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四十一章-為我而唱的歌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歡迎來到"夢想擂台"今天真的是非常的緊張,今年的總決賽就在今天晚上了...。」主持人激昂講著開場白。

這節目開播幾集我都有看,但可能上了台北,我也沒時間可以多多關注這個節目,只是偶爾會看到電視新聞,知道幾個參賽者很厲害的堅持到最後,沒想到我托了老湯的福,此時此刻坐在現場提前觀看最後的決賽。

看著這些追夢的參賽者,我心裡由衷的羨慕,可以追夢,真好!

回想到小易還沒搬來台北之前,曾經跟著他一起到台北參加另外一場的歌唱比賽,因為看中小易的唱片公司製作人小馬就是評審,所以小易被找去參賽,而我也被硬拖著去參加了初賽,可是我一點預備都沒有,現場的參賽者一個比一個專業,我也不是很明白我為什麼要去參加初賽,但也算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當然結果如預期的,小易入選,我沒有;只是後來的賽程,小易就沒有興趣參加了,他的目的純粹是為了讓小馬看到他目前的歌唱狀態跟實力,小易一直想做的都是創作型的美聲歌手。

那老湯呢?他想成為什麼樣的歌手?

我該順勢的將這樣的關係延續下去嗎?

我可以忘記小易嗎?

「接下來,歡迎我們非常火紅的、眾所期待、聲音非常高亢的參賽者,他是在民歌餐廳還有PUB的駐唱歌手,有著驚人的歌唱實力,讓我們一起來歡迎-湯偉任。」主持人熱情的介紹著。

台下一片掌聲及激動的尖叫聲響起。

雖然放眼望去,觀眾並沒有很多,但歡迎的聲勢卻是非常的浩大。

我為老湯感到開心,也加入了拍掌歡迎的行列。

棚內燈光暗了下來,現場非常安靜。

「是你,一眼我就認出來,這是命運最美麗的安排...。」老湯的歌聲一出來,是非常柔美的聲調,樂器才開始彈奏。

我想,這是以聲音為主導的舞台。

舞台燈光開始配合著旋律,慢慢的亮起。

「是愛,讓你略過漫長等待,我們只要現在相愛,幸福就來...。」老湯閉起眼睛,專注的在旋律裡,原來他聲音也很適合唱這樣的抒情歌。

這首歌,是曹格的「世界唯一的你」。

這歌曲很好聽,旋律很美,歌詞也很美,這是一首非常真摯的歌曲。




「恨我來不及參與你的過去,抱歉讓你等待,我願意,付出一切交換,我靈魂的另一半。」老湯開始慢慢睜開眼睛。

「這個世界唯一的你,是我擁有的奇蹟,對我說的一字一句,都是我們的秘密~。」老湯的眼神看向了我。

我的心臟,突然震驚的踴躍地跳躍起來。

老湯是在透過這樣的舞台、節目、歌曲,向我再次告白嗎!?

「緊緊擁抱唯一的你,無可救藥的堅定,就算時間與我為敵,我也願意,我什麼都願意~。」老湯那炙熱的眼神看著我。

我開始不敢再看著他,我低下頭來,按著我的胸口。

想讓呼吸可以緩過來,讓這種激動及悸動,可以停下來。

為什麼我無法面對老湯那炙熱單純的感情呢?

老湯看我低下了頭,也不想讓我感到壓力。

他再次閉上眼睛,靜靜享受在旋律當中。

而我靜靜地聽著,那歌聲的純粹帶來的悸動。

知道他沒有繼續再看著我,我也就抬起頭來,也是定睛專注在他身上。

「我願意,付出一切交換,我靈魂的另一半~~」老湯用高昂的歌聲,把高音完美的唱上去。

他真的唱得很好,每一個音,還有那深刻且無法被忽略的情感,以及他只看著我那炙熱的眼神。

這次我也不逃避的對上了他的眼。

我想,這是我給他最大、也是我唯一能做的祝福。

老湯唱著歌詞,一字一句,我想這些都是他想要對我說的話。

我靜靜地聽著,眼睛充滿了淚水。

有點複雜的心情,我不知道我可以怎麼面對,這麼單純直率的男孩。

我配得擁有這份感情嗎?

現在的我,感受到的是我的心和身體,已經滿滿傷痕,破碎不堪。

這樣的男孩,不是值得更好的女孩嗎?

短短幾分鐘,歌曲已經進入到了最後。

「就算時間與我為敵,我也願意,我什麼都願意~。」老湯到最後一句,仍然望進我的眼睛。

我的淚水也滿溢了出來,靜靜地隨著臉龐流下。

全場熱烈的掌聲、尖叫聲,想必他們也聽得很入迷。

我用手抹掉臉龐的淚水。

「WOW~這真的太Magic,太厲害了!」主持人上台大大震驚的口吻。

「來來來,老湯,我們要來好好的訪問你一下,你怎麼會選這首歌呢?對你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呢?因為你實在唱得太好了!!」主持人持續的稱讚老湯。

「嗯...我喜歡這首歌,因為...ㄜ ...因為這首歌的歌詞都是我想說的話...。」老湯用那吸引人的嗓音唱完後,突然面對訪談的對話,竟有點不知所措。

「哇哇哇~我們挖到了什麼秘密嗎?」另一個主持人驚訝的說道。

「難怪你剛剛唱得那麼的深情,所以你是唱給女朋友聽嗎?」主持人繼續開玩笑地問著。

台下出現一片尖叫聲。

「欸欸欸,我是幫你們問的。」主持人看著台下觀眾,逗趣的說著。

「我...還沒有女朋友,但有喜歡的人...。」老湯誠實的回答著。

台下聲音突然出現一片哀嚎...。

「哇哇哇~~原來真的有這段故事啊!台下觀眾不要心碎,他都說了,現在,沒有!沒有女朋友。」主持人持續的掌控現場的氛圍。

剛剛那些哀號聲,開始笑了起來。

「來,不要說我們節目不給你機會,看在你唱得這麼深情的份上,要不要透過鏡頭,對你喜歡的人說句話?」主持人cue了老湯。

「ㄜ…不好吧!還有其他參賽者要上場了...。」老湯不知道是真的這麼老實,還是不想當面說出口。

或者是,他怕讓我為難!?

「就一句話的時間,你們願意等嗎?」主持人開始要炒熱現場觀眾的氣氛。

「願意~~~。」台下觀眾超級配合。

「願意!!!。」這聲音是從參賽者的座位區傳出來的。

「是不是,來!對著鏡頭說一句話,假裝鏡頭是你喜歡的人,放感情的說著。」主持人帶著活躍氣氛的話語說著,讓這個橋段變得好笑又深情。

「我可以對著人說嗎?對鏡頭說我會說不出來...。」老湯有點求救的眼神看著主持人。

「來來來,現場這麼多人,你要哪一個?」主持人拉著老湯來到台前。

我的心又開始亂跳了。

不會要上演這麼狗血的情節吧!?

我的眼神對上老湯,他似乎看得出我的慌亂。

「ㄜ …我還是對鏡頭說好了。」老湯很貼心的想化解這個場面。

「欸欸欸~ 怎麼又改口了,來來鏡頭TAG他。」主持人開玩笑地拍了一下老湯的肩膀。

「那個,我想跟妳說,我真的喜歡妳...很久了,我只可以繼續喜歡下去,請妳讓我繼續喜歡妳。」老湯看著鏡頭不自在地說著。

他最後三個字,「喜歡妳」是看著我說的。

我感覺到我的臉部發熱。

對於這樣直接的告白攻勢,我有點招架不住。

我該選擇繼續迷失,還是選擇接受這樣的感情!?

「好的,鏡頭前的女孩,老湯喜歡的女孩,老湯說希望他可以繼續喜歡你喔!這麼好的男孩,不要把他趕走嘿!」主持人也用幾句話,結束了這臨時加的橋段。

接著歡迎下一個參賽者上場。




我感動的是,老湯是個懂我的人。

我感動的是,老湯是貼心的人。

我感動的是,他是不會給我壓力的人。




------

決賽分數要出爐了。

現場氣氛緊張了起來。

分數是由每個老師評分,最後總結。

參賽者要一一來到台前,接受老師的點評。

老湯是排在第四位的參賽者。

「湯偉任,老湯,你的聲音真的很好,很純粹,是有厚度,有深度的聲音,你把每一個音處理得非常好,你的高音都是帶有感情的,聽你唱歌真的讓我很享受,所以我們老師一致都給予你,10分滿分。」其中一位老師點評老湯的表現,非常的稱讚老湯。

五位老師都給滿分!

這是以前沒有過的事情!

現場掌聲尖叫聲不斷的響起。

老湯很激動的,看向老師們,並且給了老師一個90度的鞠躬。

剛剛點評的老師,是阿耀老師,是有名的唱片界的製作人,專門培育歌手的老師。

老師走出評審台,到台前給了老湯一個大大的擁抱。

老湯也落下淚來。

這是一個見證歷史的時刻,也是個感動的時刻。

老湯他,真的做到了,他真的說到做到。




「謝謝老師,謝謝台下支持我的人,謝謝一直陪伴我的人。」老湯激動的說著。

可以看得出他的眼睛充滿了感動的淚水。

老師一一點評完所有的參賽者。

「這一季的決賽,冠軍出爐了...,就是我們的老湯,湯偉任!!!」主持人站在鏡頭前,鏗鏘有力地說著。

突然全場的觀眾都站立起來,給老湯一個非常肯定的掌聲。

我也站了起來,感動地看著老湯,激動地為他實現夢想而流下眼淚。

節目進行到了尾聲。

到了結束,老湯從後台下場。

而我仍在原地等候著老湯。

觀眾漸漸散去,棚內燈光也逐漸暗了下來。

「嘿,夏天,我帶妳去後台等老湯。」工作人員Rita走向了我。

「進後台啊?他還沒有好嗎?」我也不知道該不該進去。

「還需要一點時間,他說結束後帶妳過去,怕妳的一個人待著。」工作人員Rita貼心的說著。

我知道這是老湯的貼心。

既然他都說了,就過去吧!免得他還要擔心我。

「好喔!那麻煩妳了。」我點頭的說著。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