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_英挪_Day2

2024/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早時差還有點調不過來。即使11點多才睡,清晨5點大家就迷迷濛濛的醒來,滾床滾到六點多⋯⋯⋯好啦,早點出門吧。

先說飯店。

因為兩天後還要飛,所以就住機場附近。商務飯店沒什麼好期待的,但希斯洛貼心的地方是機場附近的飯店都是直接空橋連接。對於已經折騰10 幾個小時的人而言,只想謝主隆恩。昨晚天氣不錯,想想:如果是下雨或下雪,推著一堆行李,真的會令人崩潰。

漢普頓宮。先說亨利八世

Hampton Court Palace,亨利八世的皇宮。亨利八世應該是英國皇室中電影電視翻拍率最高的紀錄保持人。以前,我只當他是考試要考的古人而已;但是,在某次因緣際會下,我看了「美人心機」。娜塔莉波曼(飾Anne Boleyn)和史嘉蕾喬韓森(飾Anne Boleyn的姐姐,亨利八世的地下情人)她們演得之好,讓我開始去認識亨利八世。後來又陸續看了都鐸王朝、九日皇后⋯⋯⋯。所以,兩年前,我想方設法就是要去倫敦塔,別人去看鑽石,我去找Anne Boleyn被處決的地方。今天,我到漢普頓宮,就是要來看看亨利八世的家。

漢普頓宮正門

漢普頓宮正門


考慮動線後,我們坐公車去,第一次坐到紅色雙層巴士,感覺非常新鮮。

漢普頓宮在Kingston地區,很⋯⋯⋯歐洲的地方。天氣很好、陽光很好、但是有點冷———已經很久沒有的感覺(台灣的熱力真的很無敵)。其實小孩根本記不得亨利什麼碗糕的。他們總是說,那個路易還是查理的?或者,那個把老婆頭砍掉的。他們也不清楚「都鐸」建築風格是什麼。他們會念「ㄉㄡ ㄍㄤ」或「ㄉㄡ。譯」。後來索性都講Tudor。

漢普頓宮有「英國凡爾賽宮」之稱,但卻沒有凡爾賽本人浮誇。遠離了旅行團路線,人潮也少很多,逛起來相當舒適,加上不用跟著既定路線走(就是迷路的意思),隨意亂晃不時就碰上宮中穿著都鐸王朝時代服裝的工作人員,在路邊演吵架、或演傳教,以歐洲諸多古蹟經營來說,漢普頓宮真的算是用心。


漢普頓宮到處都是舞台劇

漢普頓宮到處都是舞台劇

raw-image

10幾個小時飛行。5個小時休息。第一天在英國。時差還在。然後走了⋯⋯⋯17701步。英國地鐵、公車系統,不滿11歲免費、11~16半價,對親子家庭非常友善的。其實如果是自己愛玩,趁小孩還小拎著走,很多費用無形會省下不少,歐美日對於兒童的優惠真的很大方。請多加利用。

raw-image



Zoo Keeper
Zoo Keeper
Keeper,只要加上什麼什麼的keeper,就會變成什麼什麼的管理員。無可救藥的強迫症與潔癖的我,生活就是身處在一個又一個的動物園裡面,只差裡面是黑熊還是綠蠵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