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著不完美,而不完美才是人生最好的時刻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管遇到什麼事,懂得反思滿重要的。

其實我算是樂觀,常常都覺得快樂是一天難過也是一天。當然人總是會有難過及生氣的時候,只是要如何把這些情緒化解掉,每個人的方式都不一樣。

 

善良,是一種選擇,也是一種方式。

 

我很常說「我不是一個壞人但也不是什麼好人。你的態度決定我的態度。」人和人的相處我都認為是良善的,或許每個人的個性或態度的不同,才會有著不同想法,而有時我都覺得我對於對錯很分明。小時候,大人都教我們不能對長輩無禮,不能沒大沒小,但有時大人總是以老賣老的在教訓著我們,而且理所當然那麼一般容易。

 

沒有人不會做錯事,但要懂得反思並改進才是最重要的。

 

不管是戲劇或書,我很愛看有關職場、醫療或犯罪類甚至心靈層面的,其實人很難控制也控制不了,但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有時我很愛聽別人的想法,有哪些部份是我沒有領悟到或想不到的,或許可以透過別人的口中讓自己知道。

 

每個人都有著不完美,而不完美才是人生最好的時刻。

 

因為這樣子你才有改進的時刻,有些人會覺得我就想照著我的想法啊,為什麼要聽別人的,當然那也沒有錯,只是或許別人說出口的才是你看不見的,值得改進的,當然那也要是對,並不是一昧聽別人說的去做。

raw-image

 

最近身邊的人強力推薦很久之前的一部韓劇<我的維納斯>,其實一開始我是不太想看,原因是那是一部愛情劇,我不愛看很多粉紅泡泡的愛情戲,總覺得那根本是不可能發生的。

 

但看完這部戲後,我感觸很深,當然不是愛情的部份,而是人和人之間的部份,每個人內心都有著不想讓人知道的事,總怕被別人知道很丟人,總覺得會被評論或被笑,怕被自己最愛的人知道自己生病,但其實劇中告訴我們其實不管遇到什麼事,身邊的家人或最好的朋友都會幫助你,當然這或許是戲。

 

我們常常遇到自己不如意的事情時,通常都會先抱怨或先責怪別人,那好像是一種反射性的動作,深怕被別人知道你做錯了、怕被取笑、怕面子掛不住,我相信每個人多少都會,有的還會往心裡去,我懂也很清楚,那感覺有多槽。

 

但人總要往前看,錯了就錯了,我們改進、我們反思、我們反省,發生的事也無法改變,只能修正。或許別人沒看到你的改變,但改變是給自己的。這也是我這陣子一直在思考的事情,「為什麼你可以這樣子評斷別人。」你不是我,也不認識我,為什麼你可以認為我是你口中那樣子的人,很多人都會遇到這樣子的狀況。

 

曾經也有遇過,只是我的想法通常都是「你還沒認識我,你根本不認識我,你說的,我可以當成是笑話,一笑而過。」讓自己釋懷。很多時候,不要太過於把別人的話往自己心裡去,尤其是和你根本不認識的人,那只是讓自己更加難受。 

 

人不可能一直順遂,遇到不開心的事,適時讓自己放開,難過的事每個人都有過,大聲哭也可以,大口喝酒大口吃肉也可以,但一定要讓自己恢復情緒,努力再走下一步。

 

沒有過不去的事,只有放不下的情緒。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