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留白》我們都寂寞過,害怕卻也享受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群熙攘中看見彼此,不言而喻、會心一笑、寂寞留白。



記得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是youtube演算法的推播。

音樂非常的抓耳,帶點空靈又很療癒,是我喜歡的樂團。

我沒想到有一首歌能把寂寞表達的那麼真實、這麼貼切又極其療癒。


我是個很外向的人,但隨著長大後,越來越需要me time。

從害怕寂寞、習慣寂寞、到享受寂寞,療癒自己的心理路程。


有時候的留白是在彼此之間建立喘息的空間,保護自己,留點緩衝。

不需要全盤給予,就像歌詞寫的「選擇不說 留白才有餘力」,

寂寞不是一個負面的詞語,而是代表了一種狀態,

一種近乎裸體的私密所以「融入歡笑中 才能保護自己」。


歌詞每句都非常動容,那種感動就像在茫茫人海中,

存在著懂你的陌生人,你們望著同一片星空,

享受著同樣的寂寞,聽著同樣的歌,然後會心一笑。



3會員
9內容數
念心理系的平面設計師 把幻想寫成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寂寞)  假日的人潮,水流般地奔騰在海岸邊,公園裡,激湧在戲院前和火車站旁的廣場上。那眼眸間的晶燦亮光,笑靨間的飛揚神采,年輕永不疲累的噪動心靈,還有那不時爆出一串串青春的喧嘩笑聲,滿溢在假日亮麗繽紛的街頭。軟垂頹喪的木棉花默默無語,熾陽烈烈,伸展它火燄般的光芒,宛如在燒灼著停車棚架上的鋁板,遠遠望去亮
avatar
楊熾麟
2024-03-17
寂寞我是一縷孤單的魂魄 在宇宙虛無之中漂泊 進入一個人類活體自稱「我」 展開一場地球人的生活 自幼讀書舞文弄墨 自詡溫文儒雅實則軟弱 只因成績不好體格不壯碩 校園霸凌受害從沒少過 周圍師長同學盡是冷漠 受盡委屈只能一笑帶過 只能學會忍受寂寞 進入社會本以為天空海闊 卻在職場
Thumbnail
avatar
豈几文
2023-12-12
寂寞 寂寞落向愛人的胸嗎? 不,不赴約會的才是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9-11
寂寞我從小總是覺得很寂寞,也不知道要做什麼讓自己不寂寞,所以如果有書我就看書,不然就去看保母澆花、看螞蟻排隊搬東西。 再大一點,看了一些少女漫畫,總是會幻想能有一個很愛很愛我的人,但是真的遇到了很愛很愛的人,又覺得那不是我想要的。 我找不到讓我熱衷的事情,只是一味的完成老師交代的功課、準備考試的東西
avatar
知知
2023-09-11
寂寞前言 范琪斐在報導邪教視頻的最後提到:人為什麼會加入邪教?她的說詞是因為「寂寞」。我一下子想起了年青時曾經讀過的一位旅美作家寫的關於"寂寞"的文章,印象極為深刻,但已忘了叫做什麼名字,只知道作者寫了好幾本旅外感觸的書籍,當時極受歡迎,文章的名稱好像是叫"寂寞……” 用”寂寞”來查找網路,結果出來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3-09-06
寂寞半夜 一隻蚊子在耳邊 嗡嗡嗡地 吵醒我的夢 雙手一拍 攤開 啊── 那是蚊子的 屍體和血跡 以及看不見的 我的寂寞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8-12
寂寞唯獨妳懂我.... 黑色天使的伯樂 能懂我的....沒有幾個
avatar
弦月
2023-03-16
寂寞你在最寂寞的時候 也不會想到我 曾經多麼溫柔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12-30
寂寞寂寞陪我等待 有人攜來 愛情釀的酒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10-06
寂寞一個人雖然很安靜 寂寞卻是多到 單薄的我無法承載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