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名字系統排列。我就不是我了。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時基本上已決定要再拾起筆來,架構大綱也規畫好了。然後因為跟無名氏的一場無聊鬧劇,腦中出現『百年孤寂』四個大字。我順藤摸瓜的從王菲那首歌詞吸取養份,接著在圖書館裡找不到馬奎斯的小說,那本19歲時曾經瞥過一眼的所謂大師名著。會記得這書名大概是因為『百年孤寂』四字有很沉的重量感,讓人無法輕易抹滅心底隱隱作痛的鄉愁,這鄉的範圍還其大無外。

於是借了馬奎斯的其它書,真正看完的是其處女作『枯枝敗葉』,應該是因為排版字大,書又很薄,適合我這沒耐性的中年懶女。結果再次染上病毒該有的症狀,找到我想知道的"魔幻寫實"風格是什麼,額外獲取"時間線融合"的驚喜禮物。


美智子書中的魔法、作者蝴蝶本人、馬奎斯筆下的人物……從某個向來度說變擦肩過客,可成真實的存在,或許會在某個陌生人的臉孔中憶起他們。從閱讀的開始,人物就走出紙頁了。


天哪,本來想說這次很花時間精神,精簡一點好,結果改不了吃屎。想起十八、九歲期間,和讀國中時的美術老師通信,他曾寫道「我好像也感染了妳的嗜字慾」,他說:「常常想很久也不知能怎樣回答妳提出的問題。」


說了那麼多,其實只是在講一件事:為什麼我又動筆了。

或許也是因為很開心關於蝴蝶常常願意寫『後記』,滿足了我這個根本不是她的讀者的路人,一個沉溺於寫『作者的話』的路人。其實只是想再講一件事:我這次願意為寫增添新意。

於是寫了<曇花>。


閱讀小說:<曇花>

https://vocus.cc/flowers/home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