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夜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荷塘夜語輕醉  明月拈雲羞怯

凝眸思  相依慰  倚柔懷  人生幾回

莫疑秋風  風流舞葉

多情的夜  肝腸柔碎

今兒咱們伴月  不歸不睡

學庸79.10.04

    3會員
    3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黃培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庸詩選】都市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踐諾前生盟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於是 我只有選擇孤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傷心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憶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街頭速寫:苗栗公館荷塘居苗栗公館荷塘居,是一處位於台灣苗栗縣公館鄉的秘境餐廳,擁有著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與寧靜氛圍。這片荷塘居所處的地理環境優越,四面環山,風景宜人,讓人彷彿置身於一幅繪畫中。 荷塘居的名稱源自於其內種植的大片荷花,每到夏季盛開時節,湖面漫滿了粉紅、白色的荷花,如夢如幻,令人心醉。荷花綻放時,微風拂過,帶來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24
    AI繪圖練習-夏日荷塘嘗試用Bing會圖,但有些疑問,遠景、主體、光線 三層的描述不知應如何寫在同一次的設計指令中。莫非只能像現在這樣,分批寫逐漸疊圖嗎?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4-12
    何妨,隨漏網晴光漫遊南方的冬,只有清晨與夜。 夜裡的夢,總潮濕得可以擰出更多委屈,除濕機轟轟絞著斗室所有聽覺。 所以當水滴輕濺上手臂之際,我以為是錯覺。 下一秒又一滴。 我抬頭望向蒼白的天花板, 四滴水列隊如鋼珠一般, 兩滴凝為更重的雨,墜向桌沿,擠兌著更蒼白的焦灼。 才發現一疊書全濕了,淋漓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4-01-02
    街頭速寫:荷塘蜻蜓這是捕捉台北植物園荷花池的景色,用的是非常粗的蠟筆,計劃嘗試新的風格,算是一種全新的不同的畫法,但不算滿意,Post上來算是紀念。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11-20
    何妨似少年正月二日晨出大東門是日府公宴移忠院(1178年) 南宋 · 陸游 五言律詩 押先韻 創作地點:四川省成都市錦江區移忠院 成都春事早,開歲已暄妍gian5。 爁尾傳杯後,遨頭出郭前tsian5。 爭門金騕褭,滿野繡輜軿pian5。 白髮花邊醉,何妨似少年nian5。 「黃雞催曉丑時鳴,白日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3-10-12
    影迷|是又何妨《世界上最爛的人》茱莉瘦削的身形在我腦中揮之不去。向下的眼角、無肉的面頰、總是面無表情地笑。他好像因為過得太順遂,有點手足無措。
    Thumbnail
    avatar
    藝術跨哞
    2023-10-08
    落葉與荷塘黃色落葉靜靜躺在木棧道 滿樹綠意繁茂 滿天蔚藍深遠 滿眼陽光火燙 滿懷從前枝頭隨風擺動 滿心往日林間鳥啼悠揚 滿足了可以分解於大氣層 荷塘風清香遠 64快速道路炸裂著喧囂 玉雕的花瓣綻放一池寧靜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23-08-06
    中國雲南訪「茶」之旅 - 薄荷塘嗨,大家好!我是Alin,目前是蓁湘雅苑的茶人。想跟大家分享我有幸前往中國雲南,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茶葉探訪之旅。除了定期訪查自家茶農的茶園,這次我也親自登上茶山,檢驗茶樹的品質和茶園的衛生狀況。上次我去了南糯山,而這次我即將前往同樣富含歷史意義的薄荷塘。 傳聞茶界有一個說法:「沒有喝過薄荷塘的普洱茶
    Thumbnail
    avatar
    蓁湘雅苑
    2023-07-09
    荷塘畫的時候,只想畫好,把想要的樣子畫出來,畫到位,要不斷的練習,多畫就是了。 取名字"過客",是看著畫一時的感觸,這應該是五色鳥,不管他的羽毛多麼漂亮,不管他在樹幹上的英姿多麼有精神,終究會飛走、會離開此地,我把他的一瞬間畫在紙上,給人們欣賞,所以稱做"過客"。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23-02-07
    水墨造物-荷塘之鴛鴦這學期增選了一門課「天空任鳥飛-野鳥欣賞」,所以水墨畫課中我不由自主的選到有禽類的畫稿來學畫,等真實看到時,會有一種共鳴與快感喔!呵呵!我一眼看到一幅有鴛鴦的畫稿,還真沒研究「鴛鴦」這種禽類,只知道公的比母的漂亮。很快畫好,就自信滿滿的在水墨課時帶到課堂上,請老師指導。 我的自信在水墨課老師看到我的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19-11-07