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個案回憶錄9】自信健康的鳥兒–天天

raw-image

案主因為天天會咬小女兒感到不解,因為他對其他人都不會這樣,因此想要透過溝通來了解天天的行為成因。

連線後感覺天天有點急性子、喜歡唱歌,表示自己心情好就會話比較多,感覺是隻活潑健康有自信的小鳥~因為媽媽常說他很漂亮~ 🥰

當話題逐漸聊到天天咬姐姐(人類小女兒)時,天天頓感委屈...

「有時候姐姐動作或聲音太大、太突然,或是從我看不見的地方突然摸我,我就會嚇到,咬人不是故意的...就是下意識自我保護(有點小愧疚感)。有時候是我不想玩了,姐姐還是要跟我玩,我也會生氣~」

案主回想自己的女兒確實會對天天有這些行為,答應回去會在跟女兒溝通,這次的動物溝通也就圓滿畫上句點~

有時候家裡陪伴動物的想法或行為,源自於人類的對待方式(像是常讚美就會變得有自信、不當接觸就會產生異常行為...),這些都可以經由觀察與溝通獲得理解,也才有機會彼此互相調適。


------------------------------------------------------------------------

【預約資訊及相關資源】

想預約跨族群交流(動/植物溝通)服務嗎?

想更了解動物溝通師Zakiya(薩奇雅)嗎?

歡迎加入LINE@了解更多資訊→Zakiya(薩奇雅)溝通師|跨族群交流



覺得自己話不多,但人生卻跟溝通很有緣份...歷經過去十餘年教業務員溝通、到近幾年來踏入跨族群(動植物)溝通領域,這才了解到自己畢生的使命是「透過溝通促進生命間的和諧關係」。這裡是我筆耕的小小園地,願您能在這獲取最棒的資源,同時祝福所有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在和諧中獲得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