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夢想和愛情一樣,不要輕易告訴別人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時候,跨出去不難,難就難在,「跨了,卻沒有成功」。

其實我根本就不害怕改變,不害怕挑戰,只是不想到頭來是一場空,被笑是「癡人說夢」。

raw-image


人就是這樣,

越是在意你的人,擔心得越多。

很多時候,只是想收到他們的祝福與支持,但得到的往往是勸退和懷疑,「妳這樣好嗎?」、「要不要再想想看?」

我當然都知道他們是出自於善意,而這些問題我也當然都想過。

思考過,權衡過,還是想試一次,成功機率有多少誰都說不準,唯一確定的是,「不做,絕對是零!」

「維持原本不好嗎?一定要這樣嗎?」、「會不會太冒險了?比起這樣去考公務員不是比較好嗎?」、「我這麼說是為你好」、「聽我的,妳以後會感謝我」……好多好多的聲音,好多好多的擔憂,聽得我好暈好難受…

『吶,你知道嗎?我說出來其實是希望得到你們的支持…』

這句話我一直沒能說出口…,來不及說…,說了也沒用…。

我的計畫不是天方夜譚,不是癡人說夢,有人試過有人成功。但對於你們來說,

不穩定的路就是不安全的路,不是常規的路就不是妳該走的路。
希望的火苗就像夜裡的燭,熄滅得無聲無息,消失得像從沒存在過。


果然,夢想和愛情一樣,不要輕易告訴別人。明明真正有感受的是妳,卻要任由他人評斷。這人對妳好不好只有妳知道,這夢值不值也只有妳知道。


親愛的親愛的人們,我能夠理解你們的擔心,因為愛我,不希望我受到傷害,可你們的擔憂成了我的禁錮。

我是個夢想家,但十個夢想被吹熄了九個。如果是你,你害不害怕?


坦白說,我怕極了,害怕連最後一個都保不住。所以啊,也許得不到支持,但沒關係了,只要這夢還屬於我那就夠了!

不說了,別再輕易說出口了,得不到,得不到祝福,那就算了!


我終於懂得《十八歲起,你的格局不一樣》這本書裡的這段話:「圓夢的過程,很孤獨。不要跟任何人講,因為大部分的人只會嘲笑你,何必跟別人講你可能會失敗的夢呢?


(Btw, 很推這本書,尤其正值大學階段的人,一定要去讀一讀!)

44會員
58內容數
在這裡,我會和你分享這一路學習成長的點點滴滴,記錄內心真實的想法感受。練習去愛與被愛,分享愛情故事愛情語錄。寫下每個值得紀念的日常。歡迎加入,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ʕ•ٹ•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