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輩子的埃及 Day 7 - 卡奈克神廟 x 盧克索神廟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休息日 預期日記會比較短



似乎旁邊就有清真寺 有在凌晨的時候被吵醒一次

raw-image



比賽時間是下午三點 早上下樓被老闆堵到 又喝了人家一杯茶

在喝茶的同時老闆再次追問熱氣球 早上五點半出發 五十美金

探探虛實之後確認這個價格似乎不錯 於是下訂並且直接現金付了全額


由於今天不打算做太多事情 選擇往盧克索神廟的方向走去

沿途狀況普通 煩人的計程車司機一如往常 但基本上已經成為正常的背景音

從外面看了盧克索神廟 跟著人面獅身像大道往北走 雖然沒有買門票但是從旁邊看也很壯觀

raw-image



爽一段之後發現接下來的路很不好走

raw-image



晃進小巷就意味著你可能是兩個月來第一個走進來的外國人

raw-image



成年人可能五個有四個會跟你哈囉 反正就是用盡一切力氣把所有知道的英文朝你吼

至於目的 不外乎是跟你要錢或是賣你東西

比成年人更煩躁的是小孩 幾乎九十九趴都會跟你哈囉 而且你裝忙他們會一直叫


說真的這種疲勞轟炸就是埃及最討人厭的主因 沒來由地跟你打招呼完全是在侵犯個人空間

而且你只要回應了就會有沒完沒了的後續 小孩有些只是出於好奇但你無法分辨要錢的跟純打招呼的

所以我一律當作我是個聾子 死都不會有任何反應

頂多錯殺一個 不要放過一百




在巷子裡面的雜貨店買到了水 顧店的是女性

買水本身沒什麼大不了 拿著五塊錢拿起冰箱裡的水走去結帳 丟出五塊 對方不收就把水扔回去下一間

反正走個兩三間總有一間願意不坑你觀光客 每天的消耗量大概是一到兩大瓶之間

至少目前為止沒有喝出問題

至於那些看到你是外國人就跟你喊十塊二十塊的就直接無視就好

raw-image




回程招了四五台車沒有一台願意載我回去 步行十分鐘到另一條街第二台車就願意載我了

raw-image



中間自然是拒絕了無數的智障計程車 跳上沒有門的小巴 第一次在盧克索搭車就成功


被放在離旅館走路十五分鐘的地方 決定鑽市場回去

路上看到了類似超市的店面 趁這個時間補充了埃及不知道為什麼旅館都不喜歡給的洗髮精跟牙膏

了卻一樁心事 接著在旁邊的三角窗買了不知道是什麼的食物 拿到發現是Falafel

raw-image



正牌的吃起來味道滿有趣 小小一個以填飽肚子來說也算剛好


被一個北七小孩纏著要錢 一般來說揮手個幾次對方就會走開 但是這個跟了我整路

我不給錢還在對街罵我 真的有夠無恥 埃及垃圾就垃圾在這種地方 覺得觀光客是提款機理所當然

你要錢好歹要得有格調一點好嗎廢物

在甘蔗汁攤前面停了下來 拿出十塊錢給對方 要錢的垃圾小孩又追上來

raw-image



老闆不知道為什麼問了我多少錢 我輕描淡寫地講了五塊

於是老闆就一臉啊這人知道行情的表情找了我五塊 想想剛剛說十塊就被坑兩倍了 有夠噁

而且想也知道多的五塊錢應該一部份會給那個垃圾小孩 想到就想吐


這時腦袋裡面又浮現出前一個民宿老闆講過的話 You have to be tough

因為在這邊太軟就會被軟土深掘 姿態放低完全沒有用處

唉一個國家把自己弄成這樣真的可悲

甘蔗汁沒有裝滿整杯 我覺得多少還是有點被坑


回旅館前注意到巷口也有一間甘蔗汁店 丟出五塊並且挑戰了當地人的內用

也就是他會拿起吧台上一個看起來髒髒的玻璃杯 倒滿甘蔗汁給你當場喝完

至於會不會先沖水或是有沒有乾淨就得看運氣 堪稱腸胃壓力測試大賽

當然這次喝了沒事




比賽拖得很長 一堆技術問題 並且我在直播桌上面表演被對手用運氣打爆

在等第二場的同時決定衝下樓去甘蔗汁攤灌兩杯快速補充能量 振作之後最終還是吊車尾進了四強

保底稍微拿到了一點獎金 並且也不用再碰這個遊戲 算是暫時收工

至於四強賽我大概就拿個第四名就好 階段性任務達成


打完已經晚上七八點 基本上沒什麼地方能去了

走出門隨意買了個埃及版本的碳水炸彈庫莎莉 真的好喜歡這種一點錢就能吃飽的料理

raw-image


raw-image



然後回程又弄了一杯甘蔗汁 我懷疑老闆已經記得我的臉 看到就直接二話不說倒一杯給我




累了 雖然說是行程休息日但精神上是高度緊繃的日子

raw-image



晚安 明早還得早起搭熱氣球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