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念紅塵  難忘卿卿佳人

文寫琴韻  南望靄靄白雲

我思情縱放

愛上層樓

妳懷楓葉紅

今夜無夢

生別離  怨悔太匆匆

今別離  浮萍任西東

世人那堪笑我  此情何種

學庸79.07.20

    3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鏡花水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庸詩選】都市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踐諾前生盟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於是 我只有選擇孤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傷心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多益一測640分part5的部分,其實我錯了滿多的,30題我就錯了11題。不過稍微檢討、看了解析之後發現,題型分單字(片語)跟文法。 單字有: 詞性選擇:名詞或形容詞,這部分較簡單 形容詞差別:excited感到興奮的、exciting令人興奮的 不同單字選擇
    Thumbnail
    avatar
    JJJ
    2024-04-24
    多益一個月從400衝刺到850的秘密攻略哈囉你們好!我是Chloe,實在太久沒準備大考了,這個結果也讓我又驚又喜,在準備期間有一些小小的心得(拭淚),包含了背景經歷、時間軸、考場資訊、準備動機和準備過程等。希望對準備多益考試的人有所幫助!預祝各位順利~都有好結果!
    Thumbnail
    avatar
    Chloe
    2024-04-19
    公義:一場艱辛的幸福本文呼籲大家關心兒童保護問題,透過實際行動和關懷在偏遠的地區和弱勢家庭的孩子。除了個人的努力,更需要社會大眾的參與和投入,讓每一個孩子都有機會獲得幸福和公正的生存環境。
    Thumbnail
    avatar
    羅宏益
    2024-03-15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Michael J. Sandel 第二章:功利主義 1. 邊沁 (Jeremy Bentham)是一名英國道德哲學家,是「功利主義/效益主義」的發明者。他認為世上所有是非對錯的標準是被人快樂和痛苦的感覺主宰,所以道德的最高原則就是: 整體快樂 - 整體痛苦 = 正數+ve= 道德  整體快樂 - 整體痛苦 = 負數-ve = 不道德 邊沁甚
    Thumbnail
    avatar
    金田的閱讀筆記📖🧗
    2023-10-31
    嘉義醫美診所【郭健軍皮膚科診所】肌力塑效果分享│核心腹肌懶人版偷吃步│溫熱微酸像深層按摩│嘉義ZField肌力塑推薦我有在健身運動的習慣,只是做業務有滿多飯局,大魚大肉喝酒免不了,所以肚子一直看不到成果… ▼加上九月要到沖繩玩,海邊一定會穿泳褲,我可不想讓朋友看到我的一團肉,更不要說同行還有我心儀對象,腹肌必須給我出來!!!
    Thumbnail
    avatar
    南搞先生
    2023-09-09
    回憶(一) 我這個年紀說年輕也不年輕,說年紀大似乎又誇張了。在我記憶裡小時候的我,大概要從幼稚園說起了(笑),我出生在一個很純樸的地方,小小的社區裡和我年紀差不多的小孩其實不多,放學回來最開心就是和堂哥一起騎著腳踏車在社區裡的大馬路玩,繞著社區一圈又一圈,最懷念的還是那間賣冰的工廠,濃濃的香蕉油味
    avatar
    啊M
    2023-03-09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當年紅極一時的哈佛大學公開課程【綺忻的思辨之旅】壹十幾年前紅極一時的哈佛大學公開課程──正義,一場思辨之旅,也是帶領自己前往確認自己道德觀的旅程。綺忻會一邊一邊分享自己的重點筆記,一邊分享心得,期盼與大家共同討論。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3-03-07
    《正義:一場思辯之旅》|正義的三張臉孔,兩難處境的我們該怎麼選?(下)|正義的第三張臉:美德 (共善主義) 一位有腦性麻痺的高中生啦啦隊員,人氣極旺的她,只能坐在輪椅上替球員加油,到期末卻被踢出啦啦隊。理由是她無法作出跟其他隊友一樣的高難度體操動作。請問是否合理? 亞里斯多德的目的論 作者的社群主義 |正義到底是什麼? 正義的這把尺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