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早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一年的第一天早晨,點了兩根朋友從西藏託人帶來的香,約著太太到院子裡。

對於敬拜總是不成規矩的我,和太太說:「我們就用自己的方式禮拜。半年前青藏高原的喇嘛教我敬拜是『我的意識(雙手合十碰額頭)、我的口(輕碰口)、我的心(碰胸口)』都在敬拜。我們今天來這樣禮拜。」

太太點點頭。

在微冷的草地上,我們先對著寬廣海洋。我輕輕的說:「想像著大海流過我的意識、我的口、我的心,從我的身體到了地上,回到大海。我在呼吸裡循環著這股流動。」

幾分鐘後,我們轉身望向都蘭山。再次輕閉眼睛,雙手合十持香,輕碰著額頭、口、胸膛,讓山的能量從我的身體,到地上,回到翠綠山巒,再朝向我。


不是祈求什麼,而是想成為這樣的流動。

新的這一年,用這段「和山海道早安的流動」和大家道早安!


    128會員
    63內容數
    工作坊訊息公告/相關活動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記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都會收到的一個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場交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靜止的走在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要喝到泉水最深的甘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早安新年一夜喧囂與倒數的煙花大會後 寂靜中醒來 篩落的陽光不斷撥弄窗簾 將醒未醒的夢 被第一隻知更鳥喚醒 牠的羽翼掠過穿著薄紗的窗 告訴我昨日已逝 風已在山之巔吹開新的篇章 早安,新年好 我開窗吸了一口新氣象 吐出去年的所有積鬱 在新的日曆上 蘸著流光,一筆筆寫下多足的 願望 二〇二三年一月十日作 二〇二
    Thumbnail
    avatar
    傅詩予
    2023-02-28
    新年的幸福感稍縱即逝不知道各位上班族有沒有這種感覺,2019倒數幾天,整個辦公室都洋溢著一股不知名的喜悅氣氛,老闆要你修改報告,不再用丟的,是特別溫柔的語氣喚著你「你來~」;請教同事問題時,平時的白眼也都被月彎彎的眼睛都在笑而取代,要是整年都能維持這股美麗該有多好。但這一切總事與願違...
    Thumbnail
    avatar
    小納很消極
    2020-01-09
    新年那些人,在許願 未來很遙遠,也在咫尺間 沒有預備,下一年 年復一年,沒有感覺 沒有終點 明明在咫尺間 卻很遙遠 希望明年 還在你身邊
    avatar
    灑空
    2020-01-01
    新年祝福2020愛你 愛妳 我們受到新年滿滿的疼愛 要風得風 要雨得雨
    Thumbnail
    avatar
    以點心為主食
    2020-01-01
    新年回顧與展望展望2020,首先最期望的是孩子、老婆和家人們,都能在接下來的一年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我的新工作也即將在一月初上手,期許自己能用最快的時間進入狀況。學習,能夠依照著自己規劃的進程,一步一步完成每個階段的目標。寫字,還沒寫滿兩個月,希望了完成2019所立下的目標,給自己最棒的自我實現。
    Thumbnail
    avatar
    Erwin Tsai
    2020-01-01
    新年倒數計時 年底自我檢視四步驟住處附近的百貨公司門口又開始佈置耶誕樹了,平和的樂聲中意味著一年即將結束。在倒數的日子裡,今年是否還有未完成的任務等著去實踐?
    Thumbnail
    avatar
    Venus Free
    2019-12-31
    新年迎春銷售攻略!SimplyBook.me 教你善用節慶衝買氣!新年迎春銷售攻略!SimplyBook.me 教你善用節慶衝買氣! 每到年尾時節,總會有種時間不等人的感慨,2019 就這樣匆匆要和我們說再見了,各位經營者,你們準備好迎接下一個好年嗎?當 2020 到來,第一個經營關卡絕對就是「農曆新年」,SimplyBook.me 將分享幾招撇步,讓你在 202
    Thumbnail
    avatar
    Haoyi Fan
    2019-12-30
    新年快樂!談談為什麼我要開付費訂閱?艾兒莎在vocus方格子上開付費訂閱專欄也幾個月了,有讀者私下問艾兒莎,為什麼以前艾兒莎願意在pixnet公開文章,卻在幾個月前決定從免費文章轉到付費文章?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12-31
    新年願景:一家餐廳老闆給我的啓示痛快人生,如果只停留在物質享受,在餐桌上大聲吆喝喧嘩、自以爲是江湖中的風雲人物,那就只是很粗淺的等級。新年新希望,我對痛快人生也有了新的感悟和願景。
    Thumbnail
    avatar
    林富元
    2018-04-22
    新年快樂!<p>新年快樂!</p>
    Thumbnail
    avatar
    茶里
    2018-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