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将来的爱情都是消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她一直一個人,覺得很孤單,但不願意合群。bus喜歡坐最後一排靠窗的位置聽著耳機的歌。能看見別人,自己不被注意,這樣最好。自從突然有一次,一個男的明明很多位置都硬要坐她旁邊,還靠很近假裝要看窗外風景,其他人以為他們認識,嚇得她以後只敢坐司機旁邊的單人座位了。放學後在麥當當找了一個沒人的角落坐下,感覺這樣就不緊張了。突然抬頭又有一個男的坐對面,她就光速站起來離開了。

他說,他從來只喜歡一個人,不喜歡說話討厭社交,寧願和動物一起在原始森林。他喜歡獨處,連去圖書館會找沒人的位置坐;有人過來,就算只是share長桌子,他也會不自在。他對她說,她是那個,坐在他旁邊,他也感到舒服的人。他對她的感情,就是這樣…

然後她回答,明明就是,他是那個選坐在她對面位置,滔滔不絕找話題,看見她沒離座就說一起去吃飯;吃了飯又說去散步的人。一路介紹歷史地理天文說個不停嘴…他是那個,在她旁邊讓她感覺安心的人。所以做什麼,去哪,都沒所謂。在他身上,她找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靜。

我們就是這樣的,兩個人。他坐下,她沒離開。所以有了之後的故事⋯

這個人沒有經常跟我說愛我,說得最多反而是,驚不見了。不見了,不准我瘋狂。我每次聽的時候,默不作聲,其實內心第一反應是,要不要換我不見了。

你總有事情可以分散精神,也完全可以獨處,然後也有足夠放下的能力,或者忘記我的本事。當然,我想你忘得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

太快我會有點失落,太慢又怕你不幸福。到了那時,你找到喜歡的地方,稍稍想起我,你會甜笑,那就很可以了。

可是,你知道,我做不到你那樣的。因為你的世界好豐滿,馬不停蹄身不由己,所以還可以比較容易分散注意力,如常一樣。然後我只佔了很小很小的一個部分,排位可能排得很後很後,在遠遠的距離,一轉角就看不見了。所以如果我不見了,相對你而言,你完全可以處理得好。

我就不同,我的世界太簡單,內心也是單一隻有你。我也不會自己周圍去,也沒有遺忘和處理的能力。我沒本事把你藏起來,催眠自己不悲傷。這個折磨和創傷肯定超出我的承受能力了。我也理解不了,更做不到你說的,交給時間,我太認真的性格,沒有辦法消化這個沈重。所以,換你在就好了。

其實,在我看來,沒有將來的愛情都是消遣。我不知道你還要消遣我多久。


    12會員
    62內容數
    我喜歡你是因為從你身上找到了更好的自己⋯二人關係·認識身心·看見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没有事实,只有诠释。下午茶時間 四大天王吃着Club Sandwich 喝着Corona Extra 瞪着我:什么时候回来的? 我吹了半支新冠喇叭解寒解恨:你有两个选择,一个是事实,另一个是诠释。 Boy:这个中文翻译成公司三文治的东西,真TMD好吃!用肺炎啤来送更精彩!当然想听事实。 我咬了一大口的三文治:去
    Thumbnail
    avatar
    尚盧之劍
    2024-01-26
    没有特別安排事情的日子鬧鐘設定早上6:30 ,因為現在退休了都會拖到7:30之後才會起床。可以的話會盡量在8:00左右出門,公園走路1小時加便利商店喝咖啡看書1小時之後回家。正常來說….. 之前還有工作的時候比現在更勤勞,放假的時候都會要求自己要做到,如果照著設定好的時間,那可多看一些書或發呆,最理想的回家時間是10點
    Thumbnail
    avatar
    娟娟
    2023-10-06
    没有一束光没有一束光可以被枪打灭 没有一场雷可以进入聋了的耳朵 没有一个废物会孤孤单单 就像没有一只翅膀感受不到风
    Thumbnail
    avatar
    鹿蜀
    2023-02-18
    没有编制的爱国贼就是用完即弃的“一次性”用品?做爱国生意的人,一定要把投入产出算清楚了再去给共匪卖命。
    Thumbnail
    avatar
    鬼撞墙
    2022-11-21
    【没有三兩三,請別輕易創業】#V大有感而發 #創業 #新創 【没有三兩三,請別輕易創業】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提供了一個數據,創業第一年內就倒閉的機率高達90%,五年內只有1%存活下來。 📷特殊關係:擁有某種政商關係,某類的標案或是認證非你莫屬。 📷 獨有貨源:只有你才能夠拿到,而且是有一定的市場需求量的商品。 #三思而後行
    Thumbnail
    avatar
    Vincent
    2022-08-10
    [没有爸爸的父亲节]我生长在一个没有仪式感的家庭里, 导致我也不善于表达对父母的爱 ,都只是藏在心里
    Thumbnail
    avatar
    八哥小栗
    2022-07-13
    致H:我問了男友將來的事,他卻回應我,他不是一個會規劃未來的人,如果沒有結果,他也沒辦法!?H你好,我常看你的節目和文章。我的感情遇到一些問題我想聽聽你的看法。 我是台灣人,因緣下來到新加坡工作認識了現在的男友,目前我們交往2年多,疫情的關係回不去台灣所以過年過節都會到男友家吃飯一起過,除此之外我跟男友的家人父母沒什麼熟識跟交集,當然男友對我台灣的父母朋友都只是聽我口頭提起而已。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4-24
    没有翅膀的天使  波说过一句话很经典“女孩子都是天使,为了爱折掉翅膀来到人间。所以不要伤害女孩子。因为她们已没有了翅膀,再也回不到天堂。”   我想这句话很经典。真的很经典。   ——题记   十四岁的冬天我遇上了波。她站在雪中的操场上穿着厚厚棉棉的大衣。像熊宝宝一样对着天空开心的笑。她一笑,整个世界都笑了
    avatar
    千岁忧.
    2021-11-23
    没有看似輕鬆的成功更何況 成功 的定義在每個人心裡標準還是不一樣的呢...... 滂沱大雨的午後,出關了的 尼先生 開著紅酒色澤的休旅車,載著 動物哥 與我來回跨越著新店溪,一方面尋覓著兩張翻拍文章報導上的市場內傳統攤位美食,一方面則是這個世代的相互近況抒發。 除了表面上對於已經知道的各自事業情況細節的描述外,更多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07-02
    在家自學問答 13 擔心自學沒有過團體生活,將來會不合群合群是體制內、體制外都需要正視的議題,因為合群與人在一起無關,與做什麼比較有關。尚未擁有道德價值判斷力與選擇勇氣的青少年,要他們生發合群的現象,會不會問題更大呢?所以,關於自學生若選擇了不廣泛結交朋友,其實問題還不大,因為真正的問題在於「要合什麼樣的群」。恐怕現在的學生真正需要擁有的是不合群
    avatar
    Ocarina
    2019-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