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_英挪_Day3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邱園。倫敦—Stavanger(挪威)。

Kew Gardens,正式名稱為「Royal Botanic Gardens, Kew」,意思是位於Kew的皇家植物園,Kew純粹是個地名。是個高級住宅區地段——從外面停的車就知道了。

raw-image
raw-image

邱園創建於1759年,由皇室資助,搜羅了各大洲的原生植物。由於各式植物的原居地氣候條件不同,整個邱園就有了10多個溫室花房。邱園佔地非常的廣大,我們整天下來也只走完一半。青綠的草皮和樹形優美的北非雪松、智利南洋杉⋯⋯⋯,可惜煙雨濛濛中,只能遠觀、而無法在裡頭打滾(殘念)。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運氣很好的是,Chihuly這個玻璃藝術家剛好來邱園做特展。去年在西雅圖,我們還得買票去看他的作品;在這裏,每件作品散落在園區各地,互相襯托、魚幫水水幫魚。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SAS飛挪威。

第一次自助報到就獻給北歐航空SAS。訂完機票後,他們叫我下載APP、提醒我起飛前22小時前要完成預辦登機、劃機位,因為我是買陽春版——沒預先選位、也沒掛行李,我當然乖乖下載,但其實心裡七上八下。起飛前22小時,我完成預辦登機,也幸運的把大家劃在一起,還得到了登機QR Code。起飛前5個小時,我們再度回到希斯洛(其實從未離開,因為飯店就在他對面),希斯洛安檢世界有名,我們很害怕會目送班機離開,所以早早就到了二航廈。

希斯洛總共有五個航廈,我們在三航廈抵達倫敦,住在四航廈,今天要從二航廈飛挪威。已經有登機證、又沒有托運行李,那⋯⋯⋯就不用靠櫃囉(應該是吧?)所以我很猶豫地Pass了第一關。第二關安檢,乳液液體裝夾鏈袋,結果⋯⋯⋯還是被攔下來了。當海關掀開登機箱的那刻,「啊!指甲剪!!」於是,我趕快自首。但是,海關淡定的跟我說,「不是這個,是這個。」他放過了我的指甲剪,然後丟掉我120ml的蜜妮洗面乳,這真是讓我很confused⋯⋯⋯我應該可以用指甲剪殺機長,但無法以任何有創意的方式,用洗面乳殺一個人⋯⋯⋯起飛前半小時,我們在登機口,但是我真的很不安。App提醒我上機行李不能超過8公斤(可是沒人量過重量啊!)、隨身包包只能帶一個(沒人盤點過我們的東西啊!)——總之,我從頭到尾都沒跟任何櫃檯人員接洽,這真的讓我不安到了極點。

開始登機。嗶嗶嗶嗶。然後⋯⋯⋯⋯⋯我們就飛到了挪威。北歐航空自助報到———真的很威。登機行李可以裝好裝滿,只要你自己舉得進Cabin就好。

頭一次晃著晃著就到登機口。

raw-image



Zoo Keeper
Zoo Keeper
Keeper,只要加上什麼什麼的keeper,就會變成什麼什麼的管理員。無可救藥的強迫症與潔癖的我,生活就是身處在一個又一個的動物園裡面,只差裡面是黑熊還是綠蠵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