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給自己的下一輪淪陷備忘錄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年受傷之時就想寫下來,還好當初沒認真編輯。我承認病者易有受傷之人的濫觴,傷病式的傷春悲秋。我知道總有一天要寫身體健康的,那種意志就像給自己打造一座陪葬用的兵馬俑樂園一樣,不真的期望有人耐心讀,最後是要燒給自己,分解掉這一生看似真切的過眼雲煙。心知一切是為了自己而做。不會有人懂算是再正常不過。


靈感來得那麼巧妙,既被打動就要放手去做。不管是傷病或瑜伽,都是過去中的過去。日記完整來自過去,跟瑜伽有關的一切節選自過去編寫的教案,幾乎從未使用的教案。原來教案不是為了教別人,而是為了教多年後的自己如何拿來為寫作效力!


以前付出的大量努力仍有可能不會白費,過去的自己寫給未來的自己,用寫作之線串起過去努力的珠子,人生就是拿來柳暗花明的。


因為<Asana>中的冥想遊歷內容,開啟了我正式加入一定比例虛構故事之路。第一次嘗試總是很懷疑,但看來若真心想做到,就能達成。意願是鑰匙,坐下來提筆是行動要求(必要的門檻),接下來就等收成了。於此確立了諸如夢、冥想等超現實模式的運用。


做為曉以大義風格作的<Asana>,此中價值就算只我一人知悉也沒關係,那幾乎是困惑的我與智慧的我之對話。雖然總覺得世上有一小小小搓人讀到會有某些收穫,但只要沒有契機或特殊願心,這部份的事亦非由我主導,甘心做好自己當下的方便行事就好。如果有一天能知道解答,那將再美不過!


閱讀小說:<Asana>

https://vocus.cc/asana/home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