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成長主題系列:階段性全職媽媽的沈潛、思考再出發(ㄧ)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過不少有關全職媽媽的心路歷程文章

親身經歷後有一些心得分享


這段三年多的陪伴短暫育兒人生時光

也許在外人看來好像封閉

但其實我要說這是我人生當中難能可貴的內省與改變的階段


這樣階段性的角色,讓我至少有七點學習:

1 照顧者的全面操練(安排與直接實作幼兒的吃喝拉撒睡玩)

2 階段性的時間與空間的壓縮學習 ( 暫時需把自己的需要放下)

3 睡眠的中斷與減少(在第一年最明顯 至今改善許多)

4 開始大量閱讀(育兒 教養 生活 整理類的書)

5 更果斷做取捨與善用零碎時間完成自己想做的事

(例如只有30分鐘時 抉擇要先看書 寫日誌還是先補眠?)

6 可以用這段沈潛期去回顧整理自己的過去所擁有的資源與思考想完成的事

7 嘗試與開發各種可能性

(開始發掘不錯的頻道與社團 、閱讀創業相關書籍 、上線上課程、寫部落格等)


結論:

這個過程雖然會感到迷失與徬徨

但就像是一個重新檢視自己與成長的一個機會

讓你必須要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不要什麼

也要常常地調整自己的心態與找到動力

而不是一直在原先的工作與生活當中無止境的例行著

我發現許多事與計畫即便和原先所想的不同

甚至還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或方向

但我知道我的心態與想法已不再一樣

且是更開闊與豐富的人生經歷






這裡將分享生活成長、音樂專題、閱讀分享三大主題系列的文章, 歡迎來追蹤或訂閱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