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情探慾】那天,一個女性主義男問我:為什麼壞男人不會受到制裁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最近我跟一個朋友聊到的事情。

他說他讀性別所,是覺得很多女生被父權社會蠹惑,覺得對壞男人的崇拜是種常態,相對來說,像他這樣謹守本分,對女生也很體貼的男生,不但不會被女生喜歡,甚至社會還會覺得他傻,他不明白為什麼同樣是批評男人,女性主義對騙炮的女性主義男很是苛刻,但是對壞男人不會有同等力道的批判,他覺得很不公平。

聽了這些話以後,本來是想安慰幾句,只是想了一天以後,我很直接明白的跟他說:

「因為沒有人想管會隨時被天收的人!」
raw-image

我告訴他:

你以為那些壞男人真的很爽?過得很暇意?有數不完的女朋友,即使對這些女人劈腿與家暴,都沒有人會去批評他們?還覺得他們是真男人,真正的有男子氣概?

你覺得他們18歲就睡18個女人,也不會被社會制裁,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是,我們的社會太崇拜這些人,崇拜到認為,這才是一個真正男人的體現。

但是這些人背後經歷了仙人跳、潛在的暴力和性病風險,又有誰知道?

但是他們會說嗎?當然不會!你只看到他們18歲睡18個女人,而沒見過他們有可能因為這些行為染病、騙財、被私刑教訓,這些都是你看不到的!
raw-image

我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就被大規模霸凌,霸凌者的數量非常龐大,有的至今飛黃騰達,有的坐牢,還有的得癌症死了。

其中我最羨慕的,是那個得癌症的,因為他跟佛祖修行了,不用在凡界受苦了。

但是我會那麼在意「他們無法無天還不用受到制裁」嗎?我不會啊!因為每個人在凡界都有自己的功課不是嗎?

為什麼我們不把焦點放回自己身上?

你覺得你是爛人嗎?你覺得你有那麼不堪嗎?

你不會嘛!你一定也覺得自己有閃光點的吧!

如果你覺得你自己很優秀,你為什麼不宣傳自己的優點,而一直執著於那些隨時會被天收的人?

你為什麼不讓自己的光芒蓋過那些黑暗,讓自己吸引更好的人?

raw-image

他聽了我這句話以後,似乎稍微冷靜一點了。

他問我:「這些人真的會受到制裁嗎?」
我說:「是的。」

接著,他跟我說,他要冷靜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然後對話框陷入一陣沉默。

我想尋找自己這件事情應該是人們在凡界的重要功課。

因為終究來說,如果全宇宙不關心我們,那在凡界唯一能關心我們的也只有自己了吧?

卡門夫人,一個BMI大於40的大齡熟女,正經了大半輩子後終於不正經了|苦系情慾作家|佛系經營|喜歡無尾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