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午間交談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好,我希望你好

「你有沒有發自真心為一個人流過淚啊?」

時常失靈的天氣預報難得為冬日的河邊帶來了半個晴天。

少年坐在高起的堤岸,手搭在半立的右腳,注視著不斷變化的河水。

「或許有吧?只是我記不得了。」

振臂投出的石子輕快地掠過水面,帶起不大的水花。

「那為動物呢?任何動物都好。」

也許是施力的方式不對,那顆隨手撿來的小石頭只點過幾次水面,隨即沉入河底。

「嗯⋯⋯之前生物課養的竹節蟲算嗎?我記得當初要讓蟲子回歸自然的時候,好像很難過的樣子。」

聞言,少年只是搔了搔頭,不置可否。

他不再看著一成不變的河景,轉而望向不遠處的落日。

「那你覺得⋯⋯如果我也回歸自然,爸媽會不會難過?」

在少年的眼中,千篇一律的夕陽因尚未得到的答覆發出動人的光——

像先前那個未諳世事的自己。

「如果是我的希望⋯⋯會。」

「——那就是不會。」

少年過於堅定的聲音打斷了尚未說出口的辯解。

然後撇撇嘴,冷眼看著太陽是如何再次墜入地平線,夜幕如何悄然無聲到來。

看來⋯⋯他還是不習慣無濟於事的事實。

「弟弟,吃飯了!」

家人的呼喚伴隨飯菜的香味一同來到跟前,催促自己邁開步伐。

早就知道的結局正等著他呢

「來了。」

簡單收拾下東西,少年拍了拍身邊積下一天溼冷的空位,起身回去。


——寫於 2024.01.05 06 07 09 ,家中

// 新年換個新方式(?)呈現,希望可以掃掉一些之前寫一寫結尾就會變消沈的氣息

3會員
109內容數
練習記錄一些腦中小劇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