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語云:「酒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有謂:「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又說:「得一知己,死而無憾」。

人與人之間,能理解的,容易嗎?

我車抵達停車場後,揭起車頭蓋散散熱(渦輪車是超高溫的),順便查看手機。路人經過,以為我架車出了問題,他看著我,而我又搖搖頭,示意沒事,可他心想我很無奈了!

之前我那臺舊車,開了二十六年,還是很有動力,三千cc排氣量,說去就去,還是很有衝勁。誰知,有一次在駕駛途中,車頭出煙,馬上在就近超市停車,揭起車頭蓋,查看一下,發現冷卻液體大量流失,於是就準備到超市買瓶水,添入冷卻液瓶裡,臨時代用。就在這個時刻,有路人遠遠看著我示意,大概是問我要幫忙嗎?我也搖搖頭,他也明白我的意思,我可以自理,於是他也繼續走他的路了。

要理解,還得用心的,將心比心,感同身受!

2024-1-8

raw-image

說起來也很奇怪,今天看著我,覺得我很無奈的,該是華人吧!

而先前示意是否要幫忙的,他是本地人啊!

 


    49會員
    770內容數
    現代人該怎樣看待儒學呢? 能替孔子說句公道話嗎? 怎樣做一個《論語》的明白人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