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得繼續寫下去,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得繼續寫下去,不管發生什麼事情。

死亡、我每天都在期待死亡。平常連走在路上都會害怕被招牌砸死的我,居然想感受死亡所給我的甜美。

我看著你離開這個世界,而我以為死亡的過程應該是要平靜與安詳的。如果你是擁有信仰的人,不是應該微笑著看著圍繞在自己身旁的家人與朋友,然後帶著21公克,向有光的地方走去。

但不是。

而我陪你走了這一段,有人說我很幸運。

我一點都不幸運。

那個應該陪在你身邊的人,他在很遠的地方。那些應該陪你在身邊的朋友,也在很遠的地方。

我看著你口中的鮮血、我看著你瞪大的雙眼、我握著你帶有餘溫的雙手。

我只希望我可以代替你。

我的心直到現在還在痛,即使快要五個月了,所以我不敢跟任何人說,我會突然撐不下去,我會倒地不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lagueDocto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啊,人生不就只是這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頭暈腦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咬到舌頭的澄淨式露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只是想要去買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今天是妳開學的第一天,我笑得很開心今天是全國中小學的開學日,歷經一個暑假的空蕩校園,再次迎來嘰嘰喳喳、靜不下來的學生們,許久不見有好多話想與同窗分享暑期樂趣。幸好這段時間普遍都已經注射兩劑疫苗,校園群聚不再讓家長提心吊膽了。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8-30
    #4提問:覺得又撞牆了⋯⋯,今天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風吹過樹葉沙沙的聲音、車水馬龍的吵雜聲似乎都被隔在球體之外,我知道他們存在,但是跟我的內心世界已經有所距離,不會滯留。 當你知道他們如何與你有關,以及為何有關,心裡是不是有好大一塊就被滿足了?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2-07-05
    今天遇到一件事讓我覺得霸凌真的很可怕我覺得很可怕,竟然有這麼多人覺得掛文在公眾社團公審人的霸凌行為很對,之前我有看到就覺得很不妥,即使你把名字碼了,但社團裡還是有人會看到這則貼文而去知道這個人,這就跟在班上公司裡霸凌人是一樣的,我一直覺得這種行為很不可取,好像把人的情書放在公佈欄上,很遺憾,許多人卻覺得這樣沒什麼,我沒說是誰呀
    avatar
    逆風如解意不要果子狸
    2022-01-06
    導師今天有感而發:讓我們記得她們的微甜階段即可 從2014到今年 每年秋天準時的被邀圖 像極了家對面永吉國中每年9月1日開學日入學的13歲少女們臉上固定不變的清澀表情
    avatar
    學藝股長愛莉絲
    2021-11-22
    今天我不宅在家(步行Liberty State Park-出發)儘管天氣不夠晴朗丶邊喝咖啡邊瀏覽台灣和紐約網路新聞的每日儀式尚未進行丶期待的生理大解放亦毫無動靜,查了查前往Liberty State Park的船班,我決定現在就整裝出發!
    Thumbnail
    avatar
    Kauwara
    2021-05-26
    今天我拿紙本獻祭──在疫情中存與亡的蘋果日報以「不辦高深、只求傳真」為核心宗旨的蘋果日報將在2021年5月18日停刊,最後一刊標題斗大寫上「再會」兩字,宣告著近7000個日更紙本新聞日子的落幕,也好似在向紙媒時代揮手告別。
    Thumbnail
    avatar
    Peggy Jin
    2021-05-17
    今天我們就來搞懂這些經濟詞彙經濟詞彙(Economic Jargons)例如GDP、失業率、物價指數、通膨等,它們其實不難懂,可惜很多人在一知半解下誤用這些詞。 只要有正確觀念,清楚這些經濟詞彙定義的重要性、數值上絕對值與比較值的分別,縱向、橫向的參考相關數值取得全面的了解,就能得到有意義的解讀,也能在關鍵時刻說對關鍵字!
    Thumbnail
    avatar
    Vivian Fang
    2020-07-18
    今天我們不看書,只畫畫圖 週六下午,我們五個人坐在地板上,像小學生似的隨興塗鴉… 我們是這樣開始的… 準備材料:圖畫紙/素描紙,蠟筆。 環境:安靜,獨立的空間。 1. 畫出你對現場每位成員的感覺,也包括你對自己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陳語禮
    2018-11-08
    我覺得我可能撐不過今天晚上:強迫思考的外化問題治療 我其實是受到金老師的啟蒙才踏入諮商這行,前年去參加本土諮商心理學年會的時候,金老師分享了一個故事(不過因為已經事隔兩年我就按照我記憶中的內容打成文字,可能與事實不完全相符)。當年有一個學生......
    Thumbnail
    avatar
    海苔熊
    2018-11-07
    今天我們不看書,只聽音樂      我們嘗試用音樂的形式來進行以往的讀書會,方式是這樣的:  1.準備3-5首在你的人生階段中,對你很有意義或有感觸的歌曲,可以是歌詞、旋律或畫面,分享最觸動你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陳語禮
    2018-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