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沙龍初體驗:我的改變和挑戰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方格子沙龍初體驗:向大家報告最近我使用方格子在以下兩方面的改變,(1)閱讀格友的文章和與格友互動,及(2)準備和發放自己的文章。這些體驗讓我反思如何分配時間並適應這新的互動模式。


raw-image


閱讀格友的文章和與格友互動


在網上而不是在自己的私人日記簿發文,是希望文章能夠被讀者看見。而在方格子發文就更是多了一樣寶貴的體驗,那就是格友們的互動。其他平台也有留言的功能,但方格子突出的地方是格友們互相鼓勵的文化。受到格友們友善又正向留言的感染,本來以為就是寫和讀文章的我,也跟着在格友們的文章留言互動。


沙龍討論區的出現,為文章留言區之外提供了多一個互動的途經,讓大家在方格子的互動變得更多樣化。


格友們先後都升級到沙龍,討論區隨之而紛紛成立,互動也變得越來越熱鬧了,就連方格子官方帳號的沙龍討論區也多了貼文,這是怎樣的影響着我?


我以往的習慣是看完格友們的文章後,如果有感便會在文章下面留言。方格子給我每個月的互動成就報告顯示,我每月平均閱讀700-800篇文章,留言是三百多個。


最近這兩三個星期,發現自己在方格子的時間不夠用了。一來是認識的格友數目多了,想讀的文章跟着也增加。二來是我用多了時間看官方和格友們的討論區。


就算增加了上方格子的時間,我還是需要減少在格友們文章的留言才有時間去閱讀大家的文章和看不同沙龍的討論區。如果當天忙碌,我就甚至要減少閱讀文章的時間,方可以看完小鈴鐺累積下來那長長的清單。


原本是輕鬆開心閱讀和互動的快樂時光,現在變得急趕,這感覺不好。


在成功鍛鍊到自己加快閱讀和留言速度之前,我打算暫時回歸加入方格子時的本意,就是寫和讀文章,這包括把互動的時間用在格友文章的留言區。如果時間許可,才到各討論區互動。

準備和發放自己的文章


首先我要自打八十大板。格編方格子 vocus一早已經提醒大家要好好計劃自己的沙龍,我就是閣置着沒有做。現在不升級沙龍就不能用編輯器準備和發放文章,所以又要準備沙龍又要準備自己的文章,是有些狼狽了。


有了自己的沙龍就要好好經營這個園地,例如我要開設怎樣的房間,在討論區要與大家作甚麼互動等等。


可是如上述所講,現在已經不夠時間去讀大家的文章了,如果要積極經營自己沙龍的討論區,我會否要減少寫文和發文的密度才能有時間去做呢?


這個會不會有點本末倒置呢?大家對沙龍世界的體驗又是如何呀?


很明顯我自己需要弄清楚在寫文章、讀文章、文章互動、討論區互動和經營自己的沙龍這數方面的時間分配。希望可以快點適應,繼續開心發文和與大家互動!





很感謝你讀到這兒,讓我的文字能夠與你觸碰🌻



如欲轉載或引述,敬請與我聯絡,謝謝!
文字©黃璧怡([email protected]
圖片© — 見圖片說明

1.8K會員
90內容數
歡迎你到來!希望你喜歡這裏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