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廣仲〈明年〉:給2023的自己一點肯定,展望2024的未知際遇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歲末年初之際,想簡單分享一首帶給我很多力量的歌曲。

今天的黑夜比昨天還長/
今天的巷口/盛開了一朵花

很多時候,我們追逐著理想中的自己。有點遙遠、有點徬徨,除了想辦法維持熱情和能量,偶爾緩下腳步,看看自己可能微薄但實際發生著的成長,給自己多一點點的肯定,發掘現在的生活中小小的美好,都可能,可以讓自己充些電量,面對明天的任何新挑戰。

從來沒完成待辦的事項/從來沒實現生涯的計畫/
明年的我們/我還是希望/大聲的唱著/雖然世界瘋狂

就像每年充滿期待許下的新年新希望,就算回顧的時候,不一定能面面俱到地全都打勾,確認 Mission Complete,但留下一些記錄和目標,一年過後有個憑藉,回憶去年此時此刻的自己在想些什麼,或用增減調整的方式設定新的一年的前進方向,也是一件蠻浪漫的事。

可愛的願望/可愛的失望/
明年的今天/我還無法想像

經歷過努力和成長、對自己或世界的失望,現在的我可能不太會立下太宏偉的目標,專注眼下可做、能做、想做的事,可能在別人眼中很小、很歪、很無所謂,但對著自己默默許的願,關上房門來暗自努力,即使不一定是很多人能理解、或被認為「有用」的努力,卻反而可能是我感知到自己「活著」的重要經歷。

對於未來的自己,未必有太明確的想像,或KPI式的量化成長,有些開放、未知的成長,甚至迷點路看一些拐彎過才有的風景,無法想像的驚喜,其實也精彩了生命。

Let go/什麼是真的需要/
Let go/今年就先這樣吧

很慶幸地,回望 2023 的自己,有些可以自我肯定的成長,也有些已認知的不足、規劃了一些補強計畫,還有一些未預想的空白,被隨性的顏料胡亂地填上,不甚完美,但也算是圓滿,已然足矣。

期許自己,也祝福大家,有一個精彩的 2024!

內容總結
盧廣仲〈明年〉
5
/5
69會員
169內容數
聊聊音樂、ACG、文化、ESG、閱讀,還有無法歸類的靈光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