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_首篇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買了新手機,新舊手機資料轉移,一段時間後轉移完成。 打開新手機,一切如故,只是「身體」換了個新的了。

城市一角。一個男的因競速發生嚴重車禍,在車殼支離破碎的柏油路面上,勉強撐起破爛的身體 .. ,三、五個“侍從”趕了過來表示關心。他示意,侍從意會遞了手機給他。

「我訂的身體,現在我就要!」

隨即“救護車”來了,救護車規模不小,是一般的救護車兩倍大。 只做了簡單的處理卻不做任何急救,車開往的地方也不是醫院 ..

一家專門開發製造和販賣「身體」的公司,生化科技培養的身體在培養槽生長著。等成長到“客製標準”,就會封存待售。 「身體」完全是客製化,身材、性別、高度、體重、樣貌 ..。想做“原來”的自己還是“全新”的自己,只要你付的起。 不管“原來”還是“全新”,身體都是完美的,沒有缺陷沒有以往病痛,內外機能良好。 在這國度裡,「貴人」不存在壽命和醫療問題,因為壞了就直接換新的,不需要治療。而一般普通人就一樣過著生老病死。 當然,如果你勉強存夠了錢,也可以做一種叫「零售」的服務,「更新身體」。把重大傷病的地方給予汰換或者修復;臟器可以換新,肢體可以再有,傷顏可以再造。

救護車開進大樓地下室,經過貴賓專屬通道直達xxx樓層,迎面而來是身著制服,手腳俐落、訓練有素接過了病床推車。 進了門躺在“手術台”上,新舊身體大腦開始對接,“資料”轉移。新身體的大腦是空白的,沒有資料的大腦新身體是不會活動的,癱在那。 轉移完成後,舊身體的大腦呈現空白,“遺體”隨即會被銷毀。

鄉野的一角。深夜的馬路上一眼望都無人,橙色的路燈。路一側零零落落的住家,一側雜草叢生未開發的坡地。 一個男人騎著機車,車速不慢。騎經十字路口後突然減速,他似乎撇見了什麼?...

「疑?好像是錢包耶!.. 」

機車掉頭,十字路燈下走近一看,真的是錢包! 他拾起錢包,第一個動作先看有沒有錢?

「靠,沒錢!」

撿了一個空虛 ..。 翻了翻就一些雜七雜八的卡,幾張像被水浸過又乾的名片,幾枚銅板 .. 但似乎有身份證件 ..,證件上有照片,可 .. 照片是空白?

「貼一張空白照片是啥意思?」 「名字 ..?欸!?跟我同名同姓耶!」

接下來證號也一樣!? 翻了面看看地址 .. 嚇!也一樣! 他狐疑?..

「我沒掉過證件啊,這是我的嗎?這錢包,也沒見過?」

他連忙拿出自己錢包,檢查裡面的證件。

「證件在呀!」

想比對一下,抽出證件一看 .. 他人像“累格”一樣,停頓了一下後繼續 ..

「不一樣啊,不同姓不同名,證號不同,地址也不一樣, .. 我在幹嘛?」 「.. 我為什麼要拿身份證出來?..」

跨上摩托車,把沒錢又沒用的錢包扔向更深遠的草叢裡,然後揚長而去。

翌日。

高大又氣派的轎車從後駛了過來,一聲長鳴,叭~~~~,警示那個騎機車的,靠邊閃! 讓過頭車,後面跟隨著三、四輛車 ..。機車騎士心裡咒罵。

「叭三小!?:+-”“_@_-);+&_’%°=€¢`¥÷=¶÷‘€^÷ ... 」


他深知罵出聲來可能會被“圍剿”..!


「唉~!」

騎了一夜,到了城市。

這是他們第一次“擦身而過”。



    12會員
    219內容數
    何謂「純」? 單一。 何謂「雜」? 綜多「單一」。 【雜一而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