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賽事,也是跑的超開心的啦!|台南國際馬拉松

2024/01/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大家好啊,進入新的一年,我和小黑想說再找個有全馬組的賽事來練練肌耐力,但是往年台南團的指定賽事-古都馬,已經很久沒有全馬組了,因此想說找找看是否有其他的賽事可以選擇。

後來意外找到在2024年的一月,有一場新辦的馬拉松賽事-台南國際馬拉松,不但有全馬組,而且賽事會場就在離市區非常近的奇美博物館,也剛好友團-安平夜跑也有參加,因此就有休息帳棚可以讓我們共同使用。

既然這麼天時地利人和,就不管是不是第一屆辦的,沒多想就報名下去了。

這次也感謝在上年2023底去北上工作的夥伴特地回來台南支援,可以再像之前古都馬的雙陪跑組合一起完成,希望大家可以跑得開心不受傷完賽,就是這次賽事目標!

在博物館旁邊超級近,而且早上6:00才起跑,可以睡晚一點再起來了:)

在博物館旁邊超級近,而且早上6:00才起跑,可以睡晚一點再起來了:)


有點輕鬆溫馨的體驗

依照上次高雄馬的經驗,就是在陪跑時自帶補給單手不好拿的問題,雖然我還沒有買水袋背包來裝補給,但這次嘗試穿有彈性而且有側邊口袋的跑褲,發現真的意外的好用!

因為有類似壓縮褲的彈性設計,所以口袋內的補給可以牢牢固定住(我試過手機也很穩),不會跳來跳去,而且也少了擾人的口袋拉鍊,所以用單手拿就非常的順手,推薦有補給不知道放哪的朋友們(無業配推薦)。

⭐有力氣搞怪了

回到在賽事上,我們都保持舒服的配速(約6分/公里),所以大家就開始有力氣搞怪了XD

到了全馬的中後段,不知道是因為前幾個禮拜陪跑間歇有效果出現,這次小黑明顯還有很多體力,反而我因為前幾天還維持練車的高強度訓練,大腿開始有點疲勞了。

所以,還有餘力的小黑就跟我們分享"被陪跑"的省力小撇步,想讓我們體驗看看。簡單來說,試著讓小黑跑前面,讓我跑後面,配合雙方的擺手節奏,只要後方的人稍微慢一拍,就可以達到省力的效果,我嘗試之後真的有個動力帶著跑!

(我猜,這原理應該是後方的人正好在雙腳騰空期,利用前方的人往前擺手的動力,就可以拉著往前移動。)

當然,在設有視障組名次的賽事中,一般都會規定不能這樣子拉的,屬於被禁止的招式!不過這場是沒名次的輕鬆跑(全馬只有我們一組視障跑者),難得有機會可以被視障跑者這樣拉著跑,也是個很妙的體驗

⭐小朋友跑來觀賽

另外,這場還有個可愛的插曲。原本小黑的小兒子當天早上在親戚家寫作業,但這次難得在靠近市區參賽,所以他的親戚就算好時間,載著小朋友到賽道的35公里處等我們出現

一看到我們出現,小朋友就興奮地一直「爸爸!爸爸!」的叫,之後機車從賽道旁騎過我們的時候還一直在叫XD,看來第一次看自己老爸跑馬拉松是真的覺得興奮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為了回應小朋友的熱情,我們在補給站稍微停留一下,讓小朋友抱一下他爸和拍一下照片,最後終點前小朋友也有等我們,一起拍個合照後就又高速被抓回去繼續寫作業了:D

⭐這場新賽事的感覺...

這次賽事整體跑下來,少了那種衝名次的緊張刺激,但多了份愉快溫馨,是個很棒的體驗

賽事本身來說,路線有穿越田野,補給和加油團也多,跑起來完全不無聊,再加上賽後餐點豐富(餐盒+台南小吃隨你選兩個),也有免費的回顧影片,算是很有誠意的賽事

如果下次管制路寬可以再寬一點的話就更棒了(有些賽道只有管制一個機車道+半個汽車道,對於視障跑者+陪跑員來說還是有點窄)。

決定新的目標

在賽後從團長得知,這次另外一組初半馬的視障跑者也挑戰成功,真的很棒很棒

另外有給我一個救護包,作為未來居家陪跑的緊急狀況使用,還有一個開運金幣,祝大家2024年錢錢可以都進入口袋,沒有財運的我這很需要!

最後,經過最近幾場的全馬挑戰成功,我們已經培養了長距離跑步需要的肌耐力以及關節韌帶的適應力,或許該是可以開始提升跑速的時候了

所以,在今年2024年我們決定目標訂為半馬破百(半馬21公里在100分內完成),要有更快的速度也代表開始要認真練間歇跑了,因此最近也到體育場測3千公尺,來重新制定新的跑速區間,再PUSH一起慢慢地進步,不管是我還是我的夥伴。

開運金幣&救護包:)

開運金幣&救護包:)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分享,我們下次再見:)


PS:如果喜歡用聽的,可以按這裡,我來讀給你聽:)


現在的我,下班後專注在學習知識、挑戰體驗、與人連結-我認為重要的事情上面,如果你也是喜歡學習、挑戰、幫忙的同好,就過來一起就來分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