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釋 p.3─保護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Alan就像一步一步精心布局的獵人

而我像是一步一步掉入陷阱的小貓


從認識到現在

我和他完全沒有任何通訊軟體上的對話

直到他跟我一起共事,我們才互加line好友

我甚至認為,他早已經忘記跟我互追ig的事


老闆要我帶領他熟悉工作事務

看他認真地帶著小筆記,看著我示範

我對他的專注有些意外



「欸,我以為你來玩的。」邊示範拉花,我不經意地隨口對他說

他蛤了一聲,然後笑了一下

好像沒有聽到剛才我說的話發出的疑問,端著咖啡走出去

但又好像剛理解完,「因為我對於跟妳一起共事,覺得有趣」

回來後,他笑嘻嘻地跟我說

「救生教練呢?」我沒看他一眼,低垂著眼繼續拉下一杯咖啡

「偶爾去啦!當作興趣」接過我給的咖啡,他再次消失在吧檯裡



不是沒有談過戀愛

對於他的步步進攻

我其實熟悉也清楚知道

但對於過去的感情

我還不想放下


每每要到倉庫搬咖啡豆的時候

我也會指示他去搬


其實我是搬得動的

但也許

"女生適當的示弱,能更激起男生的保護慾"

這樣的一句話讓我無意識的

想被他保護。



-


假日的店裡熙熙攘攘

我們會分配好每個人要做的工作

各自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岡位上


有突發狀況的時候

店裡會由最資深的人出面調節



「小姐,妳們一杯咖啡賣這麼貴,是用什麼咖啡豆蛤?」

紅紫色羽絨外套,帶著紅框眼鏡,一位大媽喊聲吸引其他顧客的目光



通常這樣的客人,我們都會把Alan推去點餐

因為大媽們都很喜歡小鮮肉

碰巧Alan不在,我擺出我平常擺不出的笑容

堆滿臉硬著頭皮到那桌回應

但大媽和他的朋友們似乎對我的回答不是很滿意

尖酸刻薄的嘴臉開始炫耀自己的財富


「姐姐,以妳的價值,就最適合喝我們家的咖啡豆了~~~」

在我只能傻笑的情況下,Alan出現把我輕輕到推到後面

再攬著阿姨的肩揉了幾下,發出撒嬌的聲調

畫面就像是母子和諧

阿姨也被這樣突然出現的小鮮肉嚇到

但也害羞的只剩點頭回應


我回到吧檯撐著頭,無奈地看他和大媽們歡快的暢聊

「哎喲~ 很有一套嘛」同事Jessica調侃

「...」我不發一語的快速整理下一張單

「笑一下嘛!」Alan回來吧台後,敲一下我的額頭

「沒事啊很常遇到」我撥開他的手,瞪他一眼


與Alan像這樣的互動,同事們都見怪不怪

因為大家都知道Alan是因為我才來這邊打工

並且大家也都有默契的不讓老闆知道

但令我有些厭煩的是

Jessica的八卦雷達總是很喜歡掃到我身上


或是刻意的,和其他同事先離開

留下我和Alan獨處在店裡



-



「欸,妳是不是很不喜歡我這樣碰妳啊?」

Alan在吧檯托腮看我拖地,拿著一支筆敲擊把台

「還好」我把拖把放進拖把桶裡

「我們學校最近有園遊會喔!妳要來玩嗎?」他的話題總是跳得很快

「不想」雖然我的回應還是這麼簡短,但與Alan的對話在這半年來,已經熟悉很多

「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我抬首看了他一眼


Alan的表情若有似無的想了一下

也或許他什麼也沒想

但他沒有說話


靜默了幾分鐘

我已經拖好地,也準備要收拾離開

「我想帶妳去我們學校走走」Alan提起包,站的直挺跟我說

像是個發出邀請的王子,等待公主接受他的邀請函


「走走要幹嘛?」回應了這句,我馬上後悔

總有人說我的腦迴路很怪,常常回覆的話讓人不知道怎麼再接下去

也因此我總是對Alan很簡短的回覆

再突然回應的這句話中,我感覺到自己的笨拙

要走出店外的腳忽地就被卡到,我踉蹌了一下


Alan抓住我的手臂,發出驚呼

直到確認我沒事,他才快速放開


「妳知道我喜歡妳吧?」他的聲音很柔


「我不知道妳是因為什麼原因,感覺距離我很遙遠,

但我喜歡妳,想帶妳去學校裡,讓大家看看我有妳」


我感受到他炙熱的眼神看著我,但我不敢抬頭

但我也不敢動作,我們兩個就這樣靜默了好久


不知道過了多久

Alan的動作很輕,很輕的讓我自然地抬頭看他

很輕的自然地親吻了我,很輕的很輕的

我們擁抱在了一起。



-



「我不喜歡弟弟」我靠再Alan的胸膛,悶悶地說

「妳現在喜歡了」Alan說話的聲音共鳴在他的胸腔

大手蓋在我的頭上像是摸貓似的,輕柔的撫摸。

77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