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海灘抓螃蟹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吃過早餐,就開車去了格蘭奇海灘,也就半個小時的車程。

我在長長的木橋碼頭盡頭,找到一個好的地方,不緊不慢,把幾個魚頭放進鐵圈子的網中,然後用長繩索繫著籠子,奮力投入海水中,專等那些貪吃的螃蟹,逐步爬進我的幾個籠子裡,我再一一牽引上來,捉住它們。

先要用自己的尺子,一一測量,需要達到十一釐米,這樣才夠尺寸,我才會投入它們到我帶來的箱子裡。否則只能一一拋入大海,饒過保全它們的生命。

那些不幸被我收入囊中的可憐的螃蟹,過不了多久,就會被我,帶回家裡,向妻表功,贏得她大呼小叫,拍手稱讚,接下來是她的廚藝大展示,餐桌的美滋滋的一頓,足以慰勞我這整整一個上午的勞作。

這次我學乖了,在等待螃蟹爬進我的籠子裡的空閒中,我坐在自己帶來的椅子上,神清氣閒,看著眼前碧藍碧藍的大海,清澈見底的沙灘。周圍有很多孩子在海水中戲耍。

我先是看了一個多小時的莎士比亞的《冬天的故事》,接著是《Arnhem-The Battle for the Bridges. 1944》。

我沒有想到,在海邊長碼頭那裡看書,會這樣的心情舒暢。海風吹在臉上,吸入鼻孔,刺激著大腦,讓腦部神經系統極其地積極,如面前碧波的清清海水,清澈透明地吸納書中的文字,如萬花筒般,色彩絢麗地,投射映像著書中種種的戲劇場景。

好久我才回到眼前的現實,才記得去回顧我的螃蟹籠子,尤其擱置太久,魚頭都被它們吃得尸骨全無。

好歹最後回家前,也湊數抓了五隻,足以向妻交票了。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