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希部灣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來說說關於我與蘭嶼咖希部灣的故事🥳🥳


————————————


|😆此路是我開😆|


我與咖希部灣的創辦人阿文早在2014年就相識,那時才剛高中畢業,在阿文弟弟的民宿展開人生中首次的打工換宿🌟🌟,炎炎夏日,五六個換宿小幫手擠在阿文商店那小小的二樓,平日的工作除了打掃民宿及領導客人戲水外,最讓我印象及其深刻的是眾人合力擔起輪流煮飯吃的任務😋😋。


實不相瞞,在這之前我也只是個會煎蛋🍳煮湯麵🍜的學生,驟然面對需要準備十人份大家庭份量,著實令我感到手足無措,起初必須要有人從旁指導,到後期已經可以獨自拼湊菜色,慢慢的開始收到眾人的讚許,那股發自內心的喜悅及成就實在是無法言語,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會走上廚師👨‍🍳這條路的原因吧。


|愛你愛我愛他也要記得愛護大自然|


在阿文商店,彼此間互相幫忙,工作完成後也會協助阿文處理回收的寶特瓶,我們稱之為「殺寶特瓶」,拿起美工刀,朝著一個個收回的寶特瓶刺穿,將發酸發臭、受太陽🌞照射而溫熱的殘汁倒乾淨,再交由壓縮機碾壓成磚後放置在咖希部灣「待處理」等著資金足夠時自費運回臺灣回收。

raw-image


我們習以為常的資源回收在蘭嶼是費時費力不討好的,而咖希部灣這塊土地所建造的寶特瓶屋內則記錄著這一路以來的辛酸血淚😭😭。

raw-image
raw-image


————————————


有機會去到蘭嶼,記得拿多少來、帶更多的走,買多少商品,就帶多少垃圾回臺灣,擔任能避免製造垃圾是更好的選擇喔!🤗🤗


(咖希部灣可以紮營,費用及使用方式請臉書搜尋「文人之島,環保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