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燈的冷徹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地獄的日常,都掌握在這個鬼神手裡。


raw-image

冷徹在日語的意思是:冷靜而洞察世事)

-前言-

腦海中記得漫畫店裡有這套漫畫,前陣子心血來潮決定借來看的時候...老闆娘表示「啊,那套我賣出去了。」我的內心受到衝擊,已經不是第一次慢了一步,畢竟新書一直出,店面的空間總會不夠放,如果遇到有人要買,老闆娘權衡過大多都會賣出(淚奔),不過我是實體書派的,在網路上追漫畫實在是滿辛苦,但實體漫畫店慢慢式微,不免覺得有些難過。

所幸還有動畫可以撫慰我備受打擊的心靈,就在我開始追番時,FB跳出了這個...

raw-image

這是什麼神秘力量???然後,大數據也太驚人了,居然知道我最近在看鬼灯,還故意放消息給我。


-內容大要-

世界存在天堂與地獄,其中日本地獄又分為八大地獄與八寒地獄兩種類別,這兩種類別甚至又細分成272個部門,經由十王的判別,亡者將因生前的罪行被分配到不同的地獄接受懲罰。十王之中,又以閻羅殿為頭,管理整座地獄的運轉,而這一切幕後的管理者便是閻羅王的第一輔佐官-鬼灯。除了大大小小的地獄鬼,神話、日本童話及外國的惡魔與妖怪也都會登場。鬼灯用他洞察世事的眼光與不拖泥帶水的行動,冷靜的處理居民們的煩惱,每次都令人歎為觀止!


更多資料可以參考維基大神:

raw-image

金魚草在腦海裡揮之不去


-觀看心得-

「因為有寬心的閻羅王,才能允許擁有鬼灯這樣的存在吧!」我不禁有這樣的感嘆。

在看動畫的時候,都會被鬼灯的光芒所吸引,他才華洋溢、有能力,彷彿是地獄真正的支配者。不過在我看來,真正厲害的是閻羅王,雖然他看起來很廢,還會不小心掉入煮滾的大鍋裡,但若不是他接受鬼灯的建議,且將鬼灯提拔,或許地獄就會是另一個模樣了,把舞台讓給最適合的人,並使他發光發熱,然後就可以正大光明耍廢了(疑),原來閻羅王才是最厲害的狠角色哈哈哈。

撇除意義的探討,帶著黑色幽默的地獄日常番真的會讓人停不下來,畫風也是滿滿和風氣息,大部分片頭與片尾曲似乎也都是由角色們去唱的,整體性十足。小白也不時會哼上幾句,憨憨的歌聲真的超可愛~

漫畫於2020年完結了,期待動畫能夠繼續更新。

江口夏實的漫畫完結感謝圖

江口夏實的漫畫完結感謝圖







27會員
59內容數
記錄我所觀賞過的電影、影集及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