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介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用七介來開啟新的一年

這次不用連結了!




某日,一家人走在南投鯉魚潭邊,景色宜人,風光明媚。鯉魚潭,是一處天然湖泊,本地俗稱之為『鯉魚堀』,四面環山。附近有七大穴位:龜穴、鷹穴、龍穴、蝙蝠穴、蜈蚣穴、鯉魚穴、蝦穴。 龜穴,表健康長壽。 鷹穴,表青春活力。 龍穴,表事業順利。 蝦穴,表平安吉祥。 蝙蝠穴,表多子多孫。 蜈蚣穴,表安居樂業。 鯉魚穴,表平安吉祥。


重點不是風水,不過各位有空可以到此一遊,每個穴位都有其象徵動物,走完一圈既能運動又富趣味。大約2-3公里,不長~

「孔雀耶~」遠遠的我就看到了孔雀。對於孔雀,打從心裡就喜歡,無來由的,就是喜歡,也不知道為什麼?

自從日月潭的孔雀園關閉後,看到孔雀的機會是越來越少,所以在這裡看到,實在歡喜。


老婆與我家大小兒對我這現象,早已見怪不怪。只是,老婆對禽類動物有種恐懼,看到禽類........就躲的超遠 /╲/\╭(•‿•)╮/\╱\




孔雀園旁有對母子,小孩子約略三四五歲吧~~ 「叔叔,孔雀可以餵喔,他們很可愛呢~~」小男孩蹲在孔雀旁這樣跟我說。 「真的嗎?

「你看那有投錢會跑出飼料的機器啊,很好玩喔~」 的確旁邊有台飼料販賣機。跟老婆要了十元,投了飼料。 「怎麼餵?」 「飼料放在手上,他們就會出來吃喔!」小男孩很熱心的教導我。


會不會怎樣?」我這樣問著小男孩。看著孔雀的尖喙。 「不會喔,很好玩~~」小男孩說完,就跑到一旁跟媽媽要水喝。


小孩都敢了,我區區一個阿北怕什麼。


雖然看到孔雀的嘴巴伸出柵欄,尖尖的喙,還是讓我遲疑了一下。

孔雀啄食的那一霎那,,因為心裡的沒預期,痛覺反會大一些。不過餵著餵著就習慣那種啄食的感覺。 「給你拍一張,跟你喜歡的孔雀。」老婆拿起手機捕抓了這張光頭與孔雀。



當我站起來時,小男孩跑過來了。 「阿北(看來媽媽有教小男孩要稱呼阿北,叫叔叔太年輕了),會不會痛?恐不恐怖?」 我...................

小男孩剛剛不是說很有趣................


『你剛剛…不是‥餵過?????!』我突然結巴……


小男孩很直率的回答:「沒有啊?我沒有餵,麻麻不讓我餵,她說不衛生,而且孔雀嘴巴那麼尖,危險。

「麻麻說的對,你還小,孔雀嘴巴尖尖你會受傷。」我苦笑回答, 老婆跟家裡大小兒已經在旁邊竊笑了~~~~

raw-image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