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1/12-閒聊日記-倒車真的要小心啊!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可以參觀參觀我的Portaly→ <梵語月光創作集中地>


raw-image

嗯,不要誤會,並不是文不對題,因為事件是一起的,講倒車事情沒圖片,只能先講講吃的。


禮拜二的時候說過,禮拜三新社夜市要去買鐵板麵,巨無霸鐵板麵80塊XD,禮拜三終於買到了~他盒子是用四格便當盒那種,找不到一格的便當盒嗎?不管怎樣,真的很大份,且也好吃,我跟二姐說,新社夜市的鐵板麵以後要吃,我決定都買這間了。


我覺得應該是醬料問題,夜市那邊有兩家,我都吃過,但個人覺得普通,這家是牛排店那種,是在後面街道上,並不是夜市那條,人潮當然不會非常多,但也是有生意,吃真的好吃,所以我應該以後會捨棄夜市的,專買他家的。

但他玉米濃湯我跟二姐一致都覺得普通,因為勾芡弄太多太濃稠,就不太像玉米濃湯了,明明看表面,感覺挺好喝的🤣,二姐說,還是成功牛排的玉米濃湯好喝~


當然因為是夜市,我跟二姐還是有去夜市買吃的,照慣例買了熱狗,然後我還買了點滷味,滷味我最愛貢丸、鑫鑫腸,不管吃火鍋還是滷味我必點的,因為怕太多所以我只買少少而已。


最氣的是,我之前有一篇有說到,惡魔雞排,這次我準備好摳摳了,預定要買,但實在不知道他會不會來,每次我想買就不來,不想買就來,我姐說你不要想,你一想就沒來了。


但是不想我怎麼準備摳摳?難道要一直預備好?

結果禮拜三去,還真的沒來=_=,所以我吃惡魔雞排的成就還是沒能達成,嘖。

我看了上次寫得日期,12/14號那次寫13號的事情,難道老闆只賣前兩週?還是雙週、單週???阿災,畢竟我不是每禮拜都會去夜市,真真不知道時間點啊=A=


而且超級奇怪的,新社也蠻多吃的,但是google評論都找不太到,店家沒開google評論?每次想找新社什麼美食資訊,真的都找不太到=A=,都要自己去買才知道,但偶爾想說先看有沒有圖片看餐點怎樣,啊沒資料要怎麼參考。

真怪?為什麼新社都不會想開啟評論呢?


好了,鐵板麵說完了,來說說標題為啥寫這樣呢?就是,我差點被倒車的汽車撞到。


都說遇到事情要冷靜什麼的,但真的沒有訓練過,當下腦子真的是一片空白跟一根筋,真的沒空去思考其他事情。


事情是這樣的,新社的夜市就是街上那種,攤位都在路邊,我跟二姐是不太喜歡這種,畢竟車子也不少,車道就左右車道而已,也不是非常寬那種雙線道,基本上都是停車後用走得去買,趕快買好回家。

這時候旁邊店家門前一定也會停不少汽、機車,畢竟那邊也有什麼快炒店、飲料店等等,沒有紅線一定會停滿車子。


我二姐先用走得去對面下面一點路買飲料,我把東西放好就騎車到對面等她,原本停在一輛車子後面空位,旁邊有汽車要停過來,要買旁邊的快炒店,我只好把機車從空地牽出來等我姐,讓對方停空位,還好我二姐已經買好了,所以快點用好準備騎車去買最後一站鐵板麵了。


看一下後面來車,有車經過,等過後就起步走,我忘記那輛車是先過去的車輛,還是停在旁邊要轉出來的車輛?總之,我往前騎,前面有輛車慢慢開,因為鐵板麵那間店在後面的街道,我想要往前騎一點右轉去小道路,穿過去後面街道。

我就跟著前面車子慢慢騎,我記得旁邊店家都停滿車子了,沒空位可以停車,還是說有空位呢?我也忘記了,我印象是沒有的,就算有也不是車子能停得下。


但我前面那輛車在我要走的小道路之前就停下來,我當然也停下來,那裡也有個路口,可以轉彎,我想說他是要左轉嗎?轉到去對向車道,結果我才剛這麼想,對方竟然就倒車了!?我心想,旁邊沒空位啊,為什麼要倒車???我還停著,我以為對方倒車看得到我,畢竟倒車不是要看中間後照鏡?難道看左右兩邊的???我也不清楚,我沒學過開汽車。


我當時是停在車子正後方,所以汽車如果看兩邊,也許可能真的看不到我?嗯,關於汽車我也不懂,總之,我以為對方看到後面有機車至少會停住,誰知道對方竟然沒停住!

原本他開始倒車我沒有反應,想說沒空位啊,以為對方會停住,在想要不要繞過對方,結果就看到對方完全沒有停住,我嚇得趕緊用腳倒退。


我騎車完全沒有按過喇叭,因為我很討厭被人叭,有時候乖乖騎旁邊只是速度不快,就被要超車的汽車叭,所以我因為自己討厭,沒做什麼我也不會去叭別人,結果我真的一時找不到喇叭要按哪個😂

腳拼命的往後嚕,當時腦袋真的一片空白,只想著快點倒退然後叭對方,我真的完全沒辦法思考說如果我後面剛好有車子或者機車轉進來要停路邊怎辦?哪有時間看後面有沒有車子囧"


真的距離可能約三、四十公分鐵尺那樣,我手終於找到喇叭了,且可能那輛車要到退,車子有點斜,可能阻礙後面要經過的車子(畢竟道路只有左右車道而已),所以在我按之前,其實是旁邊的汽車先按喇叭的,然後我才按喇叭😂,對方第一聲就停住了,然後往前開走,沒想到他也走小道路=A=",我就慢慢跟在後面,可能對方真的在找停車位吧!他在小道路比較寬敞的空地停下,我就經過對方出路口轉出去了。


我慶幸是,我沒有一緊張就催油門😂,我超怕自己沒找到喇叭,就緊張到催油門🤣,也剛好我一直往前看,而不是看到對方停住,就轉頭往後看,看後面有沒有來車要超過對方先走,我相信如果我頭轉開了,我一定不會注意到對方倒車了,反應可能又更慢了。


常常新聞看到倒車撞到人,真的能夠體會了,倒車真的相當危險啊=A="

有開車的小夥伴們,倒車停車的時候,真真要注意後面有沒有人啊!

18會員
105內容數
隨心創作與寫日記,更新看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