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感覺-1

柳旋
發佈於心房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七章 感覺。

 

  伸個懶腰,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鐘,我決定將我說過的話付諸行動。

  拿起手機,在電話簿中尋找適合的人選。

  「喂,是我。妳現在有空嗎?」

  《有啊!若軒,怎麼了嗎?》

  「陪我去市區。」

  《嗯,沒問題,待會見。》

  結束通話,我找到最適合的人選就是嫣柔,跟她默契也是最好的。起身回房,準備待會出門。

  半個小時後,門鈴響了,是嫣柔。

  「若軒,妳要去市區哪裡啊?」一開門,嫣柔好奇的問我。

  我笑笑,「買狗。」

  「呃?」對於我突然說要買狗,嫣柔一臉錯愕。「買狗?若軒,妳想到哦?怎麼會突然說要買狗?」

  我將門鎖上,「先走吧!晚點再跟妳解釋。」

  其實說要買狗,除了是因為岳翔的關係,但真正的原因是我想要有個對象能夠讓我轉移注意力,畢竟現在家裡就我一個人,實在有些冷清……

  「若軒,妳想買怎樣的狗啊?」嫣柔跟在我身後問道。

  在寵物店裡晃了一圈之後,我最後停在馬爾濟斯面前。「這個。」我彎腰抱起其中一隻,牠看起來很乖,眼睛很有神。

  這時老闆娘走了過來,開始招呼我。「小姐,妳選好啦?」

  「嗯。」我抱著牠,牠不像其他狗狗會拼命掙扎,就這麼讓我抱著。

  「小姐真會選,牠是隻母狗,很聽話的,出生到現在牠還沒讓我兇過呢!」老闆娘笑得好開心,也是,有生意上門怎會不笑?

  我把所有狗狗需要用的東西都買齊了,花了我不少錢,但我不覺得心疼。

  走出寵物店,我回過頭:「嫣柔,來我家坐坐吧。」

  「好啊!」嫣柔對我笑著,我想,她等著我解釋我為什麼想買狗吧。

 


  「嫣柔,妳想喝什麼?我家的冰箱只有啤酒還有開水。」我蹲在冰箱前,頓時覺得我的冰箱,好空。

  「開水就好。」嫣柔環顧四周,「若軒,妳家滿大滿漂亮的耶,家裡算是有錢吧?」

  我笑著,沒有回答。我給我自己拿了啤酒,坐回沙發上,我先把電視打開,讓氣氛不這麼煩悶。

  「早上,岳翔來了。」

  這句話,讓正在喝水的嫣柔差點把水都噴出來。「妳說什麼?!岳翔來妳家?有走進來嗎?」

  我點點頭,喝了口啤酒。「嗯,其實昨天我並沒有讓他送我回來,我是坐計程車回家的。」

  「那他怎麼會知道妳家?跟蹤妳?」

  「不是,他說他在我轉學之後都會來這裡等我回來,發現屋裡都沒動靜猜想這裡沒賣掉。」

  嫣柔的反應好激動,「拜託!他是變態嗎?這附近的人怎麼沒有把他抓起來啊?」

  我笑了,「把他抓起來做什麼?說他行為舉止怪異像變態?」

  「那後來呢?他來這裡要幹嘛?」

  「拿早餐給我,妳都不知道他說的每一句話有多可笑。」我把早上的事情全數講給嫣柔聽,她聽了跟我的想法是一樣的。

  「我從沒見過這種人,明明是他傷了人,怎麼說的好像他自己才是受害者?那個小羽那麼看重他,他竟然還說小羽這樣不成熟?他也不想想這是為什麼,一定是他讓小羽沒有安全感,小羽才會以死來捍衛她的愛情嘛!」

  嫣柔的話,突然點醒了我。沒錯,小羽一定是害怕岳翔會離開她,所以才會以自殘的方式來留住岳翔。

  唉……多笨啊!這一切是多麼的不值得,這麼死心塌地的為他付出,換來的卻是一身的傷痕,一年又四個月的戀情也化為烏有。

  「若軒,若軒!妳在想什麼,想得這麼認真。」嫣柔輕搖著我的手。

  我搖搖頭,「沒什麼,我只是在想妳說的話。一定是他讓人覺得沒安全感,小羽才會做傻事,才會讓他覺得這份愛太沉重……」一想到,我忍不住悶哼著,「哼,他沒有資格說這些,這一切的一切還不都是他自己所造就的?」

  「就是說嘛!他才是最不成熟的!」這時,狗狗跑到我跟嫣柔的腳邊,我彎腰抱起。「若軒,這麼可愛的狗狗,妳真的要讓牠去咬岳翔嗎?」嫣柔看著狗狗,伸出手逗著牠。

  「呵!」我輕笑,「怎麼可能?我幹嘛為了那個人來虐待我的狗呢?狗狗這麼可愛,妳說是吧?」看著狗狗窩在我腿上,牠的樣子看起來很放心,我用手梳著牠的毛,牠是因為覺得安全所以才敢在我腿上這麼睡著吧。

  「是啊!狗狗要取什麼名字啊?」

  「還在想呢。」看狗狗睡得這麼熟,有些羨慕,無憂無慮的,真好……

  「晚上三個人一起吃個飯吧?」

  「嗯。」

1會員
38內容數
這部小說並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令人覺得心酸的故事。當一段感情遭到背叛、受到傷害,接下來的日子...妳會怎麼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