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故事型式卻是我的公開日記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樣是出於日記的Vlog形式,自從我開始考慮要寫<曇花>,那些角色們開始越來越精彩的劇情發展,好像知道我打算寫他們一樣,每每令我驚訝不已!既然他們都博命演出了,還語不驚人死不休,我不寫下來真的是對不起扮戲的他們與看戲的自己。所以會寫<曇花>,對我來說出自必然,很明顯這事就是要這樣發展,我的沙漠般局限生活就是會憑空掉下啟發我的小說、就是需要做個什麼來渡過時間、就是享受劇中人/生活中人帶給我的滋味。


也因為如此的據實報導,才會寫出與Doctor的那些對話。如果是我自己編劇,肯定不會寫什麼討論佛法的對話,志不在此啊!但我信任當下發生必有其義,順流照做就對了。所以只在末章加入捏造的迷幻劇情,用想像中漂浮在半空的大曇花來收尾。


從<曇花>開始確立了後設與形式主義的寫作風格、魔幻寫實、背景觀念、主題式的書寫故事。


閱讀小說:<曇花>

https://vocus.cc/flowers/home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