見所聞有感思,紀錄為了將來好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