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馬拉松 Zengwen Reservoir Marathon 2023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2023 曾文水庫馬拉松橫幅

2023 曾文水庫馬拉松橫幅

2023 曾文水庫馬拉松獎牌

2023 曾文水庫馬拉松獎牌

  曾文水庫馬拉松是全國最資深的賽事,早在 2017 年我第一次參加時就發現我和這場賽事同年紀。今年正好第 40 屆,而且先前參加兩次都是報名半馬,第 40 屆值得紀念的屆數不報名全馬太可惜,加上因為跟賽事同年齡可額外獲贈毛巾衣,於是決定挑戰這場全程馬拉松。

  我在這場馬拉松的 Facebook 粉絲團看到有跑友留言早期這場馬拉松有跑進玉井市區,希望今年可以恢復,但大會路線圖公告後,仍舊是半馬路線跑兩次,直到我們開車前往曾文水庫才發現沿路許多大型施工,聽說是下水道工程,已經施工兩三年了,如果今年跑在這路線非常危險,所以維持半馬跑兩圈我是可以接受的。

  其實,今年八到十月,我因法定傳染病開刀和住院,特別是開刀後三週內我完全不敢跑步,只敢在健身房走跑步機和騎腳踏車,還因此轉讓了兩場全馬賽事,從第四週開始為了馬祖馬拉松的半馬賽事我才開始練習在跑步機訓練,所以這場是我開刀後第一場全馬賽事,只求時間內完賽即可。

  賽前一天,我們去了新港奉天宮拜拜,也吃了當地有名的鴨肉羹和仙草冰,晚餐則在玉井吃了 Google Map 評價不錯的蕎麥麵,吃完覺得 CP 值算高,有機會可以再來。買完隔天早餐後,直接開往曾文水庫青年活動中心。辦理完入住後續後,當我準備要洗澡時,發現房間浴室竟然沒熱水,才想起來先前我住兩次好像也是相同狀況,後來跑去露營區的盥洗間才有熱水,但我這次很懶想趕快洗完睡覺,加上雖然是 12 月但天氣沒到非常冷,於是我用冷水快速沖洗,然後躲進棉被睡覺。

新港奉天宮

新港奉天宮

新港鴨肉羹

新港鴨肉羹

大樹腳阿欽伯粉圓

大樹腳阿欽伯粉圓

玉井黃金蕎麥探索館

玉井黃金蕎麥探索館

  比賽當天一早吃完早餐到會場,發現氣溫有 20 度,於是心理做好被曬成人乾的準備,果不其然,氣溫在中午前已經超過 30 度,而且我在第二圈上壩頂的連續上坡結束後發生大腿抽筋,雖然這段路是用快走的但身體仍舊吃不消,加上炎熱高溫,一度想棄賽,低頭看了手錶時間還夠,即便用走的還是可以完賽,於是我邊走邊跑,第二圈回程還有跑友陪我聊天,就這樣轉移注意力撐下去。聊天過程中,我和跑友從設定目標 500,再延後到 510,最終在終點前 200 公尺小上坡開始衝刺看是否能壓線 520 成功,還好我們在 519 完賽,我還是 5:19:59,非常驚險刺激,差幾秒這場就變成我的 PW 了。

  因我們隔天都請一天假,所以跑完去了烏山頭水庫走走,晚上則在花園夜市打牙祭,回飯店後我發現有一袋行李放在曾文水庫青年活動中心,於是隔天吃完早午餐小北家灶咖後,我們出發去拿,之後去玉井市區吃芒果冰,雖然現在非芒果產季,使用的是冷凍芒果,但價格非常便宜,果然產地就是不一樣,我還選了兩家吃,都各有特色。回程經過彰化想去吃北門肉圓的干貝肉圓,到達後發現跟上次來一樣賣完了,於是我們點了一般的肉圓搭配龍髓湯,雖然依舊好吃,但二訪沒吃到干貝肉圓還是很扼腕,希望下次能夠成功享用到。

烏山頭水庫

烏山頭水庫

玉井讚冰店

玉井讚冰店

玉梅芒果冰

玉梅芒果冰

北門肉圓

北門肉圓

4會員
11內容數
紀錄每場賽事心得與成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