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寫作】放下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認識她好多年了。


在轉瞬即逝的歲月裡,有些朋友身邊的伴侶一個換過一個;有些朋友走入了婚姻的殿堂;甚至有些朋友離了婚,重新享受起單身的生活。

只有她是始終如一的。


在那麼長的時間裡,我只看她談過一次戀愛。

或者應該說,幾乎談過一次戀愛。


那是我們大學畢業的第一年。

她進了一家前景不錯的小公司,認識了一個內外在條件都相當不錯的男人。

那一陣子,他們走得很近,但每次我問起他們之間的進度,她總是傻笑著帶過。


後來,我們才知道,男人早有一樁家裡安排好的婚事;於是,對於她,即便再怎麼心動,最後也只能留下幾句真心的祝福。

而她,其實自始至終都是知情的,於是也只能在有限的時間裡,盡情放縱自己的情不自禁。


-


一場聚會上,又有朋友嘻鬧著虧她,認識這麼久了也沒見她談過戀愛。

她依然是那個傻笑的表情,說著這樣也挺好,一個人還是自由的多。


聚會結束後,送她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問起,是不是還放不下當年的那個男人,和那一段還沒開始便無疾而終的愛情?


她低著頭,沈默了好一陣子才開口。

「你覺得所謂的放下,應該是什麼樣子的?

是想起他的時候會心痛?還是不想他的時候會心痛?

是看見他的時候不會再笑?還是看見他的時候依然能笑?

是感覺後來遇見的每個人都比不上他?還是感覺那些人全都遠勝於他?」


她停頓了幾秒鐘,深深吸了一口氣。

「我不知道怎樣才算是放下,或許我早已放下了,只是自己還不知道;又或許,即便歲月流轉,他早已不知道身在何方,但我卻始終是放不下的。」


在街燈的映照之下閃爍著微光的街道上,我隱約看見她的淚滴匯集在眼角,卻終究沒有落下。

如同她曾經的愛情,始終是懸在半空之中,沒有飛起,也沒有墜下;不但無法開懷的笑,連哭也不能哭得盡興。


明明未曾得到手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似乎卻又顯得格外沈重,即便想放下,也不知道該如何鬆手。

「如果不知道該如何放下,不如就勇敢的拿著吧,拿著回憶、拿著想念、拿著遺憾,如果還能拿著,至少代表我們曾經擁有過啊!」

於是,我說。


一片昏暗中,我似乎看見她眼角的那滴淚,正緩緩的、緩緩的、緩緩的,奪眶而出。

raw-image

歡迎追蹤Instagram

RX故事窩

raw-image


40會員
94內容數
文字/短篇/故事/創作 用文字去感受,日常之間的你我。 關於那些習以為常,和措手不及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