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物寫生:客廳的盆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內科港墘路花市

這是家中客廳的盆花。我家真的就是這樣,每個禮拜都會換一次。那是在早期內湖花市還在內科港墘路這裡的時候,每個禮拜二都會去買花,因為禮拜二要上插花課,就要有花。就由我這組織者去買花。

園藝插花老師

公司找了園藝插花老師來教同事,30幾人在大會議室裡,老師講解什麼是十字,什麼是三角形,L型造型等等。買完了以後,自然同事就要帶回家。有30份這麼多花,其實我一個人就等於一花店,買花的數量就等於花店一天的量。

直接送貨

後來甚至有花店跟我說他直接幫我送貨,我就不用再這麼辛苦,將睡夢中的小孩抱著,早上6點就要到花市去採購。從來沒想過買花會治癒。到後來竟然會變成團購,那時候不流行,反正就是集體代買的意思。

休閒療癒時分

所以那幾年家中的花從來沒有斷過。老實說買花很辛苦,還要帶著小孩。不過這也算是一種樂趣了。插完的花就擺在客廳角落。沒事就畫一張,也算是休閒療癒的時候吧。


368會員
1.2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