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釋 p.2 ─熟悉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天,跟男孩聊了許多


他還是大學生,在某間大學就讀

因為有考到教練證照,所以暑假就打工賺點閒錢


交換ig之後,幾乎都只有互相關注動態

沒有任何聊天對話

我也因為工作上的瑣事

淡忘與他的相遇

偶爾看到現實動態下他的已觀看

想起他,並進到他的ig頁面看一下


他的ig只有幾篇發文

有一篇是近期發布的文章

是他抱著一隻貓笑的很開心的照片

我隨便滑了一下就關閉頁面




-


我的工作是服務業

再浸泡咖啡香氣的咖啡廳忙碌於遞送餐點

我對於生活沒有什麼志向

日復一日的工作項目讓我覺得漫無目的


這天是情人節,我們咖啡廳很忙碌

我今天負責帶位


"歡迎光臨" 隨著同事的喊聲,我提起精神準備帶領客人

「欸嗨」男孩在我面前,依舊是那天掛著的笑臉

但我腦海裡想的是他那篇文章開心的表情

「這邊請。」我對他微微笑了一下,帶領他和他的朋友們入座


「欸,誰拉都不介紹一下」「哪裡認識的啊?正欸」

細微細小的聲音從他身邊的朋友發出

他憨笑邊看著我邊把他的朋友們"打"進座位裡

我拿出菜單,詢問他們需不需要介紹

「我來這裡好多次,都沒看到妳耶」男孩緊盯著我

「沒緣。那應該不用我介紹囉?點餐再叫我」

我如當時在泳池那樣冷冷地,掩飾心裡再次見到他的開心

離開他們那桌,我躲到櫃台裡偷偷看他


他和朋友們邊打鬧邊選好餐點

後來他們有的拿出筆電,有的拿出筆記本寫

也許是在討論報告,我沒有打擾

但也偷偷地在關注他們那桌

看他認真的樣子,與他的笑顏形成很大的對比



「情人節快樂」男孩們直到營業結束前才離開,踏出門口,他對我說。

「情人節快樂」我揮揮手。


回到店裡,開始進行收店的工作

收尾結束,我讓同事先行離開,留下再做最後確認

咖啡廳的窗輕輕地被敲了幾下

男孩在窗外,對我招手

「情人節快樂」遞上一束乾燥花,男孩有點害羞

「謝囉,我可以放在店裡擺設嗎?」我領他進店,示意他稍坐


「好啊,擺在店裡,讓妳工作的時候都想到我,

這樣你也不用一直要"稀釋" 哈哈~ 欸?妳怎麼最近都沒去泳池」

他話很多,我不耐皺眉轉頭看他,他癟癟嘴,用手假裝拉鍊拉起嘴巴

「我要去裡面倉庫搬咖啡豆,你不能自已待在這裡,陪我去吧」看他的動作,我笑著說



其實我們店裡補豆可以早上再用

但我的個性習慣提前備足


倉庫很狹小,很昏暗,獨自一人會有點害怕

今天收尾只剩下我,所以我假裝讓男孩陪著我


「喝!嘿!」我搬起一大袋咖啡豆

「欸欸欸欸欸!這妳搬得動嗎?!我幫妳搬啦!」男孩的聲音很緊張

於是我放下,起身,移開位置讓他幫我搬


一起身,差點撞到他彎下身的臉

平常和他人會刻意保持安全距離的我

此刻和他臉的距離只差3公分

我慌張地收起下巴,整個身體往後

但蹲姿不夠平衡,我即將跌倒往後坐

而他迅速的,一隻手從我的後腦勺撐著

一隻手抓向我的肩膀,等我穩定住,他起身站起

待我也起身後,在蹲下抱起那袋咖啡豆


結束最後確認,我們一起離開咖啡廳

腦海裡,一直回顧和他距離很近的畫面

我看得到他瞳孔裡的我,他的眼神很溫柔

「要一起吃晚餐嗎?」他聲音很小

「恩」我的聲音也很小


好像我們都對於剛剛在倉庫裡發生的事情

有默契地不去多談


充滿曖昧的種子,已在我們心裡萌芽。



-



今天起床有點遲,我隨意打理好自己後

便到咖啡廳開始我今天的工作

進到店內,我看到男孩站在櫃台前,表情調皮地對我挑挑眉


「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是工讀生Alan,今天開始協助大家工作」

老闆今天有來,向大家介紹新來的工讀生


原來他叫Alan阿...


77會員
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